南投縣初院積極籌備

南投縣初院積極籌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9期 » 南投縣初院積極籌備

楊光楣  1989-10-15 09:25

配合省政運作執行保台方案

  南投縣中興新村是台灣省政府所在地,師尊養靈的清明宮──鐳力阿道場,也位於南投縣魚池鄉。但該縣目前僅有「天南堂」,無法派駐正、副殿主,以無形應化有形,配合省政運作,執行保台方案。故首席師尊特指示,十一月底以前南投縣初院務須成立開光,並提供伍佰萬元為籌備基金。

  天帝教於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復興以來,由於全體同奮抱定「奉獻為義務,福利為權益」,適時貢獻財力、心力、物力,體悟「取之於 上帝,用之於 上帝」之真理,犧牲奉獻為教奮鬥,已在復興基地中、南、東、北部各縣市,先後設立各級教院堂,造福國家社會,為保台護國奠立堅實的基礎。

  首席使者為了台灣兩仟萬同胞能渡過七十八年最危急的一年,發起三大運動,第一、虔誦皇誥兩億伍仟萬聲,以化除暴戾凶鋒,確保安定團結。第二、廣渡三萬原人,以增強誦誥氣勢,全教總動員,有形無形都以實際行動配合,從年底縣市長、省議員、立法委員改選,緊接著七十九年二月間總統改選,至五月二十日總統就任,每位應有與台灣共存亡的決心,協助政府渡過大選舉的危機,確保台灣安定繁榮而奮鬥。

  確保台灣安定繁榮南投初院積極籌備

  師尊在天上人間運作鐳力大法,深知台灣為一海島,天然資源不充裕,如因人為之因素,造成了人為劫數,將使四十年之建設成果毀於一旦,影響所及,中華民族老根亦將岌岌不保。為了增強奮鬥力量,拯救天下蒼生,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完成帝教時代使命,應落實此三大運動。

  南投縣中興新村是台灣省政府所在地,師尊的「家」──鐳力阿道場,也位於南投縣魚池鄉,而南投縣目前僅有一個「天南堂」,道氣雖然旺盛,每位同奮都很奮鬥,但無法派駐正副殿主,以無形應化有形,配合省政府運作,確保台灣安定繁榮進步。所以師尊非常著急,在今年閉關期間,召集天南堂主事鄒光遠、副主事丁光史、教務專員楊光楣、管理專員蕭光服,道務專員蔡光集及林光鄰等同奮,鼓勵七十八年底以前要成立「南投縣初院」。

  師尊面諭後第二天,天南堂立即召開擴大親和集會,開導師維律,督教長光南,台灣省掌院參教長光魯等列席指導,遴選「籌備委員」

  顧問──光遠、光史、光南、維律、光魯、光麟、光通、光贊、光拔、光燈、光典、光地。

  主任委員──光鄰。副主委──光楣、光垂。

  總務──光服、光效、光投、徐方正、施學助、黃啟芳。

  財務──光甲、敏監、敏典。

  公關──光集、光錫、敏法、蔣慶祥、林茂堆。

  師尊親臨督導購屋伍佰萬元鼓舞人心

  師尊指示,依教綱規定,天帝教初院應設立在縣政府所在地,南投初院要買房子、蓋房子、租房子都可以,一旦找到了,馬上優先開光。籌備委員原以為租房子是一件容易的事,萬萬沒想到要找到合適的是那麼地困難。

  經過半個月找遍了南投市三樓以上空的新房子之後,大家才緊張起來,因為原本打算以暫時租用的方式,經一段時間,待各方面條件成熟後,再買地蓋一座像天極行宮或主院形式規模的教院,永留千秋萬世。

  在代掌教賢德,開導師維律、光京,督教長光南及光魯等教長鼓勵之下才改考慮房子用買的,但稍微中意的都超過一千萬元以上,經選定一棟房子後,恭請師尊親自蒞臨擇定,並捐贈一百萬元,而訂合約時才發現三樓起為違章建築,主委光鄰及主事光遠報告師尊,師尊於十月七日二度親臨天南堂,實地瞭解遲遲不能成立初院的原因,同時由幾位同奮引導,請師尊再看第二家房子,師尊看了很中意,業主黃耀輝表示要爭取在大陸觀光未回的父母同意,還要參觀天極行宮,實地瞭解天帝教的內涵後,才能決定割愛。

  慈悲為懷的首席使者,了解南投縣同奮大部分均為公教人員,財力並不充裕,購買房子的能力,心有餘而力不足,答應捐贈金額由一百萬元提高到五百萬元,每位同奮聽了都流下感激的眼淚,更體認到「保台護國」時代使命的重要性,要堅定「信願行」,奮鬥再奮鬥,共同為「保台方案」而努力,務期使台灣地區在驚濤駭浪之衝擊下,得能安然渡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