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天極行宮擴建工程破土典禮

天帝教天極行宮擴建工程破土典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0期 » 天帝教天極行宮擴建工程破土典禮

 1989-11-15 09:20

  (本刊訊)本教天極行宮天人大會堂擴建破土典禮,於十一月十二日玉靈殿殿主中山真人誕辰紀念日正午,首席師尊及師母親臨主持,由主任委員陳光南、副主任委員劉光成、紀光主及林資清同奮共同進行破土儀式,各地教院專程趕來參與盛會及本期靜坐班同奮共有六百餘人參加。

  十二日當天午刻,艷陽高照,萬里無雲,暖融融的陽光映照在同奮們笑意盎然的臉上,更平添了天極行宮喜氣洋洋的歡悅氣氛。在熱烈的掌聲下,師尊及師母被隨侍人員簇擁出來,兩位老人家神采奕奕,笑容滿面的走到佈置好的神桌前,在光籌同奮擔任司儀宣佈下,全體虔誠唱誦「廿字真言」四十九遍後,師尊訓詞。

  師尊表示,天極行宮乃本教精神堡壘,形勢天成,是本教重要會議議場及最高教育訓練中心,所負責的三項特定任務更是艱鉅。今舉行千人大會堂擴建儀式,當飲水思源,應特別感謝當初光南同奮奉獻的土地及台灣省掌院王鄭賢德代掌教第一筆捐款,功不可沒。明年七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為本教復興十週年紀念,海內外教徒同奮皆期待推舉代表齊聚一堂,共同慶祝。加上近年來靜坐班同奮日益增多,原有之場地、設備已不敷使用,經多方研擬,唯有擴建千人以上的大教壇、大同堂及與之配合的宿舍、餐廳才得以應付所需。

  師尊並呼籲同奮們能發心捐助,踴躍樂捐,完成此一深具時代使命的工程。

  這次擴建工程,由陳光南同奮擔任擴建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並委託原建築師王寶樹先生設計建築圖樣,初步預算工程經費需八千萬元以上,目前副主任委員劉光成同奮已率先奉獻一千五百萬元,紀光主及林資清同奮各捐款一千萬元及五百萬元,典禮當天,尚有蔡論田、蔡光拔、蔡光貧、趙光武、張桂華等同奮當場慷慨解囊,奉獻三萬至二十萬元不等金額,使得累積經費已達三千多萬元,本教天極行宮興建之初,即全靠同奮奉獻順利完成,未曾對外募款,相信此次千人大會堂的工程,亦能不假外力達成任務。

  千人大會堂擴建工程預定一年內峻工,土木工程部份,仍由當初擔任天極行宮主體興建時負責人劉光魯同奮總其責,責任艱鉅,但他表示,將秉持過去一貫信念,有信心於限期內完成。

  千人大會堂擴建完成後,將與天極行宮主體結構串聯,在明年本教復興十週年時,全教教院、教堂代表能在嶄新恢宏的新大同堂內共聚一堂、歡騰慶祝。

中山真人 中正真人 勉以從艱苦中創造奇蹟 完成行宮擴建工程

維法佛王傳示:

  欣逢玉靈殿主中山真人華誕,及天極行宮千人天人大會堂與光殿破土典禮,此乃是帝教重大盛事之一!此擴建工程之進行,即象徵帝教於人間迅速篷勃發展,及完成帝教之時代使命已是指日可望。於明年保台方案正式圓滿成功之後,帝教即再度進入另一新的轉捩點,宏教事業亦因而將蒸蒸同上,吾等皆期望帝教新時代道運之來臨,並願以「天人共同奮鬥」與首席共勉!
天運己巳年十月十五日午時

 

中山真人傳示:

  吾一生忠國愛民,時時皆以「和平、奮鬥、救中國」。為畢生之座右銘,藉此自我砥礪,更時在行、住、坐、臥之中隨時反省懺悔。深恐言行舉止違背民意,阻礙民利,甚至無法為國家謀取總體利益,無奈憂勞成疾,未能一了畢生職志而憾然離世!經無形中諸仙佛們慈悲,對吾施予栽培調教,由凡體之元神修煉成神,又諒邀 上帝洞察吾情,旨派吾與中正真人分別為玉靈殿正、副殿主,長期執行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以克遂吾等之夙願!

  而天極行宮之用途及代表意義,是為提供 上帝於巡天節巡視本太陽系時,臨空駐蹕之行轅,因此有形人間之天極行宮用地,亦必須配合無形之銜接,故使用地點亦是經無形中有關單位幾經考量之後所作之安排,日後以使成為台島內面臨對岸,直接遙控神州大陸之精神堡壘,今已在天上人間共同戮力奮鬥之下,正式使用已有五年餘時光,於此,也因而成為帝教之天人訓練中心,培訓出眾多之中堅宏教幹部。又因帝教承負救國、救劫、救世之時代使命,宏教救劫事業即在人間 首席使者英明先知之領導下,由創業維艱之辛苦時期轉變成今日無中生有,教院、救堂及帝教同奮遍佈海內外之磅礡道勢,困此,原天極行宮之訓練教育之大同堂及提供精神祈禱,靜參養靈之教壇已有不敷使用之勢,歷經 首席與諸天仙佛數度舉行天人會談,爰決定設法增擴用地,以適應未來現代化潮流之需要。今巳有部份同奮深受 上帝之教化及 首席之精神感召,率先犧牲奉獻,以出心、出錢、出力之拋磚引玉方式,回饋帝教,也藉此激發全體同奮之共鳴,共同為天極行宮擴建工程之順利完成,齊襄盛舉,以不負天上人間之期望及無忝於「宏教先鋒」之職責!

  而吾今日之所以抒發感言,乃因昔口在有形人間亟力創建民國之前,人力、物力、財力皆是極其匱乏,而倍覺阻難重重,然上天不負吾望,革命終究有成功之日!而今天極行宮擴建工程雖然浩大,且花費龐大(據人間估計約折合新台幣八仟萬元),在依目前帝教財源短缺之情況下,吾等深信全體帝教同奮深沐 上帝之教化,人人必能以天命自勉自勵,以「信心、奮鬥、弘道運」之精神,從艱苦中創造奇蹟,再度共建一座巍峨壯麗之精神堡壘!

  此示,吾回!
天運己已年十月十六日酉時

 

中正真人傳示:

  自天極行宮擴建工程之破土典禮開始,即代表帝教自此將承接另一新時代道運,肇自行宮落成啟用之始,即對中共施予精神鎮壓,對其高階層人物褫魂奪魄,並媒壓、媒挾大陸人民,追求白由民主之心,隱隱螫動,此乃是天上人間共同為執行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所付出心力之影響,也因而漸漸迫使共產獨裁政權瓦解崩潰。

  先有大陸人民積極要求國家實行民主政治改革,繼有追求資本主義奢華之現象遍佈各省份,及天安門事件與兩岸人民相互探親、定居,已呈現出「以台灣經驗向大陸進軍」之影響力!此亦是 上帝確保台灣四十年來之史實。在有形上,有救國建國寶貴遺產──三民主義,來建設台灣使之成為三民主義之模範省,並躍居影響世界經濟大動脈之經濟大國;在無形上,有一座無形精神堡壘,及眾多之應元救劫、救國之仙佛,正運用帝教同奮虔誠誦唸兩誥所凝聚之浩然正氣,遙控神州,掃蕩魔氛,使中共早日放棄共產主義,理性地為中國人未來前途著想。

  因此,在有形之天極行宮亦是極具佔有精神戰略地位,故自落成以至今日擴建工程,皆具有時代性意義及使命,吾等皆期望帝教同奮共同奮鬥,行宮擴建工程早日完成,以利明年度巡天節之需,及迎接帝教新機道運之來臨!此示!天運己己年十月十六日酉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