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壽天人親和室開光親和集會側記

光壽天人親和室開光親和集會側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2期 » 光壽天人親和室開光親和集會側記

 1990-01-25 10:10

隨緣 惜緣 廣渡原人

  【本刊訊】天人佈道團代團長沈光壽同奮十二月三十日下午五時,於民權東路自宅舉行天人親和室開光儀式,由始院魏副院教親臨主持,道務中心協辦,儀式後並舉辦家庭親和集會,前去支援同奮多達五、六十人,十分熱鬧。

  天人親和室安置在光壽及敏化住所的頂樓,當天下午五時許,待一切準備妥當,同奮淨手漱口後著道袍魚貫的進入室內,由魏副院教主持開光儀式,在司儀口令聲下,同奮們行禮如儀,在裊裊檀香中,虔誠唱誦廿字真言數十遍,並開光,恭請金甲大神護持,最後在同奮們與光壽相互致謝行禮後,圓滿完成開光儀式。

  光壽及敏化隨後在佈置得典雅古樸的家中舉辦親和集會,來客們一邊品嚐著敏化姊妹精心調理的美味菜餚,一邊三五成群的閒聊,氣氛十分愉悅。七時左右,正式開始親和集會,光壽及敏化同奮首先以主人身份歡迎同奮光臨,並請副院教致詞,他表示,現代人優點是上進心強、有衝勁,缺點則是容易忘記文化歷史,而天帝教的同奮每日奉行廿字真言,口誦心維則能彌補現代人忘本的缺失,希望大家能謹慎秉持著廿字真言精神做人處事。

  光壽的引進人──光理應邀發表感言,光理同奮於今日參加天人親和室開光有著十分特殊的意義,他表示,當年因公出國,在飛機上無心插柳卻渡進了光壽同奮,真是機緣巧合,剛開始是為了治療本身過敏而參加正宗靜坐班,在帝教多年來感受良深,一個真正的宗教徒,不但先要端正個人品格,更要去改變社會風氣,自從加入帝教奮鬥行列後,本身氣質變化極大,當初礙於業務需要的交際應酬,在自己下定決心後已逐漸減少。在社會上一有機會便要儘量渡人,培功立德,並經常打坐及修持,人道與天道必須並駕齊驅,道業才能更加持久精進。光理一番發人深省的話,令人回味無窮。

  現在於美國洛杉機初院服務的敏悌同奮亦發言表示在美國的體認,她覺得,美國並非像大家想像的那麼美好,在美國的華人大多心靈空虛、寂寞無依,下一代浸濡於美國式的教育,沒有耐性也不願去接受中國固有的倫理道德,中華文化傳統已經喪失,他們只希望在緊張忙碌的工作之外找尋寄託及安全感,真正有心修道的人並不多,因此目前常來洛杉機初院奮鬥的同奮人數較少。但亦不乏有精誠奮鬥,不畏長途車程而獲得極大感應的同奮,敏悌舉了一個在美國同奮羅太太的實例,使人聆聽後深受感動。

  敏卹同奮接著針對在場未曾皈宗的教外友人作專題報告,講述生動,平易近人,予人良好印象。

  最後,光壽非常慎重的表示,自己想申請親和室的動機醞釀了好幾年,不敢行動,原因是思前顧後,因為設置親和室是十分神聖莊嚴的事情,唯恐自己商務繁忙,無法持續著初設親和室時的熱誠與動力,最後終於在妻子敏化的再三督促下,下定極大的決心,選中今天舉行開光儀式,在自己往後這段修道的路程當中,將嘗試著改變自己的生活,努力去完成某些重要的事情。這段話相信會給在場同奮一番啟示。

  整個活動在同奮集體唱誦廿字真言九遍後圓滿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