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九年度第一次全國教務會議

七十九年度第一次全國教務會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4期 » 七十九年度第一次全國教務會議

 1990-03-25 09:10

召開全國教務會議 匯聚精神力量 研擬具體可行方案 負起宏道使命

  (本刊訊)天帝教七十九年度第一次全國教務會議,二月廿五日九時起假中華民國主院大同堂舉行,由首席師尊及坤院院長師母親臨主持,全省各級教院、堂所屬各中心、坤院、紅心字會及宗教哲學研究社均派員出、列席此項會議,共計百多人參加。

  當天九時三十分許,根據會議議程分成五組──教務、管理、道務、天人炁功及坤院(包含紅心字會及宗哲社),各由召集人及輔導員分別帶開分組討論及提案審查,針對各中心工作得失、引渡原人之成效及親和小組如何發揮功能,做好親和與教化工作等,數項提案深入檢討,並提出具體可行之方案,於下午第一次會議時提報大會。

  下午一時半,與會人員全體聚集於大同堂,首先報告去年度第三次全國教務會議決議案及師尊指示事項執行情形,師尊接著致詞表示,在座都是高級教職同奮,均應秉持一顆赤心──即無一己之私心,負起 上帝交付的使命,發揮宏教組織之整體功能,負起時代使命,宏揚真道。師尊表示,這次形式上是開全國教務會議,但實際上是將大家集合起來,匯聚精神力量,希望大家心連心來救劫宏教,才有可能渡過今年的難關。另外,師尊又提及今年三月份總統及副總統的選舉,若不依循天命安排,台灣將會大亂,同奮須共體時艱,努力加強奮鬥(詳文請見師尊訓詞)。

  接著由各組檢討結論提出報告,但因為第一組──教務組未能提出具體的結論,師尊頻頻地詢問,使得會議一度中斷,最後師尊表示,五組所檢討之要項,匯整後交給由召集人及輔導員組成的委員會,對各組結論及所有提案做詳盡的討論審查報告。管理組由林光持同奮報告,他表示,目前本教組織及人事因復興初期未經適當輔導,教職同奮需一段過渡時期去摸索熟悉本身職掌,致使教務工作未能馬上進入正常運作軌道,建議日後凡擔任教職的同奮,宜先行輔導訓練後再接任工作。

  另外,他表示,本教各級教院、堂維持道場單靠同奮奉獻,往往入不敷出,於是管理及教財中心研擬出一套開源節流的方式,如成立募款小組,宣導捐款能夠適當節稅之要項,非營利事業的推廣以及推行同奮擔任義務工作、年度預算之審核等等。光成亦表示同奮之間不以帝教名義籌組公司,既能為本教提供財源又不與教綱規定相抵觸的辦法,則不失為教提供財源的方式之一。

  道務組在劉光準同奮及天人炁功組陳光南同奮分別報告後,師尊特別要求各級教院、堂應全力支持天人炁功推廣時所需之財力,應使這項渡人無數的方便法門,得能順利發揮其應有之最佳效果。

  第五組由始院坤院執行長林敏鍾同奮先行報告坤院決議事項,再就未來工作方向提出說明,將在七十九年度選擇教院推行「安親幼教」方案,先從成立托兒所開始,若能試辦成功,則普及各級教院,既能讓同奮前來奮鬥時毫無後顧之憂,又能另闢財源,一舉數得。師尊笑著表示,坤院一年來有其實質的表現,並鼓勵坤院同奮應加強組織團結起來,多聘幾位副執行長,發動成立「坤院基金」,實際發揮坤道領導乾道的精神。

  接著紅心字會總會代理事長黃光啟同奮報告七十八年度工作績效,包括積極服務受感化或在觀護中之少年受刑人家屬、加強與監所之關係及受刑人雙向溝通的管道,並致力於提昇社會工作專業形象,與天帝教之互動關係的加強等等,報告後蒙師尊嘉勉其工作表現,師尊說,紅心字會花費不多,卻能腳踏實地,切切實實的進行各項活動,一年來績效頗彰,師尊並建議將來可以紅心字會名義推廣天人炁功至監獄醫治受刑人,將本會愛心更能發揮極致。

  天人佈道團由代團長沈光壽同奮提出去年工作情形後,師尊則認為佈道團成立以來,尚未有任何實質具體的表現希望不要再原地踏步,實際負起責任一步步去做,讓 上帝真道傳播至每一個角落。

  師尊最後特別強調,本次教務會議,最重要的就是──各級教院應詳擬失聯同奮親和辦法,並積極推行,使那些失去聯絡的同奮,再回歸帝門奮鬥,不要總是新同奮從前門進來,老同奮由後門離開。師尊鼓勵同奮說,大家要通力合作,手牽手、心連心,同舟共濟,發揚 天帝宇宙大道。.

  全部議程於下午五時四十分圓滿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