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靜坐班先修乾九、坤二期開訓

正宗靜坐班先修乾九、坤二期開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4期 » 正宗靜坐班先修乾九、坤二期開訓

 1990-03-25 09:25

堅定信心 立志發願 身體力行

師尊親臨主持靜坐班先修乾九期、坤二期開訓典禮

師尊訓詞全文

各位同奮:

  天帝教法華上乘先修班第九期、坤道先修班第二期今天開訓。早在天帝教重來人間以前,民國六十八年夏天正宗靜坐班第一期首先在台北開始,到了第六期以後乃在台北、台中兩地同時開班,直到民國七十二年,我從日本富士山舉辦「天帝教擴大祈禱化解世界核戰毀滅危機暨減輕日本重大天災大會」後,回到國內主持本教精神堡壘天極行宮玉靈殿開光典禮,所以正宗靜坐班第九期得在天極行宮、花蓮兩地開班,從第十期以後方始集中在天極行宮開班,天極行宮成為本教最高訓練中心。同時,在我去日本舉辦祈禱大會之前,先辦了正宗靜坐坤道班第一期,由師母完成訓練,以後每一期靜坐班均有坤道班,也已經完成十一期,現在配合先修第九期的是先修坤道班第二期。

  由於天極行宮場地的限制,而欲參與靜坐的同奮則大量湧來,致使每一期靜坐班報名時,各地教院都受到相當地困擾,因此,天極行宮必須再加以擴建,同時為了迎接今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本教復興十週年紀念,全教海內外同奮均有代表參與,準備在天極行宮呈獻奮鬥成果,為因應事實上的需要,天極行宮在原有建築後面空地,擴建可容納一千人以上的大同堂和光殿,現在擴建工程還在進行之中,我相信今天在座的這一期同奮,大家心裏上會有「來得太晚」、「參與得太遲」的感覺,因為前期同奮九年來出心、出力、出錢奮鬥,才有今天的成果,而各位到今天才有機緣在天極行宮受訓。

  要知道天帝教在本地球還是復興初期,以台灣寶島復興基地為起點,奠定教基、建立制度,然後普化全球,來日方長,各位同奮只要願意,仍有很多機會為教犧牲奮鬥的機會。在上一期先修八、先修坤一期靜坐班結業典禮時,我告訴大家,儘管我已經九十歲,但是早已「忘年」、「忘我」,我相信還可以帶領大家奮鬥十年以上,今天同樣要告訴大家這一句話,我可以和大家一起奮鬥到底:

  今天是開訓的第一天,有些觀念是重要的關鍵,我必須告訴大家,大部分同奮參加靜坐班訓練,都是希望求得養生、長生的方法,尤其身處工業社會,追求高度物質享受,人的生命一方面是在自我斲傷,一方面在今天的亂世沒有保障,每一個人的生命短短幾十年,頂多百年,所以為了健康長壽才對靜坐有興趣,但是我總是開門見山告訴大家,今天整個世界人類的命運,已經瀕臨第三次世界大戰核子毀滅戰爭的邊緣,也就是宗教上的三期末劫, 上帝為了要搶救善良種子,使大家都能逃過三期末劫,所以天帝教針對時代環境需要在人間復興,負起兩大時代使命:(一)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二)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只有世界太平、台灣安定,大家才有可能靜坐修煉,才有可能健康長壽,所以天帝教的靜坐班與一般靜坐班不同。

  為了使大家能夠一面盡人道,一面修天道,蒙 上帝的恩寵,特將天帝教靜坐班同奮的原靈找回與人間同奮合體,但是大家在一百天結業以後,沒有繼續奮鬥,所以原靈也就慢慢離開了,不能有始有終,非常可惜,希望這一期同奮特別要注意。第一、人事上假定有困難,不能安心受訓,可以申請退訓,使候補的同奮有機會參加,既然沒有問題,希望一定要有始有終,堅持到底。

  第二、本教靜坐班上課期間,一切食宿各項管理工作,都是由前期同奮義務服務,如果有不週到的地方,應該提出來檢討改進,但是彼此之間要能關懷體諒。

  第三、因為靜坐不能用金錢來衡量,所以本教正宗靜坐班沒有收學費,只有捐獻,而捐獻是在維持各地的道場,這一點要特別提出來說明,讓大家了解。

  第四、因為要遷就社會大眾人道上的問題,靜坐班一百天期間,只有每週六下午至週日這一段時間上課,實際上課的時間只有三十多天,所安排的課程無論是光殿的會禱會坐,或大同堂講授課程,直接、間接都與同奮學習靜坐有關,結訓以後才可以成為本教基本的宏教幹部,因此除了週六、日集中在天極行宮上課外,每週三在各地教院舉行會禱會坐、調靈調體,其餘的時間由大家自己找時間在家中靜坐溫習。我們要知道,台灣上空由於暴戾之氣引來很多妖魔鬼怪,所以在昨天、今天點道之後,我首先傳給大家「昊天護身神咒」,再傳給大家「靜參訣」,可以保護大家的靈體與肉體,希望大家好好珍惜,仔細的參悟。

  凡天帝教同奮最重要的信念,就是三要:亦即要「信」、要「願」、要「行」,所謂「信」,是絕對的信仰 上帝,信心不惑。所謂「願」,是信了以後要發大願、立大志,負起兩大時代使命。所謂「行」,是身體力行,不愧為 上帝的救劫使者,一百天的訓練,可以使大家擁有 上帝一脈相傳的「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人人都是 上帝的使者,都可以回到 上帝的身邊。

  最後,大部分同奮來天帝教皈宗時,都看到教院外面懸有一塊橫布條,說明本教「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什麼是「保台」?就是保護台灣兩千萬同胞生命財產,什麼是「護國」?就是維護中華民國的法統,保護中華文化的老根。四十多年來,兩岸分別由台灣實行三民主義,大陸實行共產主義,結果如何?台灣是安定、富裕、繁榮:大陸是貧窮、落後。所以我常說:「國民黨對不起大陸同胞,但是國民黨絕對對得起台灣同胞」,我們首先要感謝 上帝確保台灣四十年,台灣才有今天的自由、安定、繁榮、民主,現在台灣雖又面臨比民國三十八年還要危險的關鍵時刻,但因有天帝教同奮負起「確保台灣」的時代使命,完成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的任務,所以今天大家才有機會參加靜坐,我們應該大家起立,感謝我們的教主 上帝,大家一起三呼:

  教主!我願奮鬥!

  教主!我願奮鬥!

  教主!我願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