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靜坐在校園播種 福和國中研習效果佳

靜心靜坐在校園播種 福和國中研習效果佳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6期 » 靜心靜坐在校園播種 福和國中研習效果佳

 1990-05-25 09:45

台北市掌院

  (本刊訊)台北市掌院第一次針對國中老師舉辦的對外靜心靜坐活動,三月八日起利用每週三午休時間假福和國中的圖書室,展開為期八週的研習,由道務中心執事劉光準同奮擔任指導講師,教務中心執事蔡光思、親和小組敏齊、敏釋及淑坤、敏莊等數位專職同奮亦隨同分批輔導,將這項袪病健身、簡單易學的靜坐法門成功傳播出去,並使「廿字真言」的真諦深植於這批老師的心裏。

  這項活動的舉辦,起因於帝教資深同奮黃敏思的建議,其本身任職於福和國中,剛開始是有感於明星國中的老師在升學壓力下負擔過重,身心難以獲得纾解,致使學校有些同事身體狀況不佳,再加上得知仁愛醫院首開教院對外傳授靜心靜坐的成功先例,便積極與教務中心執事光思密切聯繫,商研可行性,並走訪四個教師辦公室傳佈開班消息,另著手寫宣傳單,終於在三月八日展開第一次課程,到場老師多達四十多位,劉光準同奮特別自辦公室趕來講授靜心靜坐入門方法後,當場便讓老師們實習小坐一番。

  接著是問答時間,不愧是老師,發言十分踴躍,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位老師身體恰好不適,第一次習坐姿勢又稍有偏差,感到腰酸背疼,當場即由親和天使敏釋為其施行天人炁功療理。

  「奇蹟似的,我的腰及腹部感受到一股熱流來回逡巡,馬上酸疼就不見了,這是我個人的見證,特別提出與大家分享。」那位老師非常興奮地站起來發言,引起在場眾老師的驚嘆及注意,也讓輔導同奮增強無比的信心,雖然第一次因場地佈置問題有點零亂,但顯現的績效卻是令人滿意的。

  接下來數週仍由光準同奮前去傳道、授業、解惑,兩位親和天使敏釋及敏齊並配合課程進行從未間斷的輔導,老師們均犧牲午休時間,每週三浸淫在天人親和的氣氛裏,靜坐實習後熱烈的研討發生的問題及疑難雜症。

  四月二十五日是最後一次課程,仍舊依前例先各別靜坐三十分鐘,而後圍坐座談,光準及光思同奮簡介天人炁功的原理,並教導老師們甩手的方法以配合靜坐程度的深入,最後老師們決定,雖然課程已經結束,仍舊每週三固定到圖書室集體靜坐,用共修會坐的方式來激勵自己持之以恆,輔導同奮亦應邀在前幾次撥空幫忙,並留下台北市掌院聯絡地址電話,另贈每人一本「天帝教答客問」、「人生指南」及「靜坐要義」,整個活動在老師們的感謝聲中結束。

  據輔導同奮表示,參加老師的人數雖然隨著時間而遞減,甚至最後一堂課恰巧因校內模擬考聯合閱卷,使得人數銳減至十幾人,但可看出這些有始有終勤學不輟的老師們確已經潛移默化,實讓人欣慰,上課八週期間,雖有人提出尖銳問題,當場駁斥講師的言論,而後均經合理解釋使之心服口服,更令人覺得感動的是,無形配合有形的感應十分強烈,儘管外頭天氣嚴寒剌骨,只要一進入會坐的場地,便感到周身洋溢一股熱融融的暖流,讓人通體舒暢。接受天人炁功療理的老師,都有特殊感受,見她們帶著驚喜的神情,競相走告同事,一切辛勞都煙消雲散,只要將天帝教及廿字真言的精神發揚出去,就等於播下一顆善種,日後將發芽茁壯,至於目前皈不皈宗已是其次的問題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