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修七期、坤十期台北班北投親和聯誼小記

先修七期、坤十期台北班北投親和聯誼小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7期 » 先修七期、坤十期台北班北投親和聯誼小記

張光園  1990-06-25 09:35

溫情小窩 風雨故人來

台北市掌院張光園

  六月二日星期日一早,先修七、坤十期靜坐台北班同奮,齊聚於本班親和小組長之一光牽座落在北投的溫暖小窩親和聯誼。

  早晨雖有些風雨,但熱心前來的同學有二十多位,年餘未見的光淳及難得出現的敏展都在這次集會中露面,見到他們,大夥都昇起一股風雨故人來的喜悅和親和感。

  中午飽餐後,眾人或坐或站的,在本期班長金光專的主持下,環繞於大廳中,盡情暢述對教院各方面事務及對同奮近況觀感,在聆聽大夥的交談中,我們都深深感覺到大夥在帝教的修持功課上都有所精進。

  靜坐班結業至今已經一年了,本班光呼、敏晨、光鏡、光筆、光齋相繼投入教院工作,半數以上的同奮也可常常在教院中碰面,當天下午,大夥分別抒發進入帝教後的感言,我們發現同奮們都對帝教懷有熱忱及希望,更有一股想要深入一探究竟的心。

  也因而想到當初到帝教來,大家都有著期盼,有人希望身體健康,心性祥和,有人想要擴展生活領域,想要探討人生究竟,可是當我們進入帝教後,卻又感覺到最直接的,也是最迫切的,是希望在帝教修持路上,能有志同道合的同奮一起切磋、一起奮鬥。也就基於此,再加上與本班同學一年多的相處,每次到教院來奮鬥時,總會翻一翻光殿上的誦誥登記本,希望能夠看到同期同奮的誦誥登記數(當然若能看到人來是更加欣悅),為的是能知道這些同奮們的近況。

  目前,始院的擴建工程大體上都已完成,內部環境不斷在加強整理清潔當中,為了迎接各地教院同奮在六月十日前來參觀,也為了讓始院呈現一番嶄新的氣象,希望同奮都能參與整頓環境的工作行列。另外並介紹教院最近舉辦的一些活動,更歡迎大家熱心參與,如目前每週一晚上舉辦的聖訓研討班,因同奮盡情抒發對聖訓內容的見解及意見,而呈現熱烈討論的場面,緊接著還有「師語研討班」、「教義研討班」,將陸續登場,已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這一陣子,大家都明顯感受到,隨著一批批生力軍的進入教院共同奮鬥,不管在同奮修持或是環境氣氛上都正在向前邁進中,教院氣氛已逐漸在轉變中,令人心生喜悅,而我們所特別關心的同奮呢?他們心中是怎麼想的?願藉此文表達心中的感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