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慶祝帝教復興十週年全體總動員

高市慶祝帝教復興十週年全體總動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4期 » 高市慶祝帝教復興十週年全體總動員

林光潤  1991-01-25 09:20

密集文宣攻勢 掀起港都熱潮

高雄市掌院特派員 林光潤

  為了慶祝帝教復興十週年,高雄市掌院在高光濤開導師領導下,於八月廿八日推派許光廢擔任慶典籌備會總幹事,並由蕭光然、林光潤、鄭光晷、丁光救等組成五人研究小組,連續數日研討有關系列活動的內容、日期、負責執行具體事宜。

  最後決定,十一月十五日舉行記者會發佈有關活動內容,其他的文宣活動,包括高雄地區中廣、警廣、正聲、成功、市政、軍中、鳳鳴等廣播電台發佈新聞稿;印製大小宣傳海報二萬五千張,刊登報紙廣告,甚至使用最新的電子看板,加深地方人士對帝教的印象。

  重點活動是十一月十八日下午七點卅分,於國軍英雄館中正廳舉辦靜心靜坐與天人炁功發表會,邀請楊光贊同奮南下主講。其內容不同於一般直接宣揚靜心靜坐的好處,而從當前所處的惡劣環境及人心險惡的現象談起,激發個人的使命感,並說明透過奉行廿字真言及靜心靜坐來鍛鍊身體,培養正氣,進而發揮激濁揚清的功效。整個會場底樓四百五十個座位,座無虛席,全場聽眾被楊光贊同奮精闢的演講所吸引。接著由詹光驚開導師說明天人炁功的原理,並由李光焱執事率天人炁功中心同奮實施義診。

  接著,十一月十九日下午六時,在英雄館舉行千人大會餐,由於劉光屋、光播事前詳盡的規劃,從邀請、確認、到發放座次卡均詳細登記,會餐當日秩序良好,會餐中特別邀請市長吳敦義、立委王志雄、副議長顏火山蒞臨,可見帝教的奮鬥努力,已獲得政府、地方人士的認同、肯定。

  餐會後,八點於英雄館中正廳舉行宗哲社第一0二場講座,由首任首席使者親自主講──九十年來我的天命、信心、奮鬥。遺憾的是原預定講述六個天命,限於時間關係,僅講述二個天命,其餘留待日後再講述。

  當天參加餐會及聽講的來賓約有一千三百五十人,其中有的是同奮邀請,有的經由廣告媒體得知訊息前來,欣慰的是這兩天下來,報名參加靜心靜坐者約有五十名。

  當天的會場佈置由曾敏伴負責,同時並舉辦坤道花卉成果的展示,自入口處到講台,一盆盆的蘭花、作品及講台造景、是由十餘名教授級老師及二十位正在學習中的坤道同奮共同完成,獲得參與來賓極高的評價。

  十一月廿日下午七點,在教院舉辦的百人皈師典禮,正如高光濤開導師事前所言,希望屆時能超出一個,達到一百零一人皈師的成績,結果不多也不少,正巧一百零一人完成別具意義的皈師典禮。

  十一月廿一日下午七時卅分,由首任首席使者傳授元神修煉方法,供高屏地區靜坐班結業同奮輔助修煉之需,為此系列活動做了精彩的結尾。

  這次活動能順利圓滿完成,並創下高雄市掌院成立以來空前熱潮的大型系列活動,主要是靠所有參與同奮出心、出力、出錢的成果展現,也是團隊力量充分發揮的一次漂亮出擊。

  盡心盡力 開創港都新氣象
  再接再厲 興建自有新道揚

高雄市掌院擴大親和集會首席師尊訓詞全文

  一、時間:七十九年十一月二十一日下午八時

  二、地點:高雄市掌院大同堂

  三、高雄市掌院擴大親和集會師尊訓詞

各位同奮:

  高雄市掌院是在民國七十二年農曆四月五日成立,到今年已經有八年的時間,雖然同奮早已超過千人,但是各項活動並不積極,主要的原因是參與負責的同奮沒有盡心負責。

  天帝教要求同奮「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事實上是希望教徒同奮人道、天道能雙方兼顧,而高雄市掌院同奮都在為人道奔忙,造成高雄市掌院八年來沒有突破性的發展。自從高掌教到了掌院以後,他專心為教服務,為教奮鬥,直到最近這一、兩個月,為了籌備慶祝帝教復興十週年,無形中玉清殿殿主、副殿主及總護法由於高掌教的祈禱,發生了顯化的力量,使兩位熱心同奮自告奮勇出心、出力、出錢,高掌教立刻組成委員會,以光廢、光晷同奮為總幹事、副總幹事,集合熱心同奮開始積極籌備。

  十九日在國軍英雄館的千人大會餐,主要都是支持天帝教的社會人士專程來參加道賀,同時吳市長、國民黨市黨部黃主委都來參加,是對天帝教在高雄奮鬥八年的肯定,同時也是高掌教一年多來努力的成果。

  二十日的特別皈師,是為了廣渡緣人暨慶祝復興十週年,由我親自主持儀式,居然有一百多人皈師,這些特別原人由無形中的仙佛媒壓,同奮接引而來,這是掌院八年來第一次皈師人數超過百人,真不容易。我相信掌院經過這一次慶祝活動,天上人間從明年開始,將對高雄市掌院另有一番安排,會有一番新的氣象,所以我請高掌教應將此次慶祝活動有功同奮造表報來,請求 上帝在本屆巡天節特別嘉獎。

  但是,我希望高雄市掌院同奮慶祝帝教復興十週年的活動還不要停止,因為天帝教全省各地教院從始院、主院、桃園縣初院、彰化縣初院、南投縣初院、嘉義縣初院、台南市初院、台南縣初院、屏東縣初院、花蓮縣初院、宜蘭縣初院都擁有自己的道場,只有高雄市掌院仍然是租用的房子,這表示高雄市同奮不關心自己的道場,深望掌院全體同奮一鼓作氣,為興建或購置自己的道場負起責任。

  由於現在高雄市市區房地價高漲,所以我主張可在郊區購買土地或山坡地自建道場亦無妨,也有同奮建議設在燕巢,「燕巢」的意義很好, 上帝的原人可以回到自己家中,如果適當,我很贊成。當然如果有力量,設在市區是更好,這件工作能在高掌教任內完成, 上帝一定會特別嘉獎延壽,同奮是不是願意共同努力?(大家回答:願意。)我的意思是大家這次要在能力負擔範圍內,為高雄市掌院打好基礎,現在再不做,將來又要後悔。因為,再過二年高雄市擴大區域,會將「燕巢」併入高雄市行政區域,只要大家忠於 上帝,愛護帝教,眼光放遠,團結奮鬥,真正出心、出力、出錢,一定可以達成目的。

  高雄市掌院八年來,此次為慶祝帝教復興十週年,總算揚眉吐氣,天上人間還要共同繼績努力,一鼓作氣,貫徹下去,再過三年,一定能在自己興建的道場內救劫、宏教,成為復興基地南部地區的重要據點。

  今天為了使大家加強鍛煉正宗靜坐,特再傳授大家煉元神的方法,可以配合自然無為心法,性命雙修,培養封靈,發揮「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力量,謝謝大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