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初院成立周年慶

南投縣初院成立周年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4期 » 南投縣初院成立周年慶

楊光楣  1991-01-25 10:10

親和活動重點經營 奠定宏教基礎

朝氣蓬勃效率倍增 初院一年有成

南投縣初院特派員 楊光楣

  南投縣初院在首席師尊慈悲,同奮們奮鬥和無形應化有形的化育之下,於省府所在地中興新村已形成一股浩然正氣,中流砥柱的「保台護國」主流,鞏固了台灣寶島復興基地,也奠定了厚實的宏教基礎。

  南投縣初院於民國七十八年元月十九日成立,迄今整整一年,回顧成立之初,首席師尊曾數次親自實地勘察初院地址,表示南投縣為省府所在地,為「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以結合無形、有形的運作力量,是非常重要的,更選定「元良境中,德忠府宮,執萬天仙吏元封之冊,管列宮聖賢勝任之名,裂膽成全亙古清名,龍目高居八部上尊」金闕應元吏部尚書比干擔任殿主,即示大公無私、公正廉明、天下為公之意。又為了教務發展上的需要,於五月間遴派天上人間考核特優同奮呂光典(桂璋)擔任開導師,從此一切教務更精進,工作效率事半功倍,教務蒸蒸日上,有如旭日東昇,朝氣蓬勃。

  南投縣初院的班底是天南堂,引渡原人皈師的方法,不外是同奮介紹親朋好友、看廣告來的、參加靜心靜坐班的、參加天人炁功療效有感應的、路過教院看到看板進來訪道的。經皈師洗禮之後,每一位同奮都能珍惜自己的救劫天命,有擔當,靠自己發心為教奮鬥,努力發揮高度救人救世的犧牲奮鬥精神。尤其是擔任教職的同奮,深知既已宣誓,就要向 天帝負責,不能掛名,當仁不讓,應該做的就要去做,在 天帝面前,是非分明,是與非的觀念弄得很清楚,樹立了做一般同奮的好榜樣,也逐步提升天帝教在人們心目中的影響力。

  每星期五下午七時半起至九時半是親和集會時間,每位同奮都很重視,因為教院安排每週的親和集會都有其親和重點,所以大家不會感覺到枯燥無味,很樂意參與。教院的安排是每月第一週舉辦慶生會;第二週專題演講;第三週舉辦迎新會;第四週歌唱和家庭親和。

  首席師尊曾說:親和就是感應,有感斯應,親就是接近,和就是響應。人與人的交往,就是以親和的方式增加彼此了解,加強親力,同奮們多接觸,多交流,也是在促進情誼,以對教院產生向心力,互相勉勵,為教奮鬥。

  宏教開導師呂光典及敏籟同奮基於重視親和,讓同奮情誼凝聚一堂,特地把家裏最好的一部鋼琴搬到教院來,奉獻給南投教院,同時教導同奮們從最基本的五線譜開始認識音樂,組織「南投縣初院合唱團」,希望藉著發自內心誠摯的樂聲傳遍各地、宏揚 天帝大道。合唱團在敏籟同奮孜孜不倦的指導之下,逐漸成熟,於天帝教復興十週年的慶祝大會上初展啼音,受到首席師尊、師母及全體同奮的讚賞與肯定,增強了同奮們繼續奮鬥的信心與意願。

  辦理靜心靜坐班是每個教院重要工作的一環,其好壞成敗,關係到整個教院的發展,所以南投初院在課程安排上儘量配合每一期學員的程度和需求,講師都聘請學有專長的同奮擔任,每次結訓時舉行大家談,學員們都能暢談心得與抱負,獲得「行天帝真道,化延毀滅浩劫」的共識,效果良好。結業後若產生「失聯」現象,隨時請親和小組及專職人員連絡,力求改善。

  初院同奮大都本身既有工作,又有家庭負荷,人世原極坎坷,修道又屬艱辛,今既肩負入世職責,又要作出世打算,實屬艱苦,修道係一長程歷程,非一蹴可成,亦不宜時輟時續。宏教呂光典時常勉勵同奮們說:「修道人必須茹苦含辛,堅毅卓絕,按步就班,持之以恆,不問收穫,只求耕耘,久之,當可有所突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