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初院成立一週年慶

南投縣初院成立一週年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5期 » 南投縣初院成立一週年慶

南投縣初院特派員/楊光楣  1991-02-25 09:35

南投縣議會的議員 都將是天帝教同奮

  民國八十年元月廿日是南投縣初院成立暨玉公殿開光一週年慶,初院擴大舉行慶祝會,台灣省掌院代掌教王鄭賢德及贊教長林光持蒞臨指導,南投縣長林源朗、南投縣議會議長余武龍及議員林俊梧等地方政要,都應邀參加教院舉辦的慶祝大會和天人親和集會,稱讚天帝教至大至剛的 天帝真道,以宇宙為家的奮鬥精神,有「機緣」願成為天帝教同奮,慶祝大會由宏教呂光典開導師主持。

天帝親和光直達省府

  南投縣初院宏教呂光典於去(七十九)年五月一日接受天命狀擔任開導師以來,與鄭敏籟同奮全力以赴,將全部精神放在初院暨埔里天南堂的教院業務上,在很短的時間內把教院內三教長、五中心執事及各位同奮的關係感情都建立起來,彼此不分級職,把家裏最好的鋼琴搬到教院,義務教導合唱團,把私人的轎車開到教院,供給教院做公車使用,原訂一月十九日(星期六)要舉行的慶祝大會,為體恤南投初院大部份同奮均為公教人員及公司行號職員,特延於一月二十日星期日舉行大會,期待更多的同奮和外賓能參與天帝教盛會,用心良深,令人敬佩。

  一月二十日清晨,教院門前的國旗和教旗,迎風飄揚,旗海一片,喜氣洋洋,蔚為壯觀。上午九時半起,台中、彰化等各教院同奮陸續前來參加慶祝會,初院全體同奮在呂宏教的領導之下,於門前列隊歡迎貴賓的光臨,令每位貴賓都有「賓至如歸」的親切感。十時三十分接待茶會,十時五十分邀請貴賓及全體同奮上大同堂召開慶祝大會,切蛋糕、天人同歡。

  慶祝大會在莊嚴肅穆和諧的天帝教教歌聲中展開,主持人光典宏教報告時指出,今天的慶祝大會本來首任首席使者師尊、師母會親臨主持,但因「美伊中東戰事」無法成行,同時傳達首席師尊的話說:「天上為避免中東戰爭,由傳統戰爭衍發為全面性之世界大戰,正傾力配合人間誦誥力量,施以化解。此場紛爭乃已無法避免,又由於歐美各國不知惜福,任意浪費石油及石化產品,其中尤以美國如要爭取勝利,勢必將要付出更高代價。天上目前觀量局勢,人間似乎無速戰速決之跡象,似有拖延戰事之可能,就無形之立場,則希望在人間時光以一個月之內解決,如此一來,台島之經建將有轉機並蒙受其利。」呂宏教又說,南投縣地處台灣地理中心,為內地縣市,更為省政府辦公所在地,民風淳樸,地靈文萃,使 天帝親和光直達省府中興新村、無形應化有形,配合省政運作,執行保台方案,呼籲大家要堅定「信、願、行」,奮鬥再奮鬥!以「積極入世的平常心煉道心」、「修道目的不在自了,而是救世」共勉。

義正嚴詞為蒼生祈命

  南投縣長林源朗致詞時表示,首席師尊的鐳力阿道場就在他家的附近,曾到過鐳力阿晉見首席師尊,及去年初院成立時也來祝賀,皆受到首席師尊親切的招侍,頗受老人家道心的感動,天帝教同奮具有自動、自發、自律的精神,正是他主持縣政的基本精神,願有機緣要多學習 天帝之道。初院剛成立一週年,就像一個小孩一週歲才學會走路,今後每位同奮要發無量大願,抱永恒大志,達成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宇宙為家之奮鬥目標。

  南投縣議會議長余武龍認為天帝教教徒互稱「同奮」,其包涵意義無限廣,沒有私心,有充沛的天地正氣;先盡人道,再修天道: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為救天下蒼生奮鬥的精神,至為敬佩。只要同行的林議員在議會提案通過,南投縣議會三十七位議員會全部都是天帝教同奮,引發了全場熱烈的掌聲。林議員俊梧亦以簡短有力的虔誠心情祝「 天帝護佑蒼生」。全部慶祝過程在貴賓與同奮的歡笑聲中結束。

  民以食為天,中午的聚餐一定要豐富,敏籟特別邀請台中主院的敏凝擔任掌廚,準備了二百人份的菜餚,被吃得精光,人人讚不絕口。

  吃過飯後,同奮總覺得精神糧食不足,下午二時起的親和集會,特請才高八斗的林光持同奮主持大家談,極具有「陽剛之氣」的光持說,他很關心天帝教,對於弘揚天帝教問題常有良心建議,不希望天帝教被淪為地區性宗教。最近晉見 首席師尊,深深感覺到首席師尊高深莫測,很多事情,只要討論到天帝教時代使命為天下蒼生的事,首席師尊必定義正詞嚴,全力以赴;如果提到個人或小節,他老人家有時會裝糊塗。首席師尊是一代宗師,不是一般的預言或政治家。

  林博士對於同奮提出來的問題一一詳細解答,他希望自己能研究一套「宗教心理學」。也勉勵南投初院每位同奮說,南投初院「得天獨厚」,距離天極行宮、主院掌院都很近,首席使者師尊養靈的清明宮鐳力阿道場,及目前正準備成立天人研究中心及研究所,都在南投縣初院轄區內,可做為各教院同奮的休息站,「財源旺,人氣盛」,在宏教呂光典開導師的領導之下,大家團結、和諧、奮鬥,不難成為帝教的模範教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