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您搭起情感的橋樑

為您搭起情感的橋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5期 » 為您搭起情感的橋樑

 1991-02-25 10:35

  你是否覺得靜坐班或高教、師資班結業後,同學們都各居一方,很少聯繫,甚至想開同學會亦無法聯絡得周全?

  「同奮動態」專欄特提供給同奮作情感的交流道、親和的集合地,舉凡同奮的婚喪喜慶、留學、開張、聚會,甚或貧病須急難救助等等,你想讓同奮知道、同奮也想知道的,都可在此作一交流。

  你可以自己提供,也可以幫別人提供資料給始院詹敏悅(0二)九一三五0八0,如能附上照片則更相得益彰。希望同奮能好好利用此園地加強親和、彼此關懷,讓天涯若比鄰。

敏份赴美嘔血親和 克盡使命渡化無數

  ▲天帝教美國西部地區督導魏光得副院教去年為增進美國與國內同奮之間的親和力,並藉此加強洛杉磯教院之宏教力量,特邀請國內親和力強、修為佳,且學有專長的同奮赴美。第一位邀請的是敏份同奮。

  敏份是坤五期靜坐班,對人生體驗深刻,觀人入微,且有算先天命相的能力,又善於言詞,說服力強,對帝教義理也能深入理解。她原服務於台中市衛生所,此番為了此一重大使命,特地請了一個月長假,於七十九年十一月十六日搭機赴美。在美停留期間,真正發揮了她的所長,以人生哲理結緣,進而診心渡人。其間共舉辦兩期靜心靜坐班,這兩期學員也都在洛院皈師;並施行天人炁功療理數十人,對象涵蓋了洛院附近來自泰國、越南、韓國、菲律賓的華僑及大陸人士。雖有些機緣尚未成熟者無緣入帝門,但無疑的,她已經播下了種子。

  留美期間,她接到台灣長途電話,得知她先生光競發生嚴重車禍,整個腳踝骨粉碎,她雖憂心如焚,但仍繼續完成預計的工作,直到一個月滿,於十二月十六日搭機返國。洛院同奮為了感謝她的熱忱與奉獻,特贈送她一個鍍金瓷盤,上刻「嘔血親和,克盡使命」以表達大家衷心的謝意。

  回國後,她動了一個不小的手術,現正在家休養,關於在美更詳細的全部過程和許多奇遇她將利用養病期間,親自動筆,定於下期教訊中刊出,有喜有悲,值得一看,請同奮期待。

光臨同奮年前回歸自然

  ▲先修六期陳光臨同奮於七十九年十二月底回歸自然。光臨生前常在天極行宮及主院早晚陪侍 師尊散步,每遇靜坐班上課期間,或天極行宮舉辦活動,都主動到廚房幫忙撿菜、洗菜、打雜等,是一個非常熱心的同奮。陳同奮生於民國九年,享年七十二歲,由於未發訃文給同奮,特在此公告諸同奮,願這位令人懷念的同奮在天繼續修煉,功果圓滿。

光歸留德不忘傳教渡人

  ▲先修二期蘇光歸同奮於七十九年三月以中華工程公司工程師身份與西德大學交換學生,攻讀博士學位。在去國將近一年當中,幾乎每週都有信給國內同奮,甚至打國際長途電話只為了聽聽鄉音,以慰濃得化不開的思鄉病。光歸留德期間除要應付繁重的課業,克服語文上的困難之外,還不忘隨時傳教渡人。據悉,他已辦了兩期靜心靜坐,學員包括大陸留學生、中國留學生,及德國學生等。最近捎信來,他將於三月八日偕其在德認識的女友回國,屆時先修二、坤五期同奮又有一番盛大聚會來歡迎這位「歸」來學人。

光超敏迎合而為一 真是不可思議大事

  ▲隨侍首席師尊多年,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光超同奮,已於七十九年十二月三日與台中班坤十期敏迎同奮公證結婚,婚後光超升任副侍童長,敏迎則暫住親戚家。被問起他們認識的經過,這對金童玉女總笑盈盈的故作神秘狀,由於事前保密功夫到家,故消息傳出,連朝夕共事的同奮都「跌破眼鏡」,不過這對新人也得到最多的祝福。主院同奮贈送他們一張紀念卡,上面密密麻麻地填滿了祝福的話,普專──「你一直叫他人不要結婚,今天你終於耐不住『寂寞』了。哈!哈!」;光傑──「適應時代環境需要」;敏象──「留宇宙原種」,真是「一語多關」,光混敏莊則認為「從此以後,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與快樂的生活」詹光驚開導師最能代表大家的心聲──「真是不可思議的大事」,光膺敏越已經心急的問「什麼時候生小超超?」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其他像「雙修雙飛」、「生生不息」、「不可賴床」、「天作之合」、「你會後悔」……可謂琳琅滿目,不一而足,看來除了衷心的祝福外,大家都喜歡被這種突來的驚喜轟炸。

光翱創業為您竭誠服務

  ▲先修五期李光翱同奮最近在桃園市成立「環球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以他在財政部財稅中心八年豐富的財稅經驗服務社會大眾。他現任的教職是大藏院教財組秘書、始院贊教司及帝教出版社會計部經理等,有關如何節稅、如何報稅的問題,可與連絡,光翱必竭盡所能給予實際而有效的指導。

工作室開幕奮鬥有成 敏菁獻成果以謝師恩

  從對帝教無知無識,因好奇皈宗參加靜坐班,並引渡翁姑,成就維律開導師;從傳統的家庭主婦,勤習女紅編織,五年後成為正式老師,並在近期成立個人工作室,黃敏菁同奮入帝教後個人的努力奮鬥,可為其他坤道同奮的榜樣。

  敏菁把這些成果,都歸諸於師尊的教誨。因此,在她個人工作室開張後,率先著手完成的作品,是呈獻給師尊老人家的兩件毛衣外套,以替換 師尊已穿著三十餘年特別喜愛,從未換新的深紅色毛衣。

  在十九歲心智尚未完全成熟之齡,即嫁為人婦,生活習慣改變及協調,適應不佳,夫妻間時生齟齬。於七十四年九月因姐姐敏書參加靜坐班,敏菁也因好奇參加坤五期。

  迨至結業後,引渡當時正逢事業不遂的維律開導師。回想當時陪同敏菁去渡維律的同奮,都很難預料維律會一門深入,並成為開導師,料想也是 上帝的安排,因緣際會的緣故。

  早在參加靜坐班前,敏菁即對女紅編織很有興趣,不但參加在中部地區舉辦的各式講習班。靜坐班結業後還不時赴台北拜在日藉的木村老師門下,研究師範課程。

  耗費數十萬學費與多年的奮鬥努力,敏菁在編織的學養,終獲得木村老師的讚許,於三年前,獲聘在國內最負盛名的永漢編織教室擔任講師,展開編織教學生涯。

  雖然,敏菁也在中部地區開班授課,但打游擊式的教學生涯,並不能滿足她的前程規劃。因此,湊足個人積蓄,瞞著親朋,在台中市世界貿易大樓租下辦公室,籌劃「黃媛菁編織工作室」,期望將自己多年所學,不論在編織上及整體造型上的學養,提供給有興趣的人一個觀摩學習的機會。此外,她也計畫在台灣省掌院為同奮開辦編織研習班,將手藝傳授給有意學習的坤道同奮。

  在今年一月廿七日敏菁個人工作室開幕前夕,由維律開導師領同向師尊叩謝,祈求師尊賜福時,她獲悉師尊所穿毛衣已三十餘年未曾換新,即自許願為 師尊編織毛衣,為師尊量身後,敏菁將自己所藏多年,目前已未生產之特級毛線供 師尊選擇。巧的是,敏菁所送的毛線樣本中,正好有與陪師尊三十多年的舊衣,顏色相同的深紅色,師尊毫不考慮選擇,可見師尊相當念舊。

   敏菁還為師尊另選一式顏色,希未來完成後可供師尊替換。同時為了便於保養,敏菁也表示未來這兩件毛衣,都由她來洗滌,整理。

  在台中市開設個人編織工作室,是個創舉,敏菁所做的,正是師尊灌輸每位同奮應有的奮鬥信念。不論經濟景氣良窳?客戶何在?敏菁已對自己的未來投注了心力!這種奮鬥精神的發揚,實在值得同奮欽佩與效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