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師尊在始院、主院主持春節親和團拜中訓勉教職同奮

首席師尊在始院、主院主持春節親和團拜中訓勉教職同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6期 » 首席師尊在始院、主院主持春節親和團拜中訓勉教職同奮

 1991-03-25 09:05

為 上帝做事替大眾服務 為師尊分勞替眾生消災

  (本刊訊)首席師尊、師母春節期間,分別於農曆年初一下午在中華民國主院:正月初九 上帝聖誕日下午在始院,舉行新春團拜,擴大親和集會。

  茲將首席師尊訓勉全體同奮的話摘錄如下:

  本教已進入第二個奮鬥十年,去年(庚午年)巡天節 上帝巡察本教各級教院時,召見奮鬥有功同奮總共有五百位,比往年增加了許多,表示全教同奮奮鬥的氣勢愈來愈盛,相信凡是受到 上帝召見接受恩典的同奮,都會有相當程度的感受。

  另外,五教聖人也在巡天節期間至鐳力阿清明宮參與接駕。大家平常在誦唸應元寶誥時,不知有沒有留意到並無五教聖人的寶誥,主要是因為五教聖人以為天命已了,而現在祂們警覺到人間使命並未了,而請求再參與應元的行列。

  首先感應到的就是回教教主,因為波斯灣地區的紛爭,已運用媒壓、媒挾的力量多方運作,相信中東和平在望,一場核戰浩劫可以避免,最後將迫使伊拉克無條件撤出科威特,貫徹聯合國的決議,這是本教第二個奮鬥十年開始最好的消息,關心此事的同奮應可隨時注意其中的變化。

  天帝教雖然是救劫的宗教,同時也是一個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因此十年來在復興基地先後成立的教院都能負起兩大時代使命,一面救劫,一面宏教,這是十分艱苦的工作。第二個奮鬥十年開始,主要是要加強組織,貫徹制度,同時人事方面也逐步建立靜坐班、複訓班、高教班、師資班以及天人研究學院的一貫訓練進階,今後各級教院三教長,原則上都應該接受高教班的訓練過程,否則就只能暫時以「代理」名義辦事,等到完成受訓資格,才正式任用。

  天帝教的四門基本功課,就是要大家發揮「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使同奮靈體充滿陽質電子,直到沒有陰電子時,就成功了,這一點希望大家要明白。一般人只是為自己,為子女打算,天帝教同奮要能體會,只要有天命、有使命感;只要我們肯盡心盡力為 上帝出心、出力、出錢,即為 上帝做事,為大眾服務,應不必太過於為自己操心。

  我也尚有我的天命未了,就是天帝教的第三個時代天命,我相信我還可以再奮鬥十年以上,我從來不為自己的身體、兒孫擔心,最親近的就是教內同奮,要沒有私心、私慾,這樣才能了道、救劫,希望在座大家能為我分勞分憂。教職同奮尤其是專職的同奮,要能瞭解受眾生的奉養,就要為眾生消災的道理,這是我必須要特別告訴大家的話,希望大家深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