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道

師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8期 » 師道

田佳珉  1991-05-25 10:00

  古之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者也。而我們的師尊,不但對同奮具有傳佈 天帝宇宙大道,為同奮傳授正宗靜坐,並賜予法寶,以解心惑;進而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以廣渡原人。使同奮們深具自信心,而循序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因此師尊不但是經師更是天人師,他老人家兼具聖賢應有之風範。茲就立德、立功、立言三方面淺述之。

 就立德而言:德者、直心也。蓋言人貴本其中和之理,在人發為正氣,上通於天,下達於地。易經所謂與天地合其德是也;則可與天地參矣。師尊於民國十九年,在南京皈依師公──蕭公昌明,於民國二十六年,潛居華山白雲峰下,長期祈禱看守西北門戶,至誠感格天心,抗戰期間,關中得以安然無恙;於民國三十四年再奉天命,到達蓬萊仙島,以維道脈之傳續。 天帝悲憫世人,於民國六十九年特准天帝教重來地球傳播,並任師尊為首任首席使者。從師尊的奮鬥歷程中,我們可知師尊之德,乃上達於天,下達於地之大德也,試問古今有此大德者幾何?

 就立功而言:功者,創造功德事業也,亦即世人所云之豐功偉蹟也。易經所謂與天地合其功是也,則可為萬世之功矣!誠如同奮所知師尊為了要拯救人心,化延核戰毀滅劫,經年累月的祈禱懇求,終於誠心感動 天帝而准予復興天帝教。使得人類有接受天帝教化之機會,且以不斷反省懺悔之方法洗心滌慮,以拯救自己心靈,努力培功立德,以達人人天人親和。試問此等大功德、古今之聖賢又有幾何?

 就立言而言:言者,乃聖賢之言行足以傳世者,亦即世人所云之言教也。易經所謂與天地合其言是也,則道可興矣。自古聖賢常有銘訓為世人所效法。然,師尊之言行不但已融合聖賢之言行,且已合乎天地之言矣。試問古今之聖賢有幾何?

  「奮鬥再奮鬥,日新又日新。」是師尊於春節親和集會時,訓勉同奮共同奮鬥之目標。在此,我想大家是否應當好好反省懺悔,想一想自己有何德?有何功?有何言?是否應當好好地學習師尊之奮鬥精神!最後再次引用師訓:「奮鬥再奮鬥,日新又日新。」與大家共勉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