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訓 妙無止境

師訓 妙無止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8期 » 師訓 妙無止境

劉光拯  1991-05-25 10:30

  四月一日下午走進始院,經過五樓階梯,正要登上光殿時,突被青春才女小敏晨叫住說:「光拯!師尊華誕在即,請你寫篇祝賀的文稿好嗎?」我深感自己文筆太差,為免出醜計,方待婉辭,靈慧的她又說:「你是近期靜坐班的總班長啊!總該發表些感言吧!?……」我聽了頓感頭皮發炸!炸了又炸!

  自蒙師尊面賜道名「光拯」,每聽到有人叫我「光拯」時,頭皮就會發炸!因為,師尊在賜名時曾說:「你姓劉名鎧,就是手提長刀,身披鎧甲的武士,就該去拯救天下蒼生!」,當時,我曾自思,我已是被限齡退休的公務員,一生在事業上及家庭方面都繳了白卷,舉目宇內擾攘,已無安養天年之所,更乏逍遙優游之本,能否自救,尚未可知,如何去拯救天下蒼生呢?

  嗣後,在靜坐班受訓期間,又奉師尊指派為「總班長」,面對全班兩百多位濟濟原人,卻毫無貢獻,汗顏不已。所以,每逢有人稱我「總班長」時,就會頭皮發炸。

  目前,「鐳力阿道場」正在擴建,師尊又預備徵召我,於擴建完成時即進住道場,跟在他身邊,一面進修,一面做些適合我的工作,並在師尊率隨員們外出期間,就由我替他留守看家。此乃多數同奮嚮往的際遇,更使我受寵若驚!

  在一年之前,師尊與我從不相識,我自幼不信鬼神,也對宗教素不關心。自皈宗「天帝教」,隨後參加正宗靜坐班以來,屢蒙師尊的垂愛,自覺已超過其他同奮很多;尤其是許多追隨師尊多年,出錢、出力、篤信篤行、勞苦功高、奮鬥匪懈的同奮們,對師尊賜我的「偏愛」,非但沒有嫉妒的表現,且咸以愛屋及烏的情誼對我青睞有加,深令我內心驚上加驚!我能不驚嗎?不能!因為,吾尚有吾身!

  師門對我如此厚愛,是緣份嗎?是憐憫嗎?是天命嗎?是玄機嗎?好像「都是」「都不是」,最完整的解答,不是言語或文字所能表達的,勉強用平常心講:「這就是天帝教!這就是師尊領導的天帝教!」

  師門中,處處有玄機,妙無止境,深不可測。師訓中,句句皆是蘋果樹,字字皆是落下的果子,人人都可以撿起來就吃,吃飽了就走:還可以帶回去給眾人、朋友吃:也可以想了再吃;更可以盡量地想而不吃:且可以吃了再想;並可以邊吃邊想。祇要你誠心誠意地吃或想,滋味和營養仍是無窮無盡的。

  偈曰:

  現身說法期拯世,

  道魔祇隔一層紙;

  霧迷大夢起風雲,

  日照窗外尚未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