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教區的搖籃-天然堂

南部教區的搖籃-天然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8期 » 南部教區的搖籃-天然堂

 1991-05-25 11:35

首席師尊、師母蒞臨屏東縣初院及天然堂巡察

 (本刊訊)在屏東縣全體同奮殷切期盼下,首席師尊、師母伉儷於四月四日婦幼節當天,風塵僕僕不辭辛勞地相偕蒞臨屏東縣初院及潮州天然堂巡視,從師尊每當垂詢有關教務推展與同奮生活起居時,所流露出的關懷與真誠,不禁令在場所有同奮由衷肅然敬仰。

  無論在屏東縣初院或是天然堂,師尊總是能清楚地一一點記出在場每位同奮的道名,著實讓不少面見師尊的初皈同奮驚訝及佩服。除與大家閒話家常外,師尊仍不忘主動解決同奮心中積鬱已久的難題,儘管面見師尊的時間短促,但他諄諄的教誨,卻使同奮受益良多。

  尤其師尊見到普宣時,曾特別地囑他至他老人家身邊坐下,很關心地垂詢他目前在那家報社服務?在太平洋日報好不好?並在談起台灣報業消長之餘,流露出卅多年前自己辦自立晚報事業的感慨!

  在天然堂駐留時,已兩年多沒來的師尊,心情顯得特別興奮,不久即召集正宗靜坐九期以前的資深同奮,以「圍爐夜話」方式,一一嘉許他們為帝教的奉獻,同時自掏腰包一萬元獎勵該堂誦唸皇誥最多的乾、坤道同奮各一名。

  師尊相當推崇天然堂九年來為帝教的努力,他期望同奮們應將創堂初期的胼手胝足的刻苦精神繼續綿延下去。

  此外,值得師尊欣慰的是,在潮州地區同奮凝聚「一心為帝教奮鬥、以堂為家」的精神下,已計劃籌資改建天然堂為現代化教院,並備妥近三百萬元資金,該堂主事黃維德,更信心十足地向師尊表明在十週年堂慶時喬遷「新家」的決心。也因此,師尊特別指示黃維德同奮務必增設教職人員,並朝「適才適用」原則遴選,俾有助於天然堂教務工作能順利推展,方不愧為南部地區教院發祥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