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市華山講堂啟用

中和市華山講堂啟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0期 » 中和市華山講堂啟用

 1991-07-25 11:25

 (本刊訊)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中和辦事處──華山講堂已於七月初正式啟用,歡迎各位同奮多多利用。

  華山講堂是由林光鳴同奮獨資籌辦而成,成立目的,據光鳴同奮表示,最主要是他本人對宗教哲學有強烈興趣,希望有個定點長期開辦此類課程研究,於己於人均能獲益。光鳴同奮認為華山講堂未來的方向是徹底實踐宗哲社宗旨,保持中性立場,絕不偏頗任何一個教派,秉持著宗教大同的思潮,無絲毫門戶之見,因此他敦請淡江大學王樾教授擔任講堂主任,曾出版「木鐸之聲」的一貫道道親李定慧女士為副主任。王教授正積極設計一套課程規劃,以儒釋道三家為主,宗教生活化平易近人的內涵將優先考慮,另外天帝教教義研討、靜心靜坐示範教學及天人炁功診病據點亦在歡迎之列。

  華山講堂設備新穎,桌椅美觀舒適,約可容納六十多位人士使用,內設圖書室、調整式的攝影鏡頭裝設,可將講師上課情形全程錄影,並且同步放映,寬敞明亮的空間規劃,使人感受格外安詳寧靜。初步預定晚上安排各種課程,白天開放視聽教材提供上課實況錄影帶,給民眾自由選擇觀看,免收學費及報名費。希望各宗教能充份運用這個空間,以發揮物盡其用的功效。光鳴同奮表示,格局雖小,但既然開辦,一定盡心盡力將有關軟硬體各部份的設施能夠充分發揮其功能。他說:「我們是重質不重量,講堂的作事態度,絕對不會輕率隨便。」

  華山講堂位於中和市自立路九十九巷十八號一樓,電話為(0二)九四九六八三四,有意前往者可電話接洽。

  第一期課程表如後:

  星期一 王邦雄博士(中大教授):莊子

  星期二 袁保新博士(中大教授):老子

  星期三 鄭志明博士(淡大教授):六祖壇經

  星期四 高柏園博士(淡大教授):論語

  星期五 林安梧博士(清大教授):金剛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