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天然堂新建堂址破土

潮州天然堂新建堂址破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3期 » 潮州天然堂新建堂址破土

 1991-10-25 10:00

天然堂是寶島南部各教院的「根」 師尊致詞時提醒大家要「不忘根本」

  (本刊潮州訊)天帝教南部地區發祥地──天然堂,創立九年多終於購得六0一坪建地,並於九月七日上午十一時恭請師尊與地方人士舉行隆重破土典禮。龍王亦趕到現場慶祝,一時狂風大作,雷雨交加,十分鐘後雨過天晴,「破土」典禮在觀禮的各教院同奮熱烈掌聲中圓滿結束。

  潮州天然堂破土典禮,係由師尊親自南下主持,地方首長有屏東縣議會議長郭廷才、國民黨屏東縣主委陳泰一、潮州鎮長林宗俉、青年中學董事長蔡普陸、高雄掌院高掌教及本堂主事黃維德等人參與破土行列,各教院代表也有百餘人前來觀禮。

  「破土」本來定於是日上午十時廿分舉行,詎料,此時師尊的坐車剛抵現場時,即風雲變色,一時狂風大作,雷雨交加,瞬間把各鄉鎮長及各界慶祝的百餘對花圈、花籃都吹得翻轉朝天,最奇怪的就是一對祭拜用的陶器花瓶被大風吹落地上碰到石子,竟然沒有破損,原來「龍王」聞悉也趕來慶祝湊熱鬧,很奇怪的,歷時十分鐘即雨過天晴。

  在鐘鼓齊鳴下於十時四十分由主事黃維德上香,並由參加典禮的同奮虔誠誦念廿字真言九遍後,由師尊率地方首長舉行破土儀式。

  師尊在破土典禮後特別指示掌教、副掌教務必帶領南部各教院同奮協助天然堂興建新教院早日完成;同時教誨在場的同奮說:帝教是講究「根」的教;天然堂成立迄今九年多,是本教最早的一個堂,也是南部地區發祥地,天然堂成立後再由堂上同奮合力到高雄創立掌院,然後再發展到台南市初院、新營初院、嘉義初院、繼而屏東初院,所以大家不要忘本,一定要鼎力協助潮州天然堂早日完成新建教院。

  潮州天然堂新建堂址破土典禮師尊訓詞各位潮州天然堂同奮以及南部教區同奮代表:

  天帝教在復興基地台灣寶島南部之高屏、嘉南地區,最早是從潮州設立「天然堂」開始,無形中是由於一貫道天然古佛在天上請求三期主宰,希望進入帝教法統,共同奮鬥,所以人間先對天然古佛以堂名紀念。而人事上接到這條線的是蕭光然同奮,我也特別給了他「光然」這個道名,自有很深的含義在裏面。

  天帝教的一貫精神是要同奮「不忘根本」,今天來此參與破土典禮的大部分是南部教區的同奮,更要明白南部教區首先從潮州開始,然後於民國七十二年春有高雄市掌院,而高雄市掌院之無形組織玉清殿正、副殿主,奉 天帝御派萬法教主、天然古佛出任,經過六、七年來天上人間共同奮鬥,再有台南市初院、台南縣初院,屏東縣初院,以及嘉義縣初院先後成立,整個南部縣市除了高雄縣之外,都有了帝教教院、教堂,這一切都是從此地潮州天然堂的「根」衍生出來,今天在破土典禮上特別提出來告訴大家,就是提醒大家要「不忘根本」。

  我們天帝教自復興以來,即主張天帝教教徒同奮「仍然可以信仰原來的宗教」,也就是「不忘根本」的一貫精神,只要教徒同奮大家相信整個大宇宙、大空間的主宰,就是天帝教教主 上帝,其他各教教主、先知先覺都是先後奉了 上帝之命,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民族創立不同的宗教行道救世、救人。現在是為了搶救三期末劫,所以 上帝特准宇宙最古老的宗教, 上帝自己的教化──天帝教於一九八0年(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重來人間,在台灣寶島復興,結合地球上所有宗教的力量,共同負起搶救三期末劫的任務,所以我們主張教徒同奮仍須信仰原來的宗教,一面也是希望同奮「不忘根本」。

  我今天為了紀念一貫道天然古佛當年向三期主宰請求,首先在南部奮鬥,同時為了避免人間發生不必要的困擾,所以特別解釋天然堂的來由以及經過。九年來,天然堂從蕭光然同奮開創,直到他的職務調動離開潮州,而由黃維德同奮繼任該堂主事。維德同奮儘管眼睛看不到,但是心地光明,德性很好,在他的領導下,集合潮州全體同奮的力量,尤其光躉同奮捐獻獨多,買下這片土地,今天舉行破土典禮,準備蓋一棟很大,很好的教堂,在人事上也應懷念第一任主事蕭光然同奮當年創立時的辛勞。

  至於如何建築?因為天帝教一切以先天為主,不講求後天的風水地理,我認為只要配合周圍的自然環境就好,所以我主張蓋三合平房,足供應用即可,四周佈置風景景觀,可以使同奮們多一些活動空間,在兩年內完成此一建築,使維德同奮圓滿功德。至於建築費用不應該由潮州同奮單獨負擔,整個南部教區都應該有代表性的奉獻,以表示紀念此地為南部教區的根源,大家不忘根本,共同奉獻之意。我個人首先捐獻十萬元,等到教堂蓋好時,我再來參與!

  謝謝大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