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初院週年慶活動記實 玉元殿洋溢一片祥和喜氣

新竹市初院週年慶活動記實 玉元殿洋溢一片祥和喜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3期 » 新竹市初院週年慶活動記實 玉元殿洋溢一片祥和喜氣

陳茂成  1991-10-25 11:40

  新竹初院舉辦週年慶,八月初就決定。九月初,更聽說將有摸彩和邀請名嘴演講,十月六日,終於在眾人的期盼和等待下,開始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

  十月六日,在和風暖陽又略帶涼意的氣候下,座落新竹市湳雅街十六號的新竹市初院──玉元殿洋溢著一片喜氣,門前擺著由各地教院送來的祝賀花圈花藍,五彩繽紛,光鮮奪目,迎接著每個進出的同奮;細心的同奮或許還能感受到,這份景致象徵著一種無形的祝福,祝福著每位有緣人身心如意,這個社會更祥和安康。

  步上四樓,光鮮的花籃依舊遍置大同堂四週,只是更增添了熙攘的人潮,老同奮們衣著整潔端莊,笑臉迎人,彼此寒喧,或坐或站;在親和桌上,更擺著一盤盤新鮮的水果、甜點及新竹名產麻糬,供賓客在談心之餘享用,講台前的電視機播放著去年初院成立時的錄影帶,供大家欣賞,順便回顧當日盛況。在桌中央,不知何時己擺著一個大蛋糕,燃插著一支大紅蠟燭,象徵著一週歲的生日己翩然的來臨了。

  十時許,在張光震開導師的簡短致辭後,邀請了朱主任委員光源同奮,桃園參教長林光央同奮及「心物能一元論」作者張立德廠長共同切蛋糕,在全體合唱生日快樂的歌聲中,共慶新竹初院又邁入另一個新的年頭。接著由朱主任委員簡介初院的誕生,並期勉同奮發揮教院的力量,以對社會有所頁獻;另外,林光央同奮亦代表桃園同奮致辭,希望大家同心協力,一齊為帝教的前途努力奮鬥。

  慶生儀式為時約半小時,在十點半,全體同奮在張開導師的帶領下上光殿會禱會坐,在莊嚴肅穆的磬鼓聲中,集體朗誦 上帝聖誥與諸聖寶誥及皇誥五十遍,透過玻璃隔牆,新進同奮及來賓可一目瞭然,並感受同奮們不為個人著想,不求個人福報,聲聲哀求 天帝慈心確保復興基地安全的會禱氣氛。儀式歷時約一個半小時結束,有的己經汗浹道袍,有的己經飢腸轆轆,有的則習慣性的靜坐片刻,此時,大同堂己煮好香噴噴的炒米粉等著大家享用。

  就在大家專心用餐之際,忽然間,門口響起一陣掌聲,原來帝教首席名嘴陳光南同奮大駕光臨,來與大家作親和演講。在掌聲中,光南以其一貫抑揚頓挫、風趣幽默的口吻,侃侃而談其在帝教十一年的奮鬥經驗及其由懷疑而認識而篤信的心路歷程,並且勉勵大家要認清帝教為別人奮鬥流汗的理念,不要害怕任何的打擊,因為每一次的打擊,都是我們精神的另一次提昇:同時,也提醒同奮們留意,人生的歲月是無法倒流的:但生命的軌跡卻仍必須持續的前進著,面對即將來臨的二十一世紀,不要忘了為自己鍛煉好強健的身體及培養超越的智慧,以迎接未來。最後,光南以極感性的話語期勉大家要以健康的理念來充實現代化的生活品質,讓明天比昨天和今天都更好。

  在大家陶醉在親和講演的氣氛中時,有一群來賓悄悄地進入大同堂,原來是台中來的貴賓,個個精神抖擻,春風滿面,為大同堂平添不少喜氣。親和演講準時於兩點半結束,接著由張開導師和朱主任委員及蔡維武、左光湘開導師、陳光南、何光昌同奮等頒發年度奮鬥獎給一年來在各方而奮鬥有功的同奮:

  (一)親和活動獎:吳敏鍛,張松子,詹光洵,紀敏燿,王光竟,黃敏彬及王碧珠。

  (二)光殿服務獎:蔡光醇。

  (三)保台護國法會誦誥獎:王張賢秀。

  (四)天人炁功服務獎:張光曇,張普晟,張光琉。

  最後的壓軸戲是摸彩,獎品由熱心同奮提供,凡參加此次週年慶活動之同奮皆可摸獎,雖然獎品不少,但與會者更多,因此難免有人向隅,摸彩活動持續到三點半,方才在主持人禁止回捐的聲明下,意猶未盡的結束。此時童光照蕭敏堅同奮夫婦由台中趕到,即時由蕭敏堅報告奮鬥心得。至此,活動已達尾聲了,同奮們期待著明年會更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