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千里來相會 光勳獲華僑小姐靜功青睞

有緣千里來相會 光勳獲華僑小姐靜功青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5期 » 有緣千里來相會 光勳獲華僑小姐靜功青睞

詹敏悅  1991-12-25 10:35

   修道的人相信「緣」,尤共是「姻緣」,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這句話印證在許光勳、谷靜功身上,更令人深覺此言不謬。

   光勳出生在以「蜂炮」聞名全省的台南縣鹽水鎮,學校畢業後即北上工作,由於勤奮耐勞,忠厚老實,極得上司嘉許,生性木訥的他見到人總是一付羞赧的笑容,這是他的註冊商標。七十四年參加先修一期靜坐班,結業後,一直利用工作之餘擔任教內兼職工作,盡一份教徒同奮的心力,全今五年不輟,默默奉獻的精神令人感佩。

   谷靜功長得高挑甜美,是緬甸華僑,七十六年輾轉到台灣求學,就讀於台北商專補校,白天則需找一份工作,維持自己的生活。七十八年拿著報紙到始院應徵會計工作,兩年來克盡職守,雖每日耳濡目染地看到始院同奮唸誥、打坐,可是學業與工作已完全佔據她的時間了。直到今年暑假她畢業了,才能如願以償地參加坤修四期的靜坐班。

   談起他倆認識的經過,只能說是「因緣成熟」,也得感謝始院熱心同奮所策劃的多項活動,諸如爬山、烤肉、室外親和、家庭親和等適合適婚青年男女參加,使得他們在很自然的情況下由陌生而熟稔,進而走上地毯的那一端,造就帝教另一對「神仙眷侶」。

   十一月十一日他們在光勳的老家宴請親朋好友,使得年老的父母笑得合不攏嘴,十六日又在台北信義俱樂部設筵接受同奮們的祝福。由於沒有年長者參加,受邀的都是帝教同奮,氣氛輕鬆、愉悅,有如開一場同樂會。有人提醒光勳,靜功現正參加靜坐班,百日築基期間非常重要,他必須要密切配合,他也訥訥地笑著說:「這我知道,我們是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對拜,分開打坐。」引得哄堂大笑,婚後靜功勤習台語,希望將來與公婆對話時,不必透過光勳翻譯。

   緬甸與台灣相去千里,只要月老的紅線一牽,千山萬水亦阻擋不了。這一對金童玉女羨煞多少未婚的同奮,在此奉勸已到適婚年齡的同奮稍安勿躁,時機成熟, 天帝自會將他(她)送到你眼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