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天帝教總會宗旨

中華天帝教總會宗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7期 » 中華天帝教總會宗旨

 1992-02-25 09:55

擴大人類生存合作之思想領域 重建社會新秩序邁向和諧圓融

  天帝教自從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在台灣寶島復興以來,首席使者悲願宏深,以救劫、救人、救世之精神,發揮宗教家惻隱慈悲之心,期望擴大人類生存合作之思想領域,重建社會和諧安祥,邁向新秩序之人類圓融新境界,而日夜帶領教徒同奮祈禱誦誥,以期能達成此時代使命,並發揚天帝教「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之宗教愛力服務精神而努力,並期早日達宗教大同、世界大同以建立人間淨土。首席使者為達到此目的,特再於本教之輔助組織中成立中華天帝教總會。

  中華天帝教總會宗旨:

  本會以結合信仰或贊同 天帝宇宙大道之個人及團體,共同為救世、救人,擴大人類生存合作之思想領域,怯除侵略鬥爭之凶暴心理,發揚帝教「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愛同胞、愛人類、愛生物之中心思想,邁向重建社會秩序,重整民族道德,以達聖凡平等、天人大同之終極目標為宗旨。

  天帝教總會成立大會主席致詞全文:

  宇宙最古老的宗教──先天天帝教是在公元一九八0年(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奉 天帝頒詔:特准在台灣寶島復興。直接負起「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兩大時代使命,以台灣復興基地為據點,展開宏教、救劫活動,另一方面依中華民國法令提出申請,分別於民國七十一年奉內政部許可自由傳播,民國七十五年奉准設立「財團法人天帝教」,正式成為中華民國十大宗教之一,依「財團法人天帝教捐助暨組織章程」訂定,天帝教之教徒同奮,依教綱規定,必須「按三皈程序,三乘進修,舉行歸宗儀式」。惟本教歸宗儀禮莊嚴慎重,三皈三乘循序而修,對於現代化工商社會之大眾,往往心有餘而無法完全遵行,經多方反映請求,乃有成立「社團法人」之議,以宗教性質之社會團體公開徵求社員,共同為宏揚 天帝宇宙大道而奮鬥。本會同時與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均為帝教之輔助團體,分別承負起學術研究、慈善救濟以及宗教社會公益活動之任務。

  今天來參與天帝教總會成立大會的各位貴賓、各位先生、各位女士,都是支持、認同總會宗旨:共同為救世、救人,擴大人類生存合作之思想領域,袪除侵略鬥爭之凶暴心理,發揚帝教「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愛同胞、愛人類、愛生物之中心思想,邁向重建社會和諧秩序,重整傳統固有道德,以達聖凡平等、天人大同之終極目標,希望順利圓滿一切必要、合法之程序,然後結合社會大眾的力量,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完成本會之任務。

  中華天帝教總會聘任之指導委員是:王惕吾、余紀忠、宋楚瑜、邱創煥、馬樹禮、高玉樹、楚崧秋、黃少谷、劉昌平、蔣緯國、鍾榮吉。(依姓氏筆劃排列)

  中華天帝教總會自成立以來,即秉持本會宗旨積極參與社會各種活動,一面發揮本教的社會服務精神,一面宏揚本教的教義,主要工作事項計有:

  1參加中國國民黨中央社工會主辦全國宗教團體幹部研習班,在革命實踐研究院共研討五天半。

  2參加中國國民黨中央社工會主辦全國宗教教職人員座談會。

  3參加宗教團體主辦中華民國建國八十年慶祝大會。

  4參加世界宗教徒協會之聯誼活動。

  5參加中國宗教徒聯誼活動。

  6本教代表成為台灣省民政廳宗教諮詢委員。

  7參加中華民國宗教教育協會之創辦,並膺選為理監事等成員。

  8參與內政部、教育部合辦之中華民國宗教教育研討會。

  9參加中華民國好人好事表揚大會活動,並積極推荐本教之好人好事人選。

  10參加內政部社會司主辦全國社會福利之旅活動。

  11參加中國國民黨中央社工會二屆國民大會代表選舉之輔選下作,並為本教未來中央民意代表之不分區代表人選做好舖路工作。

  12參加各種社會福利之公益活動,宣揚帝教宇宙大道及廿字人生守則。

  師尊曾經這樣教誨我們:

  「人類自有史以來, 上帝管理地球,自始即以衪的道,衪的意旨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行在別的星球上,於是遂有天使、神佛、聖尊、先知、仙真,尤以五教聖人陸續奉命下凡,來到地上,生在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民族,適應時代環境的需要,創立不同的宗教,行道教化,救世渡人,使能除去人類作惡犯罪的根源。」

  「當茲天滿、地滿、人滿之交,誠是空前絕後天地人共同的浩劫。由於劫由人造,必須人化,化劫在于革心,人人可以時時造劫,人人也可時時化劫,全視人心的邪正,與行為的善惡而定。」

  「願我世界各大宗教的大德們,毋忘各教教主當年先後奉命下凡,應化人間,立教的根源,救世的動機,希望大家不分地域,不分種族,不分宗教,一致崇敬全人類的共同 上帝── 天帝。」

  中華天帝教總會已在海外重要據點及全國各地設立辦事處,希望大家秉持宗教大同之理念邀請各界人士來參與帝教為人類化劫革心的行動,以期早日完成帝教時代使命及師尊「心懷天下蒼生,志存世界和平」及「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的奮鬥目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