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春節團拜親和摸彩活動記實

天極行宮春節團拜親和摸彩活動記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7期 » 天極行宮春節團拜親和摸彩活動記實

劉光爐  1992-02-25 10:35

意外的人潮 意外的驚喜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大年初一上午七時正,天極行宮正籠罩在一片煙霧迷濛中,往日這個時候已是人潮不絕,誦誥聲更是直沖斗牛的時候,然而今天卻是出奇的冷清,一點不像大年初一的樣子。平等堂光所正提著水壺一盆盆的在澆花,「恭喜!恭喜!新年好,今年怎麼會這樣冷清?」「哦,總幹事早,恭喜發財,現在時間還早,等一下可熱鬧了:.」

  團拜,光殿大爆滿

  九時卅分,天極行宮雲開霧散,陽光普照,一片祥和,但見人頭晃動,同奮相見不管認識或不認識,熟或不熟,第一句話總是:「恭喜!發財,發財!」每個人的臉上,不論老或少,男或女,無不綻出笑容,神彩奕奕,喜氣洋洋。坤道打扮得端莊秀麗,秀外慧中,乾道則是西裝革履,一派紳士。平等堂掛的宮燈也平添了幾分年的氣息,餐廳是用午餐的地方,也是今天親和摸彩的場地,因此早在年三十就由何光帛、蔡光享、蔡光請,彭敏妍:.等熱心同奮精心設計佈置,掛上花燈、彩帶、爆竹、旺來:.等,把整座餐廳點綴得喜氣洋洋,更加上擴音器不停的播放北管八音,使得不論同奮、來賓、遊客,無不同沾上喜氣,完全融入年的氣氛中,盡情的享受難得的人間天堂假期。

  十時卅分上光殿團拜的時間快到了,大家爭先恐後往光殿奔,十時四十分光殿已傳出大爆滿,進不去了,慢來的同奮只好失望的退下來。十時四十五分典禮開始,由本期靜坐班學員陳緒菁、何緒盛擔任司儀及贊禮,在一串爆竹聲中,拉開了壬申年奮鬥的序幕,典禮在十二時廿五分結束,雖然大部份同奮都汗流浹背,也有體質較弱的同奮承受不了一再的跪拜而頭昏眼花,但仍掩不住內心的興奮。十二時四十分,我步入餐廳,發現整個餐廳竟然坐無虛席,有很多同奮端著碗找不著東西吃。真是非同小可,因為預估人數約二百人左右,所以準備了五十斤黃麵,八百個水餃,再加上四大筒的什錦大鍋湯,心想應該足夠了。那知在場簽名的同奮就有三百八十位,而遊客及同奮帶來的貴賓親友,約有二百位左右,因此幾足足有六百人之多,難怪東西不夠吃。幸而太子殿一向都存有大批素食麵立即可以應急,順利解決了問題。

  天人同樂,老少同歡

  一時廿分,總算結束了午餐,擴大親和集會在高唱教歌聲中展開,由楊光皇同奮擔任主持,簡單說明舉辦擴大親和集會的意義,並請天極行宮執行副主委陳光南同奮、處長林光燈同奮致新年祝賀詞。接著由港區親和推展小組總召集人蔡光舒、副召集人黃光滔,報告籌備經過,以及介紹推展小組成員二十名與來賓同奮見面。最後由主持人請到場的資深同奮起立,接受大家的鼓掌致敬。一時五十分正式開始今天的大軸好戲,摸獎活動,首先陳光南同奮介紹現場年齡最高八十九歲的劉主忠同奮。劉同奮長期茹素,身體硬朗,耳聰目明,近半年來每天打坐六小時以上,行動敏捷,因此請劉老同奮為今天的摸彩活動展開序幕,今天的獎可真不少,第一獎師尊獎二十吋彩色電視機乙部,第二獎師母獎電冰箱乙個,第三獎主委獎微波爐乙台,第四獎處長獎捷安特自行車乙台,第五獎贊教長(光麟提供)獎淑女折疊自行車乙台。還有陳光南、敏全提供的電磁爐、手錶、鍋寶等獎品,另外來參加的同奮也都帶來大小不一的各式各樣獎品,總共多達二百多件。最後在摸彩活動近尾聲時,台中縣初院的參教長光撫更帶來光瞠、緒主、緒調以及多位坤道同奮攜帶大批的獎品來參加助陣,使得整個摸彩活動高潮迭起,歡聲雷動,充分達到親和交流的目的。三時四十分最後的一個大獎師尊獎,請維武開導師摸獎,一時全場鴉雀無聲,屏息以待,只聽得主持人先由後面倒數出852三個號碼,使大家為之一怔,最後宣佈二五八號中獎。人群中立即跑出三個人高喊「中獎了!」仔細一瞧,出來的三個人是侯光侯,敏嘻,還有一位年輕人,原來他們是一家人,真正的中獎人是這位年輕人,他就是光侯同奮的大兒子何皓騰,大家圍過來,同聲的祝福光侯的一家今年大吉大利,大會就在彼此互道恭喜發財聲中圓滿的結束。

  天帝選對了最佳得獎人

  四時十分餐聽人潮已退,只留下敏帑及少數坤道同奮在清理髒亂的現場,我先行離開來到音樂館貴賓室,原來台中初院的同奮們還在親和,還有光侯、何皓騰也在場,大家一面高歌一面暢談。這時陳光南站起說有重要的好消息要宣佈,那就是今天的師尊獎得主何皓騰小同奮,他感謝  上帝的恩寵,他自願捐出今年的紅包一萬元,作為天人大同堂的建築基金,本人僅代表興建委員會接受何皓騰同奮捐獻,現在請大家熱烈的鼓掌,這一萬元我就交給光爐轉請敏同會計入賬。這突如其來的好消息,真是令我太意外了,也使我大大震驚。大家如果不健忘的話,應該記得我曾經報導過侯光侯的小兒子何皓銘,利用暑假打工賺錢積了一萬元捐給天人大同堂。無獨有偶,光侯的大兒子又中了師尊獎,又把他的紅包一萬元捐出來。後來我向光侯打聽,才知道抽獎前,何皓騰就已發願,如果讓他得了  師尊獎,他願將他的紅包一萬元捐給天人大同堂,果然  天帝慈悲,讓何皓騰如願以償,而他也不食其言,這真是侯門有慶,我們沾光了。於此我誠摯的祝福何皓騰今後一帆風順,學業進步,事業有成,萬事如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