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同奮奮鬥心聲 參加兒童書法研習的感想

小同奮奮鬥心聲 參加兒童書法研習的感想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7期 » 小同奮奮鬥心聲 參加兒童書法研習的感想

 1992-02-25 11:55

彰化初院小同奮 楊惠琪

  十一月卅日,媽媽忽然心血來潮,鼓勵我去參加天帝教彰化初院的書法研習班,起初我並不想參加,因為我覺得學校功課繁重,如再去學習書法,會增加我的壓力,但後來想想,書法是項好的嗜好,所以還是決定參加研習了。

  第一天(十二月二日)去參加時,看到老師和藹可親的笑容,原本緊張的心情也放鬆了一大半,接著,準備好文房四寶,課程便開始了。老師先在黑板上解說重要的筆法,講完之後便讓我們開始練習,假使有不瞭解的地方,老師還會親自到我們的座位上講解說明,既詳盡又清楚,使我們能夠在極短的時問內瞭解最多的東西。因此我對書法越來越有興趣,有空閒的時間便開始練習,還不時期待上課日子的到來,現在雖然課程已於一月廿日結束,但我仍希望有機會能夠再繼續學習。

  書法能夠修身養性,調劑我們的身心,更能培養高尚的人格及情操。現今的人已經有了使用方便的原子筆以及鋼筆,故較少有人會以寫毛筆字為樂,況且毛筆字也是我國傳統文化之一,至今我國和外國簽訂重要的條約,仍是使用毛筆。可見毛筆字,在文化方面說,仍然占著重要的地位,中國人還是得學習自己的傳統文化,不能因為想要學習西方先進的科學而放棄前人的心血結晶。各位中國人,你們說是不是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