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在首席使者辦公室工作會報上嚴正指出

師尊在首席使者辦公室工作會報上嚴正指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8期 » 師尊在首席使者辦公室工作會報上嚴正指出

 1992-03-25 09:05

共產主義老根連根拔除時日已不遠 天帝教第二個天命即可達成

  (本刊訊)首席使者辦公室工作會報及開導師會議八十一年度第一次聯席會議,二月廿九日假天人研究學院大同堂舉行,首席師尊親臨主持,上午議程由各單位分別報告,下午各教區開導師報告後,並將分組討論結果呈報師尊,全部會議於下午六時圓滿結束。

  這是首席師尊病體初癒後第一個大型教內會議,首席師尊雖略顯清瘦仍精神矍鑠,師尊首先感謝 上帝聖駕頒佈新任五位樞機使者的聖詔,這件天上人間的大事,將待五位樞機使者到齊後頂表謝恩並擇吉日宣誓就職,並期許他們能與原四位樞機使者相互搭配發揮所長。

  師尊表示,巡天節蒙 上帝接見的有功教外人士與同奮逐年增加,象徵參與本教奮鬥行列的原人愈來愈多,值得欣慰。因此在去年已達成化延核子毀滅浩劫的初步目標,接下來又進一步使共產主義根據地──蘇聯崩潰,成立俄羅斯國協,這是十年來,全體同奮同心協力憑一股正氣發揮精神力量,而達成的第一個天命。

  首席師尊特別昭示,海峽兩岸呈現一個中國、一個主義局勢的日子將指日可待,他呼籲大陸領導階層能早日覺醒,因為日前共產黨一再強調要創造一個中國式的社會主義,其實也就是三民主義,相信在共產主義的老根連根拔除的時日已不遠,到那時候本教教旗將可順利飄揚在大陸土地上,本教第二個天命即可達成。

  最後首席師尊表示,今年已走到「平」劫的階段,所以台灣的危機應在今年年底前無形中會解除,但不要因一時太平而抱苟安心理,同奮仍應奮鬥再奮鬥,為第二個天命繼續努力。而今天的會議與明日傳道使者團會議是全教最重要的兩個會。師尊說:「希望大家切實檢討,而不是只見形式。」

  在首席使者辦公室八十年度未完成工作暨上次會議結論執行情形報告後,由各單位工作報告。(報告內容於後摘要登出)樞機團建議今後未來十年進入宏教期,改建制度擴大宏教空間,並落實在台北市、高雄市、台灣省三掌院的工作上,而始院、主院將各自負責對國外宏教與大陸宏教。在教務方面,首席師尊認為本教在宏教渡人方面,沒有達到應盡的目標,從七十八年主張引渡三萬原人的運動,至今一半都未達成,同奮們應詳加檢討。而在全教教財計劃中,首席師尊明白指示:希望光化樞機使者,將天帝教的財務制度建立起來,使本教財務一切公開、一切問心無愧,千萬不可以把同奮捐的錢去做人情,因而對不起良心。

  另外,師尊感慨萬千地表示:「我這個首席使者是大家的,而不是少數幾個同奮的。」年前師尊、師母因擔負蒼生共業,而導致肉身不勝負荷,送醫事件以來,醫療費用僅由少數幾位同奮負責,然而,本教至今尚未建立完整奉養基金的制度,致使終身奉獻於天帝教的兩位老人家連起碼的醫療費用都無一個公開正常的管道可循,目前訂定出的辦法是以各地安悅奉獻的百分之三(原訂百分之五,首席師尊加以更改)匯到始院專戶辦理奉養基金,因此首席師尊希望能儘速明定制度。

  在天安太和道場報告事項後,首席師尊公佈一個特別消息,即二二八事件的冤魂已於去年巡天節安排到天安太和道場養靈,今後人間須加強奮鬥,使天曹、人曹、地曹三個道場定位,使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

  下午議程先進行分組討論,分成樞機使者團、開導師組、首席使者辦公室工作組三組研討。

  接下來由各教區開導師報告各地教院院務情形,以及各組開會決議報告,首席師尊聲稱美國洛杉磯初院應有自己的教院,使本教能在美國這個道場生根並加以發揚。

  而有關教訊改變發行及助印的問題,首席師尊語重心長地表示,教訊不創刊則已,一創刊便得持續出刊下去,與天帝教共始終,須有專人專款奉獻。宣傳為宏教的基本,這是一份傳佈宇宙大道的本教唯一宣傳刊物,惜未受各地教院重視,希望同奮好好思考。

  最後首席師尊針對隔日將召開傳道使者團會議作簡短評論後,整個會議於下午六時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