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太和道場破土典禮報導

天安太和道場破土典禮報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1期 » 天安太和道場破土典禮報導

教訊特派員 趙光武  1992-06-25 09:20

天安太和道場動土興工 兩千同奮參加此一殊勝活動

  (本刊訊)天安太和道場動土興工大典於午時舉行,由首席師尊、師母主持。因籌建與推廣委員會配合各地教院在現場舉辦園遊會,並有摸彩助興,全省各地同奮共有兩千餘人參加此一法緣殊勝的活動。

  首席師尊、師母當天先在三義參加台灣省紅心字會第二屆會員大會後,於中午十一時一刻抵達大安太和道場建築用地,隨即與籌建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光鳴、副主任委員林光持、林光鏞、楊光贊共同為天安太和道場主持動土興工儀式。

  師尊指出:三期末劫開始以來,全世界陰氣、凶氣與暴戾之氣,都集中在寶島,帝教在寶島復興以後,都由全體同奮負擔起來。核戰浩劫因為同奮多年來不斷誦唸皇誥,已經化延,但是暴戾、兇煞之氣仍未化解。

  這幾年來,為了陰安陽泰,使地曹中許多過往世界上因天災、人禍死亡的陰靈有安定的場所,一炁宗主蕭師公再希望本教在台灣能尋覓適當地點,使地曹有一歸屬,有一使天上人間共同煉靈安魂之所。

  一年多前,終於在三義鄉找到此一理想處所,無形天安太和道場已在此地完成展開運作。人間則因有很多法令條件要申請,才會拖到今天才將場地整理好,並在籌建委員會工作人員努力下,在今天舉行動土典禮。

  師尊相信三年之內人間可以按我們的理想,完成天安太和寶塔及各項建築。

  師尊說此事不但是同奮共同發揮力量,選擇未來歸屬的土地,也可為親屬選擇安頓修煉之所。不但是天帝教的大事,而且攸關天帝教復興第二個十年的時代使命,兩岸可因天安太和道場的完成,更早日統一,自此以後,天安──人間自可國泰民安。

  天安太和道場第一階段購地與開發許可中管理與服務,希望籌備委員會負責同奮「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努力完成第二階段任務,也希望今天參加盛會的同奮,大家幫助籌建委員會,使各地同奮都有機會瞭解,也能共同參與選擇輔建這個地曹道場。

  師尊並指出:在無形中上聖高真、先天大老與本教各地殿主、副殿主都有責任督促人間早日按預訂計畫完成這件大事。

  因骨折尚不良於行的師母對天安太和道場動土興工更是難掩歡愉。她指出:天帝教重來人間,師尊是傳令兵頭,承上啟下,十餘年來,由於同奮熱心奉獻,極院三大直屬道場已完成鐳力阿與天極行宮。屬於地曹的天安太和道場也於今天起動土,三曹定位即將完成,值得高興。

  師母說:天安太和道場等於是人間與天國的一條橋,不是一般的塔,希望同奮都能協助輔建,在三年內完成各項建築。

  籌建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光鳴在典禮中特別感謝 上帝與上聖高真保佑與師尊、師母慈悲,天安太和道場的工作小組人員的犧牲奉獻熱心投入,及全體同奮的協助,使得天安太和道場可以依計畫動土興工。他特別代表籌建委員會表示最高的敬意與謝忱,並希望全教同奮能繼續支持與奉獻,使道場興建工作能順利完成。

  天安太和道場動土興工, 上帝祥光兩度照臨會場,全體與會同奮無不深受感動。

  「上帝祥光」於五月三日天安太和道場動土興工大典當天兩度照臨會場,首先於上午十時許降臨,當時,負責廣播的光文發佈這項消息,在場同奮無不抬頭張望,只見驕陽罩雲,展現異象。不少攜帶相機之同奮迅速拍照存證,的五分鐘之後「上帝祥光」始消失。

  十一時許,興工大典排班之際,「上帝祥光」再度降臨。此時在會場之同奮已達一千五百人以上,各個均見到此一難得的天象,人人無不驚喜異常,拍照者更是難以計數。

  事後,有多位同奮請教天人親和院副院長楊光贊。他指出:當天在場同奮共體的天相為「開天門」,是時天光照臨,正是天安太和道場成為人間特殊道場,天人同慶,陰陽兩界同蒙其利,當天在場的同奮親魂與求超靈均得以超拔,也是人神共奮、人助天助的最佳寫照,相信當天在場同奮均有目共睹。

同奮溫馨滿懷歡渡愉悅一天

  (本刊訊)天安太和道場於五月三日舉辦動土興工大典暨師尊、師母九秩晉二暖壽慶祝園遊會,在全體工作人員與各地教院工作同奮協力下,參與同奮溫馨滿懷,歡渡愉悅的一天。

  配合園遊會舉辦的摸彩活動,始院楊敏省同奮與台南市初院陳光創同奮,獲得師尊墨寶與師母所提供的「中皇玄靈大天尊聖像」,更是驚喜異常。此外,高雄市掌院在園遊會中,為玉清殿籌建基金,募得一百卅萬元經費,也讓各地同奮為他們的奮鬥功德同感高興。

  為了辦好此次園遊會,負責的同奮如光持、光文、光活、敏澄、光奉、光膛、敏餘、光謗、光撥等每週都開會討論各項工作進度。怎奈四月幾乎陰雨不斷,場地根本無法整地,尤其該地水源與衛生設備不足,籌備單位苦無對策,場地組長敏餘同奮更是有心無力,不知如何是好!

  所幸四月下旬之後,天氣轉睛,所有籌備場地,在敏餘同奮的掌握之下依計劃進行,水電工程由光帛同奮一人獨力完成。活動前一天,主任委員林光鳴一早即自台北趕到現場,與所有工作人員協力進行尚未完成的各項籌備工作。

  光鳴的奮鬥精神讓所有在場工作同奮感到鼓舞,大部份作業,在活動前夕接近完成。

  除了台中縣初院山、海線共參與六個活動攤位外,高雄市掌院也安排四個活動攤位。高雄掌院負責的教務中心與坤院人員,首批先遣幹部由教務中心執事光劫領軍,於五月二日即趕到現場準備,光效、敏財、光堪、光穎、敏旭、敏棟、淑播等帶來多項手工藝品,希望能有佳績,使「玉清殿」增加更多建設基金。高雄另一批人員在三日凌晨三時出發,五時許就趕到現場,最令人感動。

  活動籌備會召集人光文夫婦也在五時許趕到現場、光武與光謗則在六時許抵達現場,迅速完成全部籌備工作,使得各地教院攤位均在活動展開前佈置妥當,唯有桌椅與電源稍嫌不足,但也多能一一解決,讓所有參與園遊會的同奮都能享受各攤位提供的獨特服務。

  在活動攤位中,新近由光潮、光娛等同奮合組的太和傳播公司,在當天首先試賣新完成的「人神共『奮』與「天聲人『愉』」CD及錄音帶,最受與會同奮喜愛,試賣成績極佳。

  這兩個新作品包括 上帝聖誥、玉皇心印妙經與廿字真言的音樂帶,是「太和」為帝教傳播事業的起步,未來仍有多項宏教工作將逐步推展,希望同奮支持。他們已向師尊報告,將把收入一半捐贈給帝教作為宏教基金,並獲得首席師尊首肯,更希望同奮能給予協助。

  活動當天最令人興奮的摸彩活動,首先在動土之後,由師尊及師母抽獎,師尊獎由始院敏省同奮獲得,師母獎由台南市初院陳光創獲得,另外台中縣初院周緒懇、蔡柏賢及台灣省掌院吳敏卜獲得師尊「靜字墨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