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初院成立師尊致詞

基隆市初院成立師尊致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1期 » 基隆市初院成立師尊致詞

 1992-06-25 10:35

玉雲殿開光基隆市初院成立 師尊在典禮上致訓詞強調運用正氣力量救劫

每天正心誠意反省懺悔 下一步要切實認錯改過

各位同奮:

  天帝教從一九八0年重來人間,在台灣寶島復興,首先制定建教宏教憲章──教綱,建立一套完整的組織制度,是一個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以組織結合同奮的奮鬥力量,因此本教配合人間國家行政系統,在省設置掌院,在縣市設置初院,主要的目的就是發揮天上的無形組織──教壇、人間同奮的奮鬥組織──教院,兩種力量,加強運用 上帝賜給我們的正氣力量,從事救劫、宏教奮鬥活動。

  玉雲殿、基隆市初院是本教在復興基地第十五座初院,也是北東教區所轄縣市最後一座初院,今天成立主要就在希望本地同奮要了解帝教的時代使命,每天做好四門基本功課,靜坐班同奮加上一門靜坐,才能真正發揮正氣的力量。

  帝教開導師在主持皈師儀式時,均誠誠懇懇地將四門基本功課告訴大家,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反省懺悔」,每天正心誠意檢討一天做人做事有沒有違反良心?有沒有違反自己認定的兩個字?我們處在今天的工業社會之中,天天為生活奔忙,我們的思想行為,免不了要犯錯誤,只要能在教主 上帝之前坦白, 上帝一定慈悲原諒。反省懺悔下一步就是要「認錯改過」,二千多年前孔夫子弟子曾子即說過:「吾日三省吾身」。大家想想看,在二千多年前的農業社會尚且如此,何況生在今日高科技、高度工業發展的社會,我今天特別提出來,也希望基隆市同奮要特別在這門功課上用功夫,對同奮人道上有極大幫助,等到人道已了,家庭、事業有所安排,憑一股正氣在天道上努力奮鬥,可以達成 天帝教最終的目標──「聖凡平等、天人大同」,最後可以腳踏實地一步一步直到 上帝左右。

  基隆市是一港都、雨港,現在基隆市無形組織為「玉雲殿」,殿主為火德王,將來可以水火既濟、陰陽調和,整個氣候、人事一定有所變化,大家用心慢慢體會。基隆市初院同奮大多為初皈同奮,希望能與其他教院多多互相觀摩學習親和,在陸光鵬開導師領導下,一心一德將基隆市初院建設成帝教模範教院,傳佈化導人心的力量,對各地教院都能有一極大鼓勵。

  謝謝大家!恭禧大家!
  (八十一年五月三十一日午刻在基院市初院玉雲殿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