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字會活動報導

紅心字會活動報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2期 » 紅心字會活動報導

 1992-07-25 09:35

*社會局評定為優等老人福利機構*

  紅心字會自民國七十九年起接受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老人居家服務,兩年來協助照顧台北市低收入戶孤苦無依的老人近兩百人,提供的服務自支持關懷、家事整理至床邊照顧,使這些台北市─全台灣最富裕的都市─最需要幫助的人能得到妥善的照顧。今年六月三日台北市政府老人福利機構評鑑小組一行五人蒞會聽取工作報告,經評審結果,紅心字會自三十餘老人福利機構中脫穎而出,被選為五個優等老人福利機構之一,獲頒獎狀一紙,獎金二十萬元。

*第二屆大風營圓滿閉幕*

  「父母是受刑人」對一個正在成長中的青少年,在人格成長中形成莫大的陰影。單親家庭的型態往往使受刑人子女不得不扮演父母的角色,分擔家庭生計。這些被迫早熟的孩子往往把自己是受刑人子女的傷口,深藏在內心;有些甚至將家庭的破碎內化是自己過錯。這些孩子藉由辛勤地打工、貼補家用,來彌補內心的罪惡感。有些孩子選擇逃避家庭、似乎如此可以擺脫受刑人子女的身份。這些孩子在社會黑暗的角落,期待別人了解和支持他們的處境。為了深入輔導這些無辜的孩子,紅心字會與金車文教基金會合辦三天兩夜的大風營,地點在風光明媚的輔迪山莊。活動於六月七日圓滿閉幕,參加的學員都懷著熱切又感激的心情及一個更接納自我的心靈,回到自己的生活之中。

*八月底辦「老人工作坊」研習會*

  為了增進台灣老人工作者的專業知能,促進老人福利的發展,紅心字會將於八月二十六、二十七日兩天舉辦「老人工作坊」研習會。這次本會特邀香港黃大仙老人社區中心主任鄭巧兒女士擔任講師,希望藉由香港老人服務工作的發展經驗,提供給同是華人社會的台灣參考。參加對象是為老人服務的工作者,有意者請電:(02)918-9981-2

*與台北始院共同推動親和集會*

  長久以來,同奮們常說不知道紅心字會在做什麼,有鑑於此,紅心字會正與始院共同規劃親和集會,希望藉由親和集會,讓同奮更瞭解紅心字會的工作內容。第一次親和集會特由紅心字會護理師陳美雲小姐,向同奮演講「你的血壓正常嗎?─心臟病及高血壓的預防和血壓測量法」現場並示範血壓計的使用方法。歡迎同奮踴躍參加。

*「老人長期照顧社區化」國際研討會*

  為因應台灣社會日增的老人照顧問題,紅心字會特於五月二十一、二十二日假師大國際會議廳舉辦為期兩天的國際研討會,由行政院衛生署補助,戴天文文教基金會合辦。會議中邀請國內學者輔大萬育維教授、陽明藍忠孚教授、台大陳月枝教授、和美國哥倫比亞大學Rosen教授、Monk教授及Berliner教授,分別針對長期照顧的發展、全民健保的相關規劃及長期照顧的人力培訓等三方面提出報告。最後再邀請國內醫學、護理、公共衛生、社會工作及社政、衛政官員七人進行座談。與會者近百人,報告精采,觀眾發言踴躍。

*受刑人子女獎助學金呼籲支援*

  紅心字會為鼓勵受刑人子女在家中遭遇巨變之餘仍能努力向學,兩年前設立受刑人子女獎學金,每學期平均補助三十餘名在學同學,對於求學中的受刑人子女有著莫大的鼓舞作用。八十二學年度第一學期的獎學金將於十月頒發,但目前獎學金基金所餘不多,已不足發放,因此希望有心贊助這些在困境中仍有心向學的孩子的同奮,能夠慷慨解囊。紅心字會劃撥帳號:1266137-9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