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會談紀要

天人會談紀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2期 » 天人會談紀要

 1992-07-25 09:45

八十一年六月十一日天人會談紀要

壹、玉和殿日本主院重新開光暨首席師尊本年第二度閉關案。

天照大神:

  當時媒壓陸子光鵬及陳子光南等人迅速決定簽約那須郡一地,主因在於此地與日本天皇的因緣深厚,希望建立引渡原人之組織網,而能於未來七年之內過渡至日本主院之成立。誠然,此地在人間立場觀之,確實有些不盡理想之處,但日本主院的預設地點是在東京地區,對實際地點則不預設定案,不過,無形中十分重視玄岳山一處,期希光道能聯合日本同奮團結完成此案,而如人間有其他理想地點,亦無不可!

不動明王:

  設立日本主院之最大目的,是使其成為宏教及領導、精神之三重性質的中心,最重要者則是各地初院行政體系之健全,此時理想之處,依目前狀況,可先推長野縣一處,此乃因地制宜之措施!另那須郡一處,目前短時間可暫時成為主院用途,但畢竟非長遠之計,須考慮人文、歷史、地理、交通及經濟、氣候等各因素,以真正成為日本未來對國際宏教之代表地位及格調之莊嚴!

無始古佛:

  栃木縣之地氣目前雖屬陰寒地帶,主要原因是在保全那土地不宜隨便租人,或為一般民宅用,如地氣一轉乾燥恐將不保,由於帝教之氣運目前雖可改造此一劣地,但尚須大費周章,首席九月份如欲於此處閉關,無形中定當全力配合,不敢稍有懈怠。至於目前要重修建一案,可視人力、財力為衡量,如考慮是否可為永久之道場,此時尚無法定論,須視因緣以及當地同奮之奮鬥績效而論!

天照大神:

  改造地脈、氣脈雖是大工程,但一切皆在慢慢運化進行中,人間帝教之光芒照耀在吾大和民族土地之上,本是天時、地利、人和總集,今首席慎重 上帝教化之場地,乃是天意,在無形中吾當盡全力予以配合,有關日本主院之生根地點還未定案,仍在尋覓當中,首席請寬心!

日蓮上人:

  天上原則上以配合人間道運之運化,至於栃木縣地區之氣候陰濕嚴重不是問題,一旦台灣同奮開始前往,整個氣運上即能產生大改善,雖然短期間之陰濕難以忍受,但是慣了一切就好,況這段期間要尋覓如此適合地點本不易,大和民族恭候首席之大駕本是不易之事,今首席惠允肯來,乃吾大和民族之大幸哉!

無始古佛:

  那須郡一處地脈之改造,原則上不成問題!但是在短期內欲馬上施行大變化的修改,在氣候之調整上,恐有技術上的問題,而首席欲在玉和殿內閉關修煉,調和日本國運,事實上在無形與有形之運作之間,並無任何時空之拘束,首席在日閉關或在日停留時間的長短,主要攸關無形壓挾原人前來謁見有關,因此,在那須郡閉關,只是形式上的因素而已!

鐳力前鋒:

  首席本年第二度閉關之事還宜慎重,日本栃木縣那須郡新租道埸除了陰寒偏濕外,其他並無不妥,但是若考慮首席整個身體狀況的情形,仍以「鐳力阿」道場最為適合。吾建議以首席前往開光後,適應日本方面之天氣為準,若覺適應,當然無不妥,若覺不適應,就回「阿」中閉關。

  日本同奮當然是希望首席能多留一段時間在日本,乃是其大和民族之福,但一切還待首席前往日本開光之後,以首席意見作決定。

文略導師:

  首席閉關之目的應以養靈調體為重,如閉關之目的是為了於日本多渡幾位原人,而誤了靈體之復健,恐非所宜,因為在近期內無形中將無法完全改造該地長久以來之陰寒氣脈,望首席三思之!

太覺威靈大天尊:

  有關第一波掃蕩日本地區陰氣之行動,已由保台組織配合行劫副主宰負責綏靖,此乃為了配合首席赴日之行!

  最近三個月為擴大引渡原人之重要時期,希能壓挾政治界、教育界、財經界的各層人士陸續來見,屆時無形應化有形,首席可天真流露,隨機點化。

行劫主宰定危子:

  無形中的運作只要首席一開口,吾等當全力配合掃蕩,但地脈、氣脈之運作,本非短期間能奏效,必須有勞龍神之運作,及日本地區同奮積極的投入誦誥力量,方能有大改善,尤其將那又陰又潮之地要化為陽地,人力、人氣上之投入乃是一大工程,不是易事。

行劫副主宰清期子:

  無形中掃蕩日本栃木縣陰氣一案不成問題,由於該處長時間無人居住,陰霾之氣在所難免,無形中自當全力以赴,吾意於近期內有形方面須配合開始重新修建,而於無形、有形炁氣交流運化,自將出現一番新氣象!

天照大神:

  一、玉和殿開光一案,勢在必行,但首席本年在日本閉關之地,經無始前輩指示,無形目前並不做硬性規定。

  二、帝教第三期日本正宗靜坐特別訓練班的成績較諸第一、二期為佳,本年八月間第四期的成效,人間方面實不可忽視之。

  三、首席赴日之行,吾等於無形當全力配合應化!

貳、高雄市掌院高光濤掌教手術案。

無始古佛:

  高子光濤之腦瘤病灶乃是源自於六年前不斷產生偏頭痛現象,經陸子光鵬適時施行天人炁功,正足以抑制病發,提供其真正真修實煉以化解病灶,化人命為天命,以致拖延至今,而無形中蒙宗主前輩特加關注,已成立一醫療小組護持,隨機應化。

無始古佛:

  近日內由於氣運之餘波使然,有天命之同奮皆有此一關血光之劫,但無形中皆會將大劫化小劫,小而化於動手術耳。如今高光濤一案,腦瘤於手術後是否順利,家屬及本人皆須有信心不致於惡化,如心情上起伏較大,恐易引起腦血管破裂之危機,慎之!

參、洛杉機初院購買自有教院案。

無始古佛:

  有關於購買洛杉磯教堂一案,吾認為若能在此一時機購入此一地點,未嘗不是對北美洲宏教的據點,亦是天助我帝教發展之機緣。當好好把握!

應元守嶽少皇:

  有意購買洛杉磯白塔寺一案,人間宜待因緣而行,此地並非十分理想之地,只可作考慮對象,不宜倉促定案!

文略導師:

  有關洛杉磯教堂一案,吾之意待江子光符洽談返國後再行商榷,如以無形作業方面而言,首席之意善也,但以財力方面論之,恐無法即時解決,故宜與地主談妥價格,先付訂金,以便無形中媒壓原人配合財力之需求。

肆、教訊助印奉獻與教財發展案。

無始古佛:

  有關助印教訊一案,目前無形作業正在全面觀察與配合中,凡是肯發心助印,平時又肯真誠奮鬥之同奮,吾等會視其功德大小,斟其願力大小,給予顯化,無論是求福、求祿、求壽、求財等,只要心意端正,無形中之加持與護佑,於其人身上必有感應與改造,而此等功德漸漸為之,不計於其心者,久之必生大信心、生大感應,望同奮不忘奮鬥、不計功德,其無形中之神力加持,自當有不可思議之妙。首席放心!

紫微大帝:

  錢財是宏教的助道資糧,所謂成道因素「法、財、侶、地」缺一不可,而目前帝教正處於財務瓶頸的階段,人間同奮的發心與財力已漸呈現不足以應付帝教急速發展的困境,但是,無形已漸壓挾諸有心、有雄厚財力基礎、頭腦清晰及有組織能力的原人進入帝教,由於法緣尚未成熟,尚未有任何明顯跡象可尋,但是法果一熟,諸問題之癥結可漸次迎刃而解!

無形古佛:

  首席所言甚是,目前無形中有帝教財庫等待有緣人來接此機緣,但觀一般凡夫皆不太珍惜福報,不懂犧牲奉獻,以致於無形之財庫,不知該放於何人之後天財庫中,一旦天外飛來一筆天財,該子往往不知天意而妄加貪婪,而誤失道緣,有者,雖心中有意,願發大願為教奉獻,但一旦如願,又捨不得奉獻,甚者,毀了與上天承諾之契約,不肯還願,悲矣!吾等在天上皆看得清清楚楚,故原人除了有天命外,心性之功夫與良心、道心若不相互配合,實無法了知天命,承擔起護法之職,雖言如此,吾等亦以樂觀視之。

萬靈兼主:

  人事上的困擾、財力上的難關,帝教復興宏教十二年來雖然一切不是盡善,但能在此短期間走上軌道,本是不簡單,而今本教之宏揚更由台島本土傳到北美洲與日本,雖然財力上之難關正待克復,但一切仍是前途樂觀,吾等在無形中當盡所有力量配合,首席請寬心。

伍、貫徹「保台方案」。

中山真人:

  鄧氏雖有心改革,但心有餘力不足也!雖言三民主義之理想極富現代潮流,反觀四十多年來,大陸皆為共產主義一貫之思想,如今若一下子放棄共產主義,而去接受一個新的思想與主義,對鄧氏而言,雖能於心靈中產生共鳴,但行動上亦不敢貿然採取行動,即使鄧氏點頭,但於其下之老幹部中,又不乏保守、守舊之人士,此種困難,並非朝夕之間而能達到妥協,即使改革,恐將有下列兩種變局:

  一、有如東西德之統一,雖然一夜之間和平妥協,但後續問題甚繁,以致於東、西雙方皆必須長時間的適應期,在此期間,恐有另一改革派之主義興起。

  二、中共的暴動力量,可能會由中央轉至民間,由於民主主義的變質而引起內部暴動。

  故鄧氏亦不敢輕言放棄共產主義之由在此。

中正真人:

  為了貫徹執行保台方案,無形中所努力的方向涵蓋了帝教的組織、人事、教財、誦誥、引渡原人等諸多因素,如能全部風雲際會,屆時天、地、人三才大合,則保台方案之推行,可無往不利,此除需要雙方領導人各放下意識型態的對立之外,另外亦需有具有經濟影響力的人士來從事穿針引線的任務,這些人有同奮,也有教外人士,這些教外人士雖在形式上未皈依帝門,但是其等之靈魂皆是 上帝的子民,也是天帝教的同奮。凡是真心奮鬥為人類前途設想的人,皆是保台方案的重要原人及應元之仙佛的化身,在此觀點上,於是出現巡天節時 上帝召見的教外人士元神的比例有每年大增之趨勢,此乃天運及人運使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