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院組織規程研議小組會議

極院組織規程研議小組會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3期 » 極院組織規程研議小組會議

 1992-08-25 09:30

充分討論情緒熱烈為帝教千秋萬世而奠基

  (本刊訊)極院組織規程研擬小組會議於八十一年七月四日下午及月五日整天在天人研究總院院長室舉行。

一、師尊指示:

  江(光節)樞機擬定的「極院組織規程草案」,是參考光盱同奮所寫的原本,並經二、三年來人間天上審慎會商,並經整理就緒而成。

  按現在的「極院組織規程草案」,這樣龐大的組織架構,與宏教機構始院,可能有衝突,因此自有研討的必要。始院是負責全教宏教的中心。師尊當初擬訂教綱時,是沒有藍本可做依據。本教的最高三支柱是:最高諮詢幕僚機關-樞機院,精神教育中心-研究總院,及行政工作最高機構-十五級職,但不知如何架構。後來經過實際運行結果才認識到:首任首席使者是開創人,與將來的首席使者不同。就目前之環境需要而言,是非強勢領導不可,於是提出主張:須列─一、教主,二、首任首席使者,三、坤元輔教,四、繼任首席使者等項於條文中。

  前面所提二、首任首席使者:說明其使命是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完成中國和平統一,並為本教作先鋒,奠定人間教基。三、坤元輔教:「師母」是人間的稱呼,她的先天是清涼聖母。秉承玉旨在人間渡幽渡冥、降妖服魔,為大無畏佈施,應運襄輔首席收圓了道。四、繼任首席使者:應運行 天帝真道、闡明昊天心法,探究宇宙最後真理,以建立人類一致正確之共同信仰(大意如此,條文修正後會有差異。)

二、討論過程:

  討論情緒至為熱烈意見分陳,往往一個條文討論上一個鐘頭,也不稀奇,並且修正案也屢次提出,為以往本教各種會議所罕見,可知樞機使者及高級幹部們,為帝教千秋萬世奠基而操心,是值得同奮欽佩的。

三、決訂「附則」:

  復興開創初期,為適應環境需要,將某條文規定於規程中以資運用,但將來在適當時期,為了正常運作,當可回歸正式建制(歸建)。

 

師尊會前書面致詞:

一、有關研擬「極院組織規程」一案,近三年餘來,迭經人間天上審慎會商往返修訂,業經整理就緒,上符無形極院組織型態,下涵原有十五級職暨現有首席辦公室組織精神。

二、雖然本草案不但感到組織龐大權力集中,每月人事經費浩大,且將影響始院功能自有研討必要。惟在目前極院將成立前之環境言,勢非首席使者強勢領導不可,此點須請各位樞機為教前途,鄭重思考為要。

三、因此,為求鄭重廣聽意見起見,下次樞機團討論本案時,本席特邀原始參與本草案諸高級同奮列席表示意見。

四、本草案可即提出樞機團會議商討,一面再由本席口頭說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