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3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2-08-25 11:30

天帝的光傳遍蘆竹鄉

  桃園縣初院的同奮光亘、敏吼家親和室開光,台北與桃園兩地區共有六十九位同奮參加,把位於蘆竹鄉的「大興診所」一、二、三樓擠得水泄不通。光亘家原住桃園市內,何以親和室會跑到蘆竹鄉呢?光亘說整個過程是首席師尊愛護弟子的天機及一連串奇妙的巧合。

  光亘原在頗負盛名的楊敏盛綜合醫院擔任外科、骨科主治醫師。六月初,他偕同一腦神經科專家入鐳力阿替師尊做例行檢查,師尊問明他的年歲後,告訴他「五年之內不要再開刀了」。他是外科專門,多年來,幾乎每天都要開刀,甚至有一天動十幾次手術的經驗,但師尊這樣說,必定有他的道理;巧的是之前有朋友找他合夥開診所,趁此機會問師尊:「自己開診所可不可以?」師尊曰可。於是回來向院長(光袞)說明原委並請辭,一面也積極找合適的地點開業。

  對於蘆竹鄉,他的印象中是一片稻田,幾戶人家而已,在這種地方開業會有生意嗎?師尊說:「只要我們天帝教到了那裡,那裡便會有發展。」並告訴他兩年內就會很不錯了。師尊且親書墨寶「大興診所」相贈,有了師尊這麼多的指點,光亘便放心的把三層樓房租下來,把診所開起來了。

  光亘自忖,一、二樓作診所足夠了,三樓寬敞、乾淨,將來可提供開辦靜心靜坐班,他向師尊稟明自己的心願,沒想到師尊居然叫他做親和室,惟囑他每週至少兩次至初院唸皇誥五百。這是他夢寐以求的,以前自認皇誥唸得太少,不符合申請親和室之資格,既然師尊指示下來,不啻如獲至寶。便著手申請及設置親和室必備之擺設等。

  開光當天,恭請陸宏教光中前往為廿字真言匾加光,同奮齊唱廿字真言,儀式簡單而隆重,同奮熱誠感人,七十人的場面親切、熱鬧;敏清、敏容包辦了當晚精緻、可口的素食點心。親和室開光了,三天後,大興診所也開業了,光亘、敏吼對於師尊能適時的給他們指引及格外的厚愛,他們心中非常感激,除了本身奮鬥不懈外,也發心將廣渡原人,以他家的親和室為起點,將天帝的光,傳遍於蘆竹鄉。

兩個麟兒出生就不凡

  始院本月份有兩位剛得麟兒的「中古爸爸」,人逢喜事精神爽,所以稱他們「中古爸爸」乃是因為這已是他們的第三胎了,而且人也快入中年,而非甫出爐的年輕「新爸爸」之故,但這個兒子對他們來說具有更特別意義。

  光痊、敏窩在參加靜坐班之前已有一子一女,可以說是非常符合一般人的理想了。在小女兒已經八歲了,才又「不經意」的懷孕,敏窩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所以個子嬌小的她,一直穿著寬大的衣服隱藏著,到教院來誦誥,同奮也看不出來,直到生產的消息傳到始院,很多人的第一個反應是「你在說誰,那一個敏窩?」。光痊的表現就完全不同了。從以前他就聽人家說過自己會有兩個兒子,在生完小女兒後的八年當中,他都在等待另外一個兒子來報到,「命中該他的,總是會來的」,他終於等到了,黝黑的臉上,綻開潔白的牙齒,他簡直高興得不知如何表達,人家恭喜他,他只是笑,只是謝謝。兒子才出生,他趕快拿著生辰八字請師母替寶貝兒子取個好聽又吉利的名字,師母傳真過來了:「玉麟」,多好的名字,拿著名字趕快上光殿叩謝,他還答應始院的同奮等他兒子滿月了,要帶來讓大家瞧瞧。

  另一個快樂的爸爸是先修四期光雨,他和敏松育有二女,小女兒也已七歲,想要一個兒子是長久以來的夢想,但卻不敢太奢望,因為家中包括他在內的幾個兄弟,每家都生女兒,沒有一個兒子,雖然或然率太低,但總得試試。所以當確知敏松已懷孕時,他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是否帶來兒子,有與無之間就待揭曉了。

  哇!生兒子啦,這件事非同小可,趕快,各家兄弟,老家、親戚朋友通通打電話,有一個人比光雨更高興就是年邁的老父親,多少個兒子,就是這個兒子最爭氣,生了一個孫子,對於這麼重要的人物取什麼名字好呢?正在傷腦筋之際,有人提示請求師尊賜名,雖然師尊日理萬機,不該以小事去勞煩他老人家,不過這事確實非要有師尊這樣的智慧才能圓滿解決。寫好報告,師尊兩天就批下來,兒子的大名就叫「公超」,好名字,尤其搭配了一個好姓,光雨本姓「葉」,「葉公超」─中外著名的外交官,這小子沾了「光」了,尚未謀面,教院裡己經到處叫得響亮了。

  滿月那天,光雨、敏松帶著葉公超提一盒大蛋糕到始院來看望大家,並上光殿叩謝。蛋糕吃在嘴裡,也只有連連稱讚小子確實長相不凡,樂得光雨、敏松喜不自勝。

  這個年代雖說男女平等,但承祧香煙的觀念仍在,「重男」是不可避免的。除此之外,帝教同奮應有兒子將來能為帝教奉獻,未來的天下蒼生因你生了這個兒子而更有福氣的想法才對。

光駒在日膽結石開刀

  先修九期光駒、敏興夫婦近日從日本返國,談起光駒在日本一段驚險的經歷,兩人異口同聲道:「如果不是無形顯化,這條命不可能再撿回來的。」

  今年五月間,在日本工作的光駒突感腹部劇痛難忍,於是住進鈴木醫院檢查兩天,診斷結果是膽結石,必須住院開刀。於是接受敏興她妹妹的建議,轉入東京最大的教學醫院─帝京醫院接受手術。

  醫生把肚子劃開才發現情況相當危險,膿己經感染脾臟、胰臟等器官,醫生把家屬統統召集到醫院待命,以備不測。手術進行六小時,肚皮上從左到右長長的橫劃一刀,正好是腰圍的一半長度,雖然腹內的感染清除乾淨,脾、胰臟也不必割除,但是病情隨時有惡化的可能,醫生不十分樂觀。

  敏興每天從日本打長途電話給在台灣的小叔光困、敏若夫婦一來報告病況,二來討救兵因為除了天帝教之外,她不知道還有誰可以救他。敏若每天為他祈禱並打好黃表紙託人送去日本,也將此情況報告台北市掌院陸掌教請同奮助唸廿字真言迴向;並請陸光鵬開導師幫忙,雖然開導師告訴敏若「沒事了」,但敏若的直覺反應是「可能嗎?」就在這種半信半疑的心理下,仍是要「盡人事、聽天命」。

  說也奇怪,光駒一天一天的復原了,而且好得很快,連他的主治醫師都說是「奇蹟」。住了一個多月醫院,到他出院時與他同期住院,病情相同的患者,都還無法進食,所以醫生很滿意他的進展,甚至詢問他是否有什麼秘方,何以能如此快速康復。由於醫療費實在太貴了,所以提前出院在家中休養,總共花了一百七十多萬日幣,相當三十幾萬台幣。但光駒、敏興已經覺得非常慶幸了。

  八月中旬光駒夫婦又要赴日工作,他的工作地點離日本國主院搭新幹線要一、兩個鐘頭,但他決定以後每週至少去唸誥一次,此次師尊前去開光他無論如何也會趕去參加開光典禮。

  經過這次的經歷,他對天帝教更具信心,同時他也要把自身的見證告訴日本國的有緣人士,以廣渡原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