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高教班結業同奮在鐳力阿歡聚

師資高教班結業同奮在鐳力阿歡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4期 » 師資高教班結業同奮在鐳力阿歡聚

 1992-09-25 10:10

難忘的五十五天閉關生活

  師資暨高級教職幹部訓練班自民國七十五年開辦至今已舉辦三期,共有各地教院近四百位教職同奮結業。為了連絡彼此情感、凝聚奮鬥力,遂由各期班長(副班長)童光照同奮、蔡維武同奮、劉光成同奮共同發起,於八月三十日假鐳力阿舉行師資高教班第一、二、三期同學會。

  雖然遇到颱風來襲,但仍不減學員參與盛會的熱情,二十九日下午即陸續有各地同奮來到鐳力阿,大家見面難免敘舊一番。晚餐後三五成群或在交誼廳、或在寢室,共同回憶五十五天相處的時光,或談談出關後的情形。時間不覺已近子刻,此時廣播聲音響起,提醒大家準備上光殿參加會禱會坐。或許是旅途疲累,會坐後同奮倒頭一睡,不久鼾聲即此起彼落。

  三十日早上風雨稍減,早餐後又有大批同奮紛紛到來,整個學院開始熱鬧起來,互相認識即握手寒喧,似曾相識則頷首致意。九點開始報到,同奮即往大同堂移動,開幕式首先恭請師尊致詞,接著由師母致詞,師母表示將於九十五歲退休,並開始撰寫回憶錄,師母也計劃充實坤院功能及加強天人炁功療效,並希望發明一種能夠儲存炁功能量的機器。

  開幕式後時間已近十二點,由同奮自由到光殿上香,於十二點開始會餐。由於工作人員用心的料理,此餐內容真是豐盛,有飯又有麵,綠豆湯加上蓮子湯,水果則是紅黃相間的西瓜與芒果,而桌上更是擺滿各式佳餚,大家一面用餐一面聊天,真是不亦樂乎。有的人雖已撐飽了肚子,但不遍嚐各色菜餚滋味,似乎不忍離去。

  下午一點聯誼會開始,首先由各期班長開場白,風趣的談吐惹得哄堂大笑,已將會場氣氛帶動起來。接著由各期學員分別自我介紹,雖同是師資高教班結業,但不同期不同教院,許多學員還是互不相識,正可利用此機會彼此熟悉。大家輪番上陣,有的很簡單只有幾句話,有的則趁機吹噓自我推銷一番,也製造了些許笑果。師資高教班人數一期比一期多,出席的學員自然是後期多於前期,就比例來看,第二期比第三期低,第一期又比第二期低,或許這種現象是很「正常」吧!

  聯誼會後本要全體攝影留念,奈何天公不作美,同奮只好低唱「小雨來的不是時候」。接著舉行閉幕式,並恭請師尊師母出席,師尊於訓示中談到中國將會於李總統任內和平統一,而為了避免大陸發生動亂,上天特別延長鄧小平的壽命;師尊也提到為什麼非洲會有這麼多人遭遇饑荒,乃因許多前世奢侈浪費福報享盡的人前去投胎所造成的,但站在人道的立場應盡量給予救助;最後師尊表示將在帝教復興十五週年時公佈同奮封靈修煉成果,希望大家好好把握,利用這幾年時間加緊奮鬥修煉。整個同學會於下午五點結束,於綿綿細雨中大家互道珍重再見,各奔歸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