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初院慶生會紀要

台北縣初院慶生會紀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4期 » 台北縣初院慶生會紀要

趙光斌  1992-09-25 10:40

風雨放兩旁,樂字擺中間

  台北縣初院於八月卅日舉辦農曆七、八月壽星慶生會。儘管寶莉颱風過境,夾帶風雨,大同堂上一片喜氣,天人同樂。一方面本院完成玉宗殿正式開光以來的加強誦誥三百萬聲,短短的三個月期間,全賴各位同奮的熱情參與,及五中心的互相配合,其中敏湧同奮在教院的打點,更是功不可沒。於此暑氣未消之際,炎熱的氣候擋不住同奮奮鬥之心,這也是本院未來宏教之基礎。另一方面,在卸下為蒼生祈禱誦誥的道袍,分享壽星的喜悅,更是人生一件樂事。

  △一首兒歌 揭開序幕

  孩童天真無邪的歌聲,不必講究音韻,自然天成。本院兩位小同奮─王怡文、王韋欽姊弟一首捕魚歌,配合活潑的動作,在不斷的掌聲中,拉開了節目序幕,這也是他們第一次上台表演,雖有怯意,卻有大將風範。

  △腦筋急轉彎 團團轉

  聽說為了準備表演此項節目,王元宏同奮花了三天三夜想出了這個點子,考考同奮。果然不負所望,考得同奮團團轉,天昏地暗,原來答案不依一般推理,全憑個人直覺領悟,想太多,腦筋轉不過來,最後頭昏腦脹,再回過頭來看答案,原來這麼簡單。

  △圓桌武士開會 少了一張椅子

  這個活動大約有二十位同奮參加,但是就是永遠少了一張椅子,搶不到椅子坐的,只好淘汰出局,在旁充當啦啦隊,最後爭奪寶座的是徐敏愍母女,結局可想而知,母親讓位,女兒稱王。整個活動下來,大家汗流浹背,稱王者更是氣喘如牛。

  △天聲人語 寓教於樂

  這是一齣短劇,主要敘述一位少年迷途知返的故事,其中穿插幽默的對話,最後少年在天使的指引之下,回歸正途,與相依為命的母親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生日歌頌 下次再見

  節目的最高潮─切蛋糕,在大家精疲力盡、眾目睽睽之下終於展開,在一片生日歌聲中,壽星們吹熄了蠟燭,由光弱同奮切開生日蛋糕,這時最高興的莫過於小孩,期待的一刻終於到來,在一片歡樂聲中,幕布慢慢落.....

  這次慶生會整個活動策劃、設計、主持,由教務中心洪靜雯同奮負責,短短的一小時中,沒有休息的機會,出席同奮更覺意猶未盡,靜態、動態兼而有之,希望今後能藉著這類活動促進同奮彼此間的交流,凝聚向心力,真正落實帝教成為一大家庭的目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