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初院坤院同奮活動點滴

台南市初院坤院同奮活動點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5期 » 台南市初院坤院同奮活動點滴

葉敏囍  1992-10-25 10:10

舉辦系列活動感受一夏清涼

  時值溽暑,台南市初院坤院同奮暫且拋開身邊的瑣碎,為增進彼此的感情,感受一夏的清涼,特舉辦一系列的活動:

  (一)聚餐親和會

  六月廿八日下午六時半,大同堂出現了老、中、青三代同奮,只聽到一片嘰嘰喳喳的笑語聲此起彼落,好一幅天倫圖。有手藝的同奮都表現在餐桌上,連參與的乾道同奮都嘖嘖稱奇,大快朵頤。咦!動手的好像永遠都是坤道,動口的似乎也永遠都是乾道,好不公平。不過話說回來,千里馬若沒有伯樂的欣賞,那有「千里馬」?馬馬虎虎,「大肚納盡悲喜事,小口笑化古今愁」。此次出席率雖未達百分之百,但也達到了八成,是一次難得的聚會。執行長在會中告訴大家,希望下次聚會坤道同奮的出席率能達到百分之百。筆者竊想,只要坤道同奮每人拿出一道名菜,出席率一定超出百分之一百五十,超出的五十%正是乾道─他們是最懂得品嚐佳餚的伯樂。

  (二)生活大師

  生活不應只是食、衣、住、行,該為自己打開另一扇窗,去看看這世界─策劃者敏綿、敏綉同奮以頗具創意的「生活大師」節目推出,自七月五日起至九月底止為期三個月,每星期日晚上八時半至十時。

  面對每天漸趨僵化的生活,以及無數的壓力,特設計了此一連串活動及多樣性的課程,藉以調節身心,增進各項知識,提昇生活領域。不設主持人,運用音樂作前導與串場,依不同主題而變化,突破固有的嚴肅講演方式,轉換空間,代之以柔美的視覺、聽覺,甚至味覺感官享受,使每位參與者於溫馨的氣氛下放鬆心情,增進學習意願,在相當輕鬆的氣氛下,達成特殊效果。

  節目內容豐富,包括生活美語、儀態、美容、瑜珈、插花、包裝、室內設計、宗教雋言、師語、美工、口才訓練等令人應接不暇,時間緊湊,有壓迫感、窒息感、更有新鮮感、滿足感、充實感。相信經過這一段時間的「磨練」之後,坤道同奮應該會脫胎換骨才對。至發稿為止,每星期日晚上,大同堂都人滿為患,響應真是熱烈。主事者辛苦了,謝謝妳們!

  (三)天韻國樂團─溪頭之旅

  籌備天韻國樂團成立三年來的第一次聯誼活動頗多波折,前二次皆因適逢教院活動而取消,這次是第三次。出發前一個星期又接到鐳力阿來函,通知七月廿六日本教舉行「劉德義先生追思音樂會」演出。可是遊覽車、旅館、餐廳早已訂妥,經多方面考慮後只好函呈師尊、師母見諒。

  七月廿五日下午三時從教院出發,五時抵溪頭「福隆莊」用晚餐,六時半到夜宿地點─「漢光樓」。一輛遊覽車,二十間雙人房,擠得滿滿的。晚上於空地上舉行營火晚會,二十幾支火把點燃了男、女、老、幼摯熱的心,以一曲「天帝教教歌」拉起了序幕,接著「瞎子探路」、「捉鬼」、「默劇」、「彈琴」、「碰球」……等遊戲,大家玩得不亦樂乎!長者忘記年齡,老少互相爭勝,笑聲響徹雲霄。隔日大伙徒步徜徉於山林步道間,大學池留影;神木下仰望蒼穹,人類何其藐小,下午一時於「紫林莊」用完午餐後,即啟程回家。

  快樂的時光總是容易過,但那清新的空氣,寧靜的山林,美味的山珍,一直讓人懷念不已。最可安慰的是,團員們在玩得稱心之下,發出對領隊(團長)、副領隊(副團長)誠摯的讚許。

  (四)薪傳園地

  為導引新生代對帝教的認識,並將人生守則溶入於生活中,加強生活禮儀規範,特定八月份為期一個月,每星期四晚上七時至九時,舉辦「薪傳園地」。

  適逢兒童放暑假,參與的帝教幼苗相當踴躍。事情繁忙的家長同奮,都藉此時段,上光殿誦誥,真是一舉兩得。主持人挖空心思,想出種種點子,讓帝教思想溶入嬉戲中,以廿字真言(人生守則)教小天使在日常生活中遵行。看每位小同奮,臉上洋溢著幸福快樂的笑容,儘情的跑、跳,專心的聽故事、學手藝,參與工作者數日來的疲勞一掃而空。

  此次坤院同奮全體參與,主事者煞費心思,展開一系列活動,帶動了整個教院的活絡氣氛,沈寂了一陣子的教院再度活躍起來,為響應帝教第二個十年的宏教使命,同奮們!休息夠了,讓我們再出發吧!把 上帝的恩典傳播給天下蒼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