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鵲橋之旅感言

阿里山鵲橋之旅感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5期 » 阿里山鵲橋之旅感言

台灣省掌院 陳偉忠  1992-10-25 10:30

  在此活動前,雖然自己多年來在救國團有承辦活動的經驗,可是,畢竟在宗教團體,尚未接辦過任何活動。由於此次活動在台灣省掌院教務中心執事及所有參與同奮全力支持下,總算是功德圓滿的告一段落。事前由於林光系同奮大力奔走,招兵買馬,邀人參加,終於在廿九位乾、坤同奮,及三位工作人員的陣容下成行。此次活動之週邊有關人員,幾乎都是自己人。例如:為同奮服務兩天的駕駛先生廖兄,即是光系的小舅子;住宿及用餐的所在─梅園山莊,是同奮光琳、靜阿夫婦所經營;次日大夥玩得非常盡興的所在─龍頭滑草場的老闆,乃是光琳同奮的叔叔。因此所到之處,盡是受到非常的照顧。

  因活動日期與中部教區靜坐班初談日期撞期之故,因此,許多同奮擔心參加了阿里山活動會誤了初談,這也是此次活動參加的人數較少的原因之一。當後來部份同奮獲知初談日期可以延期時,莫不扼腕嘆息,失之交臂。由於第一天初談時間恰巧與阿里山活動集合時間衝突,使得光系在掌院大門恭迎大駕,逢人便問,來初談或參加旅遊?也算是趣事一樁。原本預計開車時間是下午一點卅分,因部分同奮路程遙遠,所以出發時間比預計時間延遲了近一個鐘頭。在台中前往嘉義的路途上,因大家較生疏的緣故,許多同奮僅是與認識的同奮捉對兒聊天,後來在自我介紹及互詢之後,彼此間的氣氛已融洽了許多。再加上朱璦瓊同奮的車上團康,及陳績勳同奮的天地一沙鷗─海鷗約納珊的錄影帶觀賞,引導同奮們作觀後感言的心得分享,彼此間圍牆便漸漸的撤離了。在即將到達梅園山莊的一段路較為驚險,曾稍作休息,終於大夥兒在一片玩撲克牌聲、聊天聲及打呼聲中抵達了梅園山莊。在介紹旅遊同奮與光琳靜阿同奮認識後,各自進入寢室,放下行囊,隨即回到餐廳享受梅園山莊為我們準備的豐盛的六菜一湯。晚飯用罷,驚險又精彩的晚會在一片歡樂聲中登場,精彩的是朱璦瓊同奮帶領的團康,驚險的是同奮在晚會上表演的黑色喜劇,而中間朱同奮穿插的帶動唱更是一絕。在大家玩得不亦樂乎之時,最辛苦的要算是陳績勳同奮,整個過程當中作了全程的錄影。當晚夜宿梅園山莊的另一隊伍─長庚醫院高雄分院的眼科醫生及護士,被我們的活動所吸引也加入戰局,正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在晚會結束之後,餘興節目便是當晚的壓軸─舞會。卻不料多數人都不會跳舞,而事先準備的音樂帶又不太適合初學者,因此,有人唱卡拉OK,有人跳舞,倒也其樂融融。

  翌日起床時,阿里山清晨的太陽帶著燦爛的笑容,已在迎接我們這些遠來的嬌客─上帝的子女。用畢早餐,遊覽車在直奔阿里山停妥之後,我們下車行行又走走,其中也搭乘了一段小火車,也總算瀏覽過了神木、姊妹潭……等的阿里山名勝。下午的重頭戲則是滑草及參觀鐳力行館,原本顧慮到大家回航的時間可能太晚,因此便與大家協商,是否下午的目的地,二者選一。但後來,見到同奮失望的神情,只好再與光琳及駕駛員廖兄協調,終于在光琳的大力幫助─自己加上邀約附近好友幫忙開車送同奮上行館,在時間十分緊迫的情況下功德圓滿。苦的是住在台北及桃園的同奮,聽說回到家已凌晨兩點多。

  此次活動,雖然名義上是由小弟我承辦,但若非這許多同奮的鼎力相助,絕對無法成行,在此深表感謝。因為,第一次在教院辦活動,參加的同奮如覺得有不週或不盡興之處,尚請多多包涵,更歡迎來信指導。謝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