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中西醫藥與炁功義診的我見

新竹中西醫藥與炁功義診的我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6期 » 新竹中西醫藥與炁功義診的我見

台灣省紅心字會理事長 楊緒東  1992-11-25 10:10

  為了準備這一次新竹的中西醫藥以及炁功義診活動,一個月以前,我們就在各衛生局之間,做公文書的往來,主要在要求所有的活動都要合法,所有的活動都有公家往來資料,以及合格文件,這具有很大的意義,即表示天帝教以及紅心字會是一個名門正派,是一種泱泱大教,絕不做不光明磊落的行為,更希望藉此能夠受到有關機關的肯定。雖然在公文往來的時間上,花費了二十幾天的功夫,但覺得非常值得。天帝教在新竹地區的同奮不多,能夠實際幫忙的人,當然更少,透過有限的同奮,他們積極尋找會場,經過一番的篩選,終於選擇在西門國小的大禮堂,做為義診場所。新竹地區由教長蕭光藹同奮領頭奮鬥,蕭先生是從教育界出來的一位大前輩,有幾個程度很高的同奮,像謝光陰的弟弟光竟,是位教授,做了很多的策劃,還有一位幕後大人物,就是朱光源同奮,他各方面關係非常好,乃是新竹教院的支柱。

  我們的義診醫師來自台中縣、台中市,要遠征到新竹市義診,那麼就要三個衛生單位的核可,一個是台中縣衛生局,一個是台中市衛生局,另外一個是新竹市衛生局,所有公文都要附上醫生證書,醫政單位怕裏面有假醫生,或是假冒義診,來做一些非法的宣傳跟買賣,雖然我們認為絕不可能,但還是小心的來辦理合法化的義診活動。

  有一點要請同奮瞭解,這些醫生要召集起來還真不容易,尤其還要遠征到別的地方更是困難,有的要請假,有的還在實習,有的是準醫師,有的開業了,最理想的時間是禮拜天,但是他為了參加義診,自願犧牲休假日,像洪光曜醫師,是有名的開業醫師,林光侍醫師是光田醫院主治醫師,還有陳俊峰醫師、許姿妙醫師,這兩位新婚夫婦都在醫院診所工作,時間上要自己做調配,才能來配合,每一次義診,回家都非常的疲憊。還有就是跟著我的一批學生,這些準醫生,有的在實習,星期天不是絕對有空的,必須值班,相當辛苦,他們唯一能夠休息的時間,就是禮拜天,現在卻被挪用到我們義診的工作,大家壓力非常大,而且還背負一個天命感,請大家給予鼓勵!

  義診所準備的藥物,是最好的藥物,當然在這裏要強調,治病是在於診病、診心,不是用藥的問題。診心要克服心理的障礙,然後才能達到真正病根根除的目的,不能只靠藥物,而要靠修煉。我們在南投、彰化及新竹的義診活動,都小心的規劃,如何把這些病人引導到最根本的治療方法─靜心靜坐以及天人炁功的治療,所以每一次醫療作業到了最後,就是集中在天人炁功,這次由廖光結同奮帶領。

  在這樣的氣氛下,天人炁功的施治,產生的感應非常多!有的病患突然入定了,三十分鐘還醒不過來,這是一種極度放鬆的反應;另外還有身體抖動啦,這個都是很正常、很平常。但是我們平常做天人炁功,好像效果沒有那麼好!為什麼?因為義診有先、後天的醫師配合,造成一股強烈的信心所致,也就是有形與無形配合的醫療,天人親和的效果!

  當天許多新竹地區的首長蒞臨會場,看到二十幾位中西醫師,加上二十幾位炁功師的龐大陣容,新竹地區過去義診還沒有過這麼大的場面,所以剛開始只是來探探班,不久求診人潮湧現,他們就不斷拍照留念,不管他有沒有實質上的幫助,但至少他已經肯定我們的作為。

  那天的貴賓像市長、黨部的主委、立法委員、國大代表、市議員,還有各區的區長,各地方社團的負責人及志願來幫忙的義工,情況非常熱絡。在新竹地區同奮還很少的狀況之下,能夠辦出這個場面,我覺得第一個應該 上帝,第二個感謝新竹地區這些同奮,這是費盡心機,不眠不休的工作,才有的成果。

  新竹地區義診的準備工作,跟其他地區的差不多,但是我們由台中趕到新竹的路程可能長一點,所以原則上把義診時間延後,從早上十點開始到十二點,下午一點半到三點結束,結束以後還有很多人要來報名,時間已不許可。

  這次在新竹地區的義診人數,單是掛號單就有二百九十張,加上來不及掛號直接就診的人,加起來差不多三百多人,比彰化的義診少了一些,當時的義診,跟天人炁功加起來將近有五百多人,在新竹地區已經是破記錄了,因為那天其他地區也有在辦義診,只有幾十個人,何況我們還有一個後續動作。有一位老先生問:「義診完了,我們以後要向誰拿藥?」我說:「不要拿藥,您要鍛煉身體,要拿自己的藥。」他說:「怎麼拿自己的藥?」我說:「我們這裏教您靜心靜坐跟炁功治療,長期免費!」他聽了很放心,很快就填靜心靜坐報名表,那天靜心靜坐主動填表的人士將近八十位。

  我帶過去的醫師,有幾個還沒有皈師,但是他們參加每一次義診都做得很好,如果參加正宗靜坐後,天門一打開了,是人醫,又是天醫,對我們宏教工作有很大的幫助。這次義診,除新竹地區的地方首長、國大代表、立法委員以及各公益團體代表來訪以外,像桃園初院、台中始院、台北縣的同奮,苗栗縣初院,都帶團來觀摩並商量下一次義診時間與地點。下一場預定在台南,時間是在十一月二十九日(星期日),再下一場可能就是台中縣,再下一場大概就是埔里鎮,時間已排滿,義診要考慮到,參加的社團越多越好,請他們幫我們分發傳單,這個傳單分出去,就是幫我們宣揚紅心字會跟天帝教!

  至於經費方面,到現在我都不愁來源,只要我們做出成績讓大家感動,就會有人自動樂捐,要先要求自己,才能夠要求別人,這一點我當理事長期間會一直這樣要求。

  另外要感謝教院配合,因為每一次出門需要三輛交通車,紅心字會只有一輛,由光潢駕駛,廖光結則開他自己的車,每一次義診他都服務到底。還有一輛交通車就是請天安太和道場光日幫忙,有時候請主院光住同奮開主院的車,有時請台中縣初院的交通車協助,但是我們各教院的活動太頻繁,十月十八日那天,在雲林縣初院,有一場江博士演講「幽浮」,聽說很轟動,各地教院也很多人去支援,剛好時間上衝突了,使很多同奮分身乏術,沒辦法同時參加兩邊,我想這樣也很好,這表示宏教工作不斷在進展。

  義診完以後,各教院絕對要掌握這些義診的名單,因為上面都有地址、有電話、有需求,這些名單可以先寄教訊給他們看看!讓他們認同,當場報名靜心靜坐的這一批人,最好也能影響他的家屬能夠一起來參與。

  以上是我個人的意見,我的病患有很多人希望看到每一期的教訊,雖然他沒有參加我們奮鬥行列,但是他非常的認同,如有人批評天帝教,他馬上很不客氣提出反辯,是我們很好的護法人員,所以不要把這些資源浪費。我們的教訊內容充實,很多樂捐教訊的人用隱名氏,這些並非全是同奮,這一點大家要知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