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同奮加入立委選舉

六位同奮加入立委選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6期 » 六位同奮加入立委選舉

詹敏悅  1992-11-25 10:50

 ■本教有六位同奮將加入年底的立委選舉(上期教訊中遺漏了鍾利德(光賚)及陳一波同奮特此致歉),其中三位是競選連任,兩位是首次參選,另一位則是東山再起。

楊敏盛致力於民生法案

 ▲桃園敏盛綜合醫院的院長楊敏盛(道名光袞)三年前即以高票當選立委,服職期間,以專業立委自許,奮力從事環境保護,再以本身的專業素養推動醫療衛生及社會福利政策與法案之研究。

  由於三年國會期間兢兢業業、專業理性的踏實問政方式,在所有的國會助理眼中,有人將他比喻是將自己羽毛濡溼而希冀撲熄森林大火的那隻神話中的鸚鵡,欲拯救台灣免於沈淪;有人則以立院普通流行意識型態及肢體衝突時,像光袞同奮這樣理性、專業、誠懇、溫厚的立委是一股清流,為社會的沈默大眾說話。一向批評嚴苛的記者也很難得的讚許楊立委「問政議事,一向以溫和理性見長,更展現了從容合宜的主席風範。」

  基於本身學醫的關係,光袞特別注重環保法規問題、醫療衛生法及國民健康保險法,故而在立院成立次級問政團體「厚生會」且擔任會長,將各類爭議透過「公聽會」經由民意機構運作向上尋求體制的修正,頗受各界的肯定。

  同為立委、也是台大醫學系的後期學弟黃明和摒除「同行相忌」,特別推許楊立委:「在立法院已經少有環保、社福、醫衛專家的情況下,請您再度支持楊敏盛,讓國會有一個真正關心您的民意代表。」

  由於三年一任的立委,要做的事太多,而時間倏忽已過,所以楊同奮再度出馬競選,希望能再有三年的時間來繼續完成他未完成的心願。

沈智慧為選民勞而不怨

 ▲台中市籍的立法委員沈智慧,自七十九年進入立法院問政後,一直以「扮演好監督中央政府角色,做好選區服務工作」作為自我期許,尤其特別熱心於選民所託的服務工作,所以被認為是全國立委中最具服務熱誠的立委之一。

  在進入立院的一年九個月當中,沈智慧服務選民的案件達二千九百餘件,範圍之廣涵括台灣島內的各縣市、金門馬祖、大陸雲南、四川廣西,甚至遠至泰北難民村,美、日華僑的陳情案等,足見沈立委的熱誠和努力。

  沈智慧同奮不止受理選民的陳情案,她甚至主動去挖掘有影響選民權益的問題,全力以赴的處理解決,所以有人算過她每天平均睡眠只有五小時,而平均每個工作天處理八件陳情案件。

  「有為有守有服務,沒錢沒勢勤問政」這是沈智慧對自己的要求,由於她有堅定的宗教信仰,二年前以「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宗教精神進入立法院,便深深期許自己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服務」,希望以宗教家的慈悲來淨化人心,改革政治,以大智大慧來推動改善民生疾苦。

  由於立法院是合議制,立法委員一個人不能完全左右議案結果,每位立委的想法又不盡相同,沈智慧在沒有財力,及有限的助理人員的情況下,希望以自己的問政成績、服務的案件將自己的熱誠和積極擺在大家面前,請選民再次的支持她,讓她能再有服務的機會。

吳耀寬決單打獨鬥到底

 ▲台中縣藉的吳耀寬同奮日前曾因「証交稅」案與執政黨意見相左而不獲黨提名,但吳立委執意自食其力,單打獨鬥到底。

  吳立委自認有強大的民意做後盾,他雖不獲國民黨支持,他以多年來在基層服務的實績來爭取選民的支持。

  七年前吳耀寬由經商轉從政,在此之前的歲月並非一帆風順。從果農、代課教員、收購破爛、開米店、飼料、肥料行到經營填充玩具,他不是高高在上的老闆,而是與其妻廖美珍胼手胝足、與員工並肩而作,艱苦備嘗,尤其收購廢紙爛鐵的日子,冒著風雨,頂著太陽,踩著破舊的三輪車穿梭於台中市的大街小巷,從日出到深夜,將近兩年的時光,他賺到的不是錢,而是深深體會到什麼是生活,只有不斷的錘煉,才能生存於競爭的社會中。

  民國七十二年九月的一場大火,幾乎燒毀了整個廠房、機器、原料,幾年辛勞付之一炬,但他咬緊牙根,從廢墟中一切重新開始,從此業務蒸蒸日上,目前擁有三個工廠,三百多名員工,每年營業額高達兩億元,並被選為第八屆中華民國青年創業楷模。

  吳耀寬認為一個企業人除了經營利潤外,回饋社會才是最主要的責任,所以舉凡地方教育、貧病救助、公益社團均熱心參與,出錢出力。七年前他首次參選,即以最高票當選台中縣議員,他立誓絕不辜負選民的重託,四年任內,設立服務處,派專人負責處理民眾委託的案件,建立檔案,追蹤進度,務必讓選民及自己有個滿意的答覆。

  雖是盡力為民服務,但他深深感覺,有些問題只是暫時解決,如觸及政策問題,就必須在中央制定法案時,立法院的民意代表就該善盡言責、審慎審議,才可有健全、安定的社會,因此激起吳耀寬問鼎立委的雄心,自信以青年人的衝勁、理想,應該可以為更廣大的民眾做更多的事。三年前他報備參選立委,以四年議員的服務做後盾,結果高票當選進入立法院。

  在立院期間,吳立委要求自己不要做「有名」的代表,而要做個「有用」的代表,所以幾乎從未見他有任何引人注目的大動作,但選民卻始終信任他。

  吳耀寬希望此次台中縣的鄉親父老能秉持以往對他的信任與支持,再次讓他進入立法院,給他為大家服務的機會。

徐中雄要為殘障者爭幸福

 ▲擁有美國北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殘障福利哲學博士頭銜的徐中雄是初皈同奮,雖然身為肢體殘障者,反而比一般人多一份毅力和樂觀。他不希望以殘障來博取別人的憐憫,而是要以己身所學社會福利的專業專才來爭取社會的肯定,努力推動我國社會福利制度之發展,並期建立一個無障礙社會,讓我們子子孫孫永享祥和安康的環境。

  身為一個殘障者,讓他深刻體認到台灣雖在經濟發展上有一定的成就,然在社會福利制度的不健全及政府缺乏整體社會安全制度之規劃,以致全省四十萬殘障同胞缺乏公平競爭的機會,也無法發揮他們的潛能,而一個社會福利制度不健全的國家,是不可能真正邁向先進的現代化社會,雖然政府有心為殘障者做事卻不得法。他語重心長的表示:「這一生中我曾受過的苦,不希望別人再經歷一次,無論花多少心血與努力,也要好好利用專業學識來服務社會。」

  這就是為什麼當現任陸委會主委黃昆輝先生問他學成後是留在美國,還是願返國服務?他毅然的選擇回到生他、養他、育他的祖國,且放棄一般人認為清高、尊貴的教授職位而寧願到基層服務。因為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從小學「爬」到大學、出國苦讀苦學,絕不是只要求得個人的尊榮,而是要那一塊有血緣鄉親的土地上的每一個人,得到安樂與尊嚴。

  據悉執政黨此次提名徐中雄同奮乃因其為青年才俊,又有清新形象,但為考慮其在選壇上係「新兵」,有意列入不分區提名的人選,這是多少候選人求之不得的機會,但徐中雄婉拒了,他強調「書生本色」,應擇善固執,不需「憐憫」,只要鼓勵,他要以一股清流,改變選風,他初踏上政壇,成功與否尚在其次,但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原則─沒有污點,這樣的骨氣在新舊一輩中皆已少見了。

陳一波有革命軍人精神

 ▲彰化縣的陳一波同奮是幾位立委候選同奮中唯一軍職出身,革命軍人不怕難,往前衝的精神與個性是他要打贏這場選戰最大的本錢。

  前彰化團管區司令陳一波表示,他於今年三月間卸下上校軍職之後,立即投入立委的選戰,半年來他以革命軍的幹勁奔波全彰化縣廿六個鄉鎮尋求支持!令他感動的是,過去他的部屬及後備軍人幹部了解他的參選信念和決心之後,皆主動擔任他的「義工」,不但出錢出力,而且還陪他到處跑,這種「親愛精誠」令他銘感於心。

  陳一波是在國民黨提名單公佈後才宣佈參選,他要表明提不提名對他的參選意願絕沒影響,他決心競選到底。從小生長於軍人世家,來自眷村,深知基層的疾苦;又眼見金權暴力嚴重污染選風,且執政黨常提名財團進入立法院,國家前途堪憂,甚至台灣將出現危機,他希望自己的氣魄、擔當、遠見、定力能成為一股清流,不買票,不賄選,如能當選立委也絕對靠退伍領的終生俸過活,不營私舞弊,不官商勾結,全力為民服務,給廣大群眾一個真正安和樂利、有良知、有道德、有正義的社會。

鍾利德不挫折再度上陣

 ▲花蓮縣的鍾利德同奮(道名光賚)在上屆選舉失利,此次捲土重來,來勢洶洶,信心十足。

  鍾利德是位道道地地的花蓮子弟,就讀國立中興大學的四年是他唯一離開故鄉的日子,其餘的三十幾年歲月,他一直都在花蓮的土地上盤桓,所以他熱愛花蓮,也心甘情願地為花蓮之建設、成長百折不撓地爭取進入國會殿堂,將開發、建設東部作為國家政策。

  三年前鍾利德亦曾參加立委的選舉,為強調「清白而知性」,寧取精神上的勝利,經過三年的耕耘、三年的磨練,今年再度披掛上陣,面對挑戰。

  現任花蓮縣政府民政局長的鍾同奮其服務對象包括鄉鎮,村里基層,百餘種不同職業,社會團體和三十五萬縣民同胞,經年累月深入其間,他瞭解花蓮的現況是如何?花蓮需要的是什麼?如何幫助花蓮提升?

  他希望此次的再出擊,花蓮父老能給予支持,讓他有機會將對花蓮的規劃變成事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