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初院慶祝帝教復興十二週年

台南市初院慶祝帝教復興十二週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8期 » 台南市初院慶祝帝教復興十二週年

趙緒立  1993-01-25 11:05

恭祝帝教復興十二週年 台南市初院慶祝活動紀實

  帝教復興十二週年,多麼可喜可賀的日子!台南市初院全體同奮莫不以感恩歡喜的心情,一起參與紀念會餐與感恩祈禱。

  為了迎接這意義非凡的一天,教院一樓的大廳早已佈置得花團錦簇,雅緻的花兒發出陣陣清香,先教人清淨了凡心。傍晚時分,同奮們漸漸來到教院,彼此親切地寒喧問候,像是多年老友般地熟悉;不多時大廳已擠滿了同奮,在微寒氣溫下顯得分外溫馨;而小孩兒們早已耐不住擁擠,成群結隊地到屋外玩耍去了。

  六時許,教長一聲「開動囉!」,本院週年慶的序幕─會餐正式展開。本次會餐採素食自助餐的形式,完全外包,菜色豐富而精美。同奮們一面隨喜選取可口的餐點,一面忙著找個位置,好利用時間與其他同奮親和。由於同奮參與得十分踴躍,大夥兒只好將就些,找到地方站著就吃了起來。似錦的繁花、同奮的笑靨和美味的餐點,加上平等堂特有的莊嚴與祥和,交織成一幅親和同樂的景象。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由本院左典司宣林光繪同奮所精心繪製的一幅三連張大海報,此時亦靜靜地張在一角。畫面上一艘船,揚著一幅印有帝教精神標誌的帆,在狂風大浪中昂首挺進。畫面上方斗大的字,寫著:慶祝帝教復興十二週年。似乎在提醒同奮:這十二年過得不易,大家不但得好好珍惜目前既有的成就,更要加強奮鬥,為帝教、為人類開創新的契機。較細心的同奮們受到些許感染,在親和時不時地望著壁上的鐘,期待著下個重頭戲的來臨。

  八點半,會餐結束,大家上光殿參加感恩祈禱,感念 上帝的慈悲,准予天帝教重來人間,轉眼已十二載;十二年中驚濤駭浪、逢劫化劫,幸而有首席師尊大慈大悲、大智大慧的引領,和先期同奮們兢兢業業的奮鬥,總算有驚無險地渡過。今後吾等弟子願效法宇宙大道,遵行師尊的領導,繼續為以三民主義真正和平統一中國、行宇宙真道重光地球而奮鬥!

  此次的慶祝活動,就在慷慨有力的「保臺護國和平統一迴向文」聲中落幕。

  綜觀此次的活動,深覺教院對全體同奮連繫工作之重要:除了每月一期的教訊雜誌,使同奮更加瞭解整個帝教動態之外,重大活動前夕對本院同奮之聯絡更是重要。先期同奮有很多非常傑出,可惜平日忙於個人的事業,無法經常到教院來;藉由大型活動之舉辦,同奮們百忙中抽空參與並與新進同奮親和,交換心得與經驗,對後期同奮實有莫大助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