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台灣省紅心字會理事會後記

參與台灣省紅心字會理事會後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0期 » 參與台灣省紅心字會理事會後記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王增勇  1993-03-25 10:45

  長久以來,同奮對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和台灣省紅心字會的工作內容發展方向和工作理念的不同,而感到混淆不清。身為總會秘書長,深感為帝教參與社會服務規劃一套制度,讓同奮能藉由參與紅心字會,進而提昇自己淑世渡人的宗教情操,實是帝教未來發展的重點之一。因此,更感到責任之重大。

  紅心字會的工作由於自始就啟用社會工作專業人員來推動,四年來已在台灣社會福利開創一片天空;但不可諱言,紅心字會並沒有充分動員同奮,提供足夠的管道給同奮參與,導致許多同奮對紅心字會的不了解,甚至誤解。對一個初起步的團體而言,本就無法苛責面面俱到,但紅心字會既然是帝教支持而成立的,便無法與帝教分割,所以,溝通的工作是目前紅心字會迫切需要進行的。

  在所有的溝通工作中,又以和台灣省紅心字會的相互了解和建立共識,最為重要。因此,二月十三日我和總會理事沈光壽先生一同下台中,參加台灣紅心字會理監事會議,希望能增進彼此的了解,進而集合更多人去做更多事。

  在開會的過程中,第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台灣省紅心字會的理監事們都相當熱心,每一個人都準時出席。可見在理事長楊光贊的帶領下,確實結合了一群有心的同奮。

  第二個感想是,台灣省紅心字會目前所遇到的瓶頸和困難,是當初總會曾經走過的路,總會實在有必要分享經驗,協助省紅心字會發展,不要再走冤枉路。在會後,與省紅心字會理監事親和,彼此交換工作經驗,發現有很多共識和合作的空間。更重要的是,大家都感到彼此都是有心人,在 上帝的召喚下,共同奮鬥。那種融和的感覺讓雙方精神都感到鼓舞。

  這一次參與省紅心字會的理事會,只是個開始,我們知道有很多工作要做,但至少有了個好的開始。在帝教一家的理念下,希望我們更能突破人的有限性,更開放地彼此接納,為社會上需要幫忙的人共同努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