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初院成立七週年誌慶

台南市初院成立七週年誌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0期 » 台南市初院成立七週年誌慶

趙緒立  1993-03-25 11:40

「教主!我願奮鬥!」

  在一個多星期以前,先期的坤道同奮們,早已興高彩烈地討論著本次院慶的會餐事宜,教院一樓的地板上,漸漸地堆積了許多摸彩用的獎品,而我們的畫海報專家─林光繪同奮,也熱心地張貼起精心繪製的院慶海報,全院同奮都殷切地期盼著二月十八日─本院成立暨開光七週年慶的到來。

  本次院慶的兩大重頭戲,是陽曆二月十八晚上的會餐與摸彩,感恩祈禱則定於農曆二月初一舉行。這天中午不到,許多熱心的同奮已在地下室的廚房忙碌起來,洗滌、切菜、烹調,大家分工合作,忙得不亦樂乎,竭心盡力地為稍後即將上場的會餐做準備。一陣「刀鏟齊飛」之下,濃濃的菜香四溢,廚師們愉快的交談聲陣陣傳來,呈現出一幅喜氣洋洋而和樂融融的畫面。

  由於本次會餐之餐點,是商請五大中心及坤院各負責提供數道菜餚,並由同奮親手共同掌廚,不但比外包要經濟實惠得多,而且參與準備的人數眾多,從菜單的選定到餐點上桌,皆匯集了眾人的智慧與心力,使得整體的感覺非常親切而融洽,這種方式值得推薦給大家。

  傍晚時分,高雄市掌院光昌開導師、台南縣初院光湘開導師以及許多其他教院同奮,都不辭辛勞地來到本院,和我們一同慶祝這值得慶賀和感念的一天。本院的先期和新進同奮,更爭相扶老攜幼,全家動員,共同來參與盛會,使得教院顯得熱鬧非凡。此時一盤盤的佳餚紛紛上桌,看得大家直問:「這麼精美!真的都是同奮親手做的嗎?」好多人還親自到地下室求證,讚美不已。不用說,今天的會餐相當地成功,不但全部吃得乾乾淨淨,更由於採用可洗餐盤,使得餐後的垃圾量大減,算是我們對環保的一份小小心意,也是對下一代的生活教育,希望大家從本身做起,進而移風易俗,讓世界更美麗。

  餐後餘興節目和摸彩活動,在二樓大同堂舉行。摸彩獎品全部由本教院同奮隨喜提供;而臺中的緒發同奮熱心提供獎品,更令同奮倍感溫馨。原先安排的餘興節目,是採取各中心負責兩個節目的方式,可是由於參加的同奮太踴躍了,再加上同奮們奉獻的獎品非常多且實用,幾乎人人有獎,因此主持人敏綿同奮和淑馨同奮隨機應變,把大多數的時間放在摸彩上,使得堆積如山的禮品都順利送出,讓大家歡歡喜喜地帶著自己抽中的禮物賦歸。最妙的是,參教長光城同奮第一次上臺為大家抽獎時,竟抽中其夫人敏央同奮,頓時引起全場歡聲雷動。而眾所矚目的最大獎─小型冰箱,則由本期靜坐班引導長敏勝同奮抽中,好個「沈重」的大禮,就像接任引導長般,任重而道遠哪!

  在同奮們嘴角留著飽食佳餚後的笑靨,懷裏抱著幸運抽中的獎品,揮揮手互道「明天教院見」的道別聲中,臺南市初院七週年院慶活動暫告一段落;但這正代表著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正如師尊所勉勵我們的:「勉我臺南市初院同奮,團結奮鬥!」墨跡似乎尚未全乾,一轉眼已七個寒暑。經過先期同奮兢兢業業,共同努力奮鬥,才有今天的成果。現在因應未來宏教需要,新闢教院的工程已緊鑼密鼓地籌備中;相信在同奮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奮鬥之下,一定能在現有的基礎上,開創更光明的未來。

  正如光繪同奮在海報上所寫的:「教主!我願奮鬥!」應該就是這七年來同奮的共同心聲吧!感念師尊的大慈大悲,讓 上帝的教化也在臺南地區生根而普照,我們只有再高呼:「教主!我願奮鬥!」為化解臺南地區的暴戾之氣,為臺灣復興基地之和諧,為將 上帝的教化普及全球,奉獻一己綿薄之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