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天安太和道場的財務

閒話天安太和道場的財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1期 » 閒話天安太和道場的財務

李光翱  1993-04-25 10:40

  自古以來,「孔方兄」是雅俗都煩惱的事,上至總統下至販夫走卒莫不皆然,雖說如此,但是「財政為庶政之母」,就以家庭為例,柴、米、油、鹽、醬、醋、茶,都必須做妥善的安排才能舒服的過日子,那麼天安太和道場目前財務運作的情形如何呢?讓貧道細說從頭:

  一、天安太和道場籌建委員會成立之後即密集召開籌建會議─寬列會議經費。

  二、請淡大建築系學生多人參與道場造型圖競試擇優參考─競圖費。

  三、邀請國內外(含日本)名建築師參與設計競圖─設計費。

  四、到國內外(遠至日本)參觀靈骨塔之建築,採擇其優點供本道場建築之參考─差旅費。

  五、三義道場建築用地合法建照之申請─含省府縣府建管單位各項規費支出。

  六、八十年五月破土典禮前之各項整地費。

  七、檢討會議之召開(含設計圖),道場組織規程推廣作業之交通費、餐費。

  八、購置業務推廣使用之豪華九人座車交通車一部。

  以上林林總總只是籌辦初期費用,已開支了數佰萬之譜,但是全數由「隱名氏」捐贈,「隱名氏」捐多了自然「知名」,自從林光鳴同奮受師尊指示主持本道場以來,他常掛在嘴邊的話:「求乎上得乎中,求乎中得乎下」,所以對寶塔的營建品質要求是「六星級」的,因為當我們全力以赴,即使再打折扣也是「五星級」(五星級係世界級旅館代號),又說:「一個人應有理想的生活」,「能夠及身實踐理想更是件痛快的事」,所以如何為回歸自然的同奮,在人間留下一流品味供親人追思的場所,便是林光鳴同奮主持本道場建設之理念所在,而出錢出力在所不惜,目前如此,將來奉獻會更多。

  本道場已引進電腦作業,初期整理同奮奉獻各類型塔位之基本資料建檔、會計作業,而道場開工後之原物料管理以及完成後之自動化管理,均納入電腦作業規畫中,目前同奮奉獻約達玖千萬元,有關本道場財物均通過本教審計委員之查核,可隨時接受同奮之查詢,但是濟祖殿(即寶塔)及基礎工程(環山道路、整地、擋土牆)等工程費估計需壹億五千萬元之譜,敬請同奮們踴躍輸將,共襄盛舉。(附截至八十二年三月底之奉獻統計表及回饋標的物統計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