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院成立暨師尊九秩晉三雙壽 慶祝大會在天極行宮盛大舉行

極院成立暨師尊九秩晉三雙壽 慶祝大會在天極行宮盛大舉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3期 » 極院成立暨師尊九秩晉三雙壽 慶祝大會在天極行宮盛大舉行

 1993-06-25 09:15

頒發「天帝教復興十二週年」奮鬥獎 「生日快樂」歌聲中千餘同奮虔誠行三鞠躬禮

  (本刊訊)「本席要鄭重昭告無形、有形,天帝教即將開展新一階段救劫宏教活動,在未達成兩大時代使命—『世界沒有核子武器』、『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的目標之前,奮鬥絕不終止!」首席師尊在慶祝極院成立暨師尊、師母九秩晉三華誕大會,慷慨激昂的作了以上陳述。

  慶祝大會是從下午一時起,在天人大同堂展開,近二個半小時的流程,由首席師尊及坤院院長師母親臨主持,這是師母在承擔眾生罪孽而摔倒骨折後,第一次在正式場合公開露面。

  大會在司儀沈光壽帶動下,輕鬆又不失莊嚴。所有與會人士唱完教歌,向國旗、教旗、玉靈殿殿主、副殿主行三鞠躬禮,首先由首席致詞。

  首席師尊正式宣告,天帝教人間極院已於公元一九九三年民國八十二年五月廿五日正式成立,從這天開始,依據本教建教宏教的憲章—教綱第二章第九條所規定的教院組織體系逐步宣告完成。各州統院、各國主院,將視救劫宏教的進展里程逐步配合成立,最後達到普化全球的目標。

  師尊先將帝教復興伊始,跪地痛哭懇求 上帝特准先天天帝教重來地球應化人間,並且手擬教綱,確立本教組織體系的經過再次說明。接著師尊表示,帝教是應元救劫的宗教,無形有形均有種種組織應化配合,因此復興初期,由 無生聖母掌發令權, 玄穹高上帝掌執行權的無形宇宙帝教總殿之先天極院即應運成立,然而師尊考量到應以兩大時代使命為重,所以暫緩設立人間極院,首先成立本教宏教中心—始院,身兼始院導師,於七十二年三月正式成立首席使者辦公室於台北,七十八年時則配合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長期祈禱誦誥,調整首席使者辦公室人事,擴大權職運作,使其粗具人間極院規模。

  首席師尊之所以認為設立極院時機已到,乃是有鑑於本教「化延核戰毀滅浩劫」時代使命初步達成,復興基地教院、堂已遍及各縣市,美洲洛杉磯及亞洲日本國栃木縣亦建有宏教據點,於是才選定籌備小組,經長達七個月的作業後終於正式成立。

  至於極院未來運作中心,名義上仍設台北,實際上則在台北、天極行宮及鐳力阿,分地辦公。而首席師尊在經過天上人間決議後,決定先在阿中興建鐳力道院,三層樓,分別為大同堂、極院辦公室及極院光殿,根據教綱建立在台北的極院,則在帝教普化全球後,由繼任的首席使者負起責任,規劃建築。

  師尊特別強調:「希望我帝教同奮,個個發大願、立大志、道心彌堅,將來也都能回到帝教總殿,以宇宙為家。」師尊信心堅定地再次大聲疾呼,他絕對可以帶領大家,完成任務,共享奮鬥成果,作歷史的見證。

 ●天聲及瓊音媽媽合唱團唱祝壽歌

  坤院院長接著致詞,她說,在天帝教重來人間的第十三年開始,同奮要一心一德,永遠追隨首席師尊在極院領導下,完成第二個十年的時代使命,師母並鼓勵大家積極參與奮鬥行列,將來回到 上帝身邊。

  極院成立組織介紹,由維生樞機代表樞機院報導極院組織及法規研擬過程。維生樞機表示,建教憲章是首席師尊在民國七十年親手修正研擬完成的心血,本教從而成為一個現代化、組織化、制度化的宗教,第二章第七條明白規定:「本教人間不設教主,由 天帝遴選傳人授命為『首席使者』,駐在地球佈化……」第九條則說明本教教院由「極院」到「初院」分層佈設的組織規程,因此根據教綱,極院是首席師尊代表 上帝宏揚真道的最高領導中心,為了首席使者順利行使救劫宏教法權,分設三大機構:一、樞機院—首席最高諮詢幕僚單位;二、天人研究總院—帝教精神教育最高學府;三、十五級職—辦理各種交付的行政事務,極院採組織統一、人事統一、教財統一三原則,是建立帝教規模及制度的開始。

  在鐳力道院籌備興建委員會成立報告前,首席師尊首先欣然介紹極院兩位副秘書長,第一副秘書長及「鐳力道院興建委員會」主任委員—童光照樞機,是樞機使者當中最年輕的,自願犧牲事業全心奉獻,精神可佩。而第二副秘書長何光傑同奮則不到四十歲,是跟隨在師尊身邊資歷最久的,兩位可稱得上是青年才俊,首席師尊這下充分表露了寄望之殷及託付之重的深意。

  而在鐳力道院興建方面,師尊表示,總工程費合共計需七千五百萬元,由於目前鐳力阿道場已竣工的各種設施營建費用將近一億元,均由劉光成同奮獨力奉獻,因此天上人間不希望續建的工程再加重其負擔,首席師尊特別嘉許光成,針對鐳力道院的工程費又率先捐出五百萬元,至於其他經費,共有八位副主任委員各慷慨捐輸五百萬元,分別是光鳴、光行、光南、光主、光棣、光燈、光鞏及光躉,師尊亦對他們讚許有加。

  接下來是頒發「天帝教復興十二週年奮鬥獎」,由首席師尊親自頒發奮鬥楷模獎,共計有十八人獲此殊榮,由天極行宮陳光南同奮代表致感謝詞。光南表示,師尊、師母的願力太大,弟子們始終跟不上腳步。十多年來十分感激兩位老人家不斷栽培教誨,啟發靈格,他謙遜地說,本來不夠資格獲獎,只不過是因為比後進同奮先來帝教幾年而有奮鬥的機會,今後責任更加重大;要感激的太多,只有繼續不斷努力,與大家共創帝教萬世基業。

 ●向師尊師母祝壽廿位小同奮登台獻花。(蔡光貧)

  師母頒發「特別奮鬥獎」,由林維春同奮代表三十四人領獎:「奮鬥獎」及「榮譽徽獎」則由維生樞機頒發,前者由各教院代表領取,後者由主院贊教長光空領取。

  功德狀、入祀功德堂表揚,均是在世時有功勞的同奮才有資格獲頒,分別是楊張賢慈(天真堂)、陳光穆(宜蘭初院)、吳光衡(始院)、陳光原(始院)、邱維心(天心堂)及陳光廉(主院)。均由師尊親自一一頒發,並且與每位代表人合照。(其事蹟均刊載於本期教訊)

  頒獎儀式結束後,師尊、師母帶領著全體同奮振臂三呼「天人親和呼號」,在呼聲震天中,首席師尊以高亢的語調說:「為確保台灣二千萬人民生命財產,兩岸真正和平統一,大家要不斷地:『教主!我願奮鬥!』。」

  感恩祝壽節目首先在「生日快樂歌」樂聲中由廿位童子、童女為兩位老人家獻花,師尊、師母看著這群活發可愛的帝教下一代,都笑得合不攏嘴。接著是司儀光壽戲稱的「老童子」—光照樞機及「老童女」—賢德樞機獻上兩盤壽桃,全體並行三鞠躬禮,恭祝師尊、師母健康、快樂,精神永留千秋萬世。

  特地敦聘前來助陣的曉園合唱團、由中部同奮組成的瓊音媽媽及天聲合唱團先後表演,和諧的曲調為祝壽節目帶進了安詳喜悅的氣氛中,師尊最後笑著向全體同奮拱手致意,並高舉雙手為壽桃加光。此時光壽在旁一連聲的說道:「一個壽桃兩萬元。」為會場掀起一陣笑聲。

  摸彩節目由富有經驗的天安太和道場企劃組組長光文主持帶動,把氣氛製造得高潮迭起,先後由維律、維光、維剛、賢德、維生、光照、光節樞機抽獎,最後師尊獎一柱擎天—「大上方筆」由林靜漸同奮獲得,師母獎—「慈心法雨」唸珠由敏莊同奮獲獎,兩位同奮三步併作兩步的奔至講台領獎,顯得欣喜若狂。

  慶祝大會在同奮紛紛領取加光壽桃後,隨著人潮散去,圓滿告一段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