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苗栗初院建立而鞠躬盡瘁的強者

為苗栗初院建立而鞠躬盡瘁的強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3期 » 為苗栗初院建立而鞠躬盡瘁的強者

台中教區特派員 陳緒巢  1993-06-25 11:20

向自己奮鬥的鬥士—王光競

  在醫學昌明若此的時代,許多人仍然談癌色變,而此篇專訪的主角—苗栗縣初院籌建委員會副主委王光競同奮,與人談癌非但不為色變,且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變的氣勢,雖然據醫師診斷,光競病情已屬危急,而光競在接受採訪時,仍然聲若洪鐘,面色紅潤,侃侃而談,其生命力之強韌,實令人望之生敬,無限感佩。

  光競自獲悉自己罹患癌症以來,為帝教奮鬥之心,從不稍有懈怠。雖然數次入院接受治療,身在病中的他,卻從不將自己當作病人,仍然指示王靜霞同奮與苗栗縣同奮不忘推動弘教業務。苗栗縣初院開光當日,光競本人雖無法親自到場,但在開光前一日(即六月五日)心繫教院開光在即,請求醫生注射嗎啡暫時止痛,拖著羸弱的軀體,由台灣省掌院天人炁功中心執事廖光結同奮,專車接送至苗栗縣初院,探視準備工作進行得如何。因籌建苗栗教院是他最大的心願,見到同奮彼此體會到因自己抱病在身,卻因此而凝聚了更強大的向心力,而王靜霞同奮亦在此次籌備過程當中,發揮了極佳的指揮與調度的能力;湯光雕同奮更是在整個過程當中為初院開光的籌備不遺餘力,光競欣慰的心情溢于言表。

  苗栗初院之成立,乃源於現正在天人研究學院專心研究天人哲學、前任中華民國主院及台灣省掌院兩院教務中心執事光心同奮、台灣省掌院教務中心副執事光胞同奮、前任中華民國主院教務中心副執事王光競同奮,及一批乾、坤兩道同奮,發心出力,遠赴新竹、苗栗一帶弘教的結果。早在民國七十八年時,即赴竹苗地區舉辦了靜心靜坐,歷經兩年的時間,後來認為時機已臻成熟,光競便發心前往苗栗弘教。幾經尋覓,未見有好的環境,祗好暫時在南苗的新東街籌備,但因緊鄰隔居,是個獸肉冷凍廠,環境污穢不潔,且腥味臭味四溢,路人行經此地皆掩鼻而過,因此幾經思慮,此非長久之計,因此全面發動苗栗同奮覓新址,在諸多同奮全力配合下,方決定選在為公路現址,環境相較之下,實有天壤之別。而當初光競前往苗栗到任之前,首席師尊並未面授機宜或耳提面命,全憑光競帶領著苗栗同奮,自己策劃,自己募款,同舟共濟,全心全力的弘揚 上帝的教化,而今首席師尊親眼目睹苗栗初院日益茁壯的盛況,師尊相當的滿意。

  自光競至苗栗到任以來,心中罣念的皆是弘教與渡人等,但要籌募一個新的道場談何容易,事事皆需錢,募款工作自然就落到光競的頭上,而令人感動的是光競的親弟弟,亦曾贊助新台幣廿萬元,在大小繁雜瑣事都由光競一肩挑的情況下,操勞過度,因而身體發現病況且是癌症,便開始了與病魔纏鬥。光競也同時展現他那驚人的生命力。新的道場,同奮又少,財源捉襟見肘,光競雖支領著台灣省掌院微薄的薪水,在籌建過程的兩年中,平均每月透支新台幣兩萬元,如此胸懷,實在令人讚歎!在平時若同奮生活遇到窘境之時,光競也從不吝嗇自己的腰包,慷慨借予,受助的同奮,也都能在難關渡過之後,如數奉還。如此一來便在苗栗地區形成了彼此急難救助的風氣。

  當初在竹苗地區弘教初期作發表會時,曾有許多人建議參教長邀請學術兼備的學者講師蒞臨演講,參教長也從善如流,邀請了幾位頗為知名的講師到場,但曲高和寡,會場上反應並不如預期熱烈,左光湘開導師請光競臨時上台再發表演講。光競當下便改變作風,以較平實,較草根性的口語與大家交流,卻博得滿堂喝采,此時苗栗縣的同奮,才知道原來身邊平易近人,每日笑容滿面的這位王光競同奮,原來是中華民國主院頗為著名的弘教人員。

  如今光競臥病在床,竟日離不開點滴注射,日前至台中省立醫院探訪時,與光競傾談之下,光競頗有壯志未酬之憾。雖然師尊賜予功德圓滿第一人,但光競心中卻始終覺得愧對師尊。因為師尊交給他的使命尚未完成,自己卻即將離師尊而去。遺憾的是,策劃許久的弘教計劃,未能付諸實行,而在病床無時無刻不反省懺悔,若能讓自己再延長一段壽命,假以時日,定能將教院業務推上軌道,讓苗栗初院更加茁壯。

  讓我們大家誠心的為他祝福,能發生奇蹟,願 上帝慈悲賜恩,使他能夠天從人願,恢復健康,為苗栗縣初院,奠定教基發揚光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