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師尊與天主教安霖澤樞機主教會談紀錄(一)

首席師尊與天主教安霖澤樞機主教會談紀錄(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4期 » 首席師尊與天主教安霖澤樞機主教會談紀錄(一)

 1993-07-25 09:25

帝教復興是為拯救世界人類—

天帝教重來人間旨在救劫反共愛國 發展如此快速是 上帝無形顯化力量

師尊面告安霖澤樞機 帝教復興是為拯救世界人類

一、時間:八十二年七月五日上午十一時

二、地點:天極行宮首席師尊會客室

三、翻譯:金開鑫(光睿)、李子堅(維公)

天主教安霖澤樞機主教(以下簡稱安):為什麼天帝教在地球出現才十多年的時間,會發展得如此地快?請問用什麼方法訓練您的教徒?

首席使者師尊(以下簡稱師):我只知傳佈 天帝宇宙大道,為什麼帝教能發展如此快速,這是 上帝無形顯化的力量。

安:貴教很有生氣,為什麼能吸引這許多人?

師:天帝教在台灣復興,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教徒同奮都是台灣人,而我本人總共才能講三句台灣話。

  每一個時代需要每一個時代的宗教,宗教與時代不能脫節,天帝教重來人間,在台灣寶島復興,主要的宗旨就是救劫、反共、愛國。

  以天帝教的根源而言,我是在一九三七年七月二日奉天命帶領全家登上大陸西北標高二八00公尺的華山,五天以後,七月七日蘆溝橋事變發生,日本出兵侵略中國,全面抗戰開始,於是我就放下心來修道靜坐、讀書祈禱即直接與 上帝發生關係,當時我的第一個孩子才十歲(註:指維生樞機,適才作教義簡報者),突然能日與 上帝交通談話,並蒙 上帝頒佈道統衍流,說明 上帝創造宇宙後,同時以自己的教化立教,成為天帝教第一代,一直到第五十一代才傳到本地球上,形成現在地球上各大傳統教派。

  上帝並頒降科學理論根據,命名為「新宗教哲學思想體系」,就是現行的「新境界」,作為天帝教教義。

安:天帝教如何訓練神職人員(天帝教之開導師)迎接新的教徒?

師:此地(指天極行宮)即為本教研究訓練中心,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這許多組織與制度,一部分是神的旨意,部份是我的構想,天與人配合,天人合一而成。天帝教一切正在按照組織制度運作。

天主教馬天賜神父(以下簡稱馬):每一期靜坐班有許多人上課,主教並不知道,可以介紹。

師:天帝教是以靜坐渡人,我今年九十三歲,還很健康,主要得力於靜坐。我以六、七十年的經驗,親教同奮靜坐,每年至少傳授一期,每期參與人數以去年年底這期言,就有八百餘人,可使他們一面身心健康,一面可使返本還原,回到 上帝左右。

 ●首席師尊(後為維公樞機)與安霖澤樞機(後為光睿)在會客室會談。(丁光依攝)

安:天帝教與其他宗教如天主教等有無接觸來往?

馬:天帝教舉辦的宗教哲學營等活動,有邀請各大宗教領袖、學者來參與演講、座談、自由研究各教哲理。

安:天主教與天帝教繼續往來合作。

  (起立,面贈首席使者)這是一本書,可以使您膫解「梵蒂岡的歷史」,可能對您佷有用。

師:謝謝!

  天帝教主要的目的是為救世界人類,從一九八0年復興以後,全教教徒即早晚祈禱誦誥,不為個人打算,而為第一個時代使命「挽救世界人類命運」,和第二個時代使命「台灣海峽兩岸真正和平統一」努力。雖然,現在第一個時代使命「化延美蘇核戰毀滅浩劫」已經達成初步目標,但是世界核子武器依然存在,前途尚未可樂觀!

安:教皇也是天天為了世界人類和平、平等而祈禱。

師:我這裏有一封信請您轉達教宗閣下,希望教宗號召領導「訂定每年十二月第三個禮拜天為世界宗教徒祈禱世界和平,根本化除核子武器共同祈禱」,由各宗教共同參與,向自己所信仰的主神,用各教的儀式來祈禱。

安:教廷訂每年一月一日為世界和平日,已經實施二十七年,今後也將繼續做。

師:我的意思是希望號召世界所有宗教共同參加。

安:一月一日離十二月並不遠,改日期並不容易,希望在一九九四年起,能在元旦日與大家一起祈禱。

  您的信一定為您轉達教宗。

師:現有本教教義、教綱、爐鼎以及本人親書「天人合一」條幅,煩請陳給教宗閣下。另一個條幅親題「道」字,是送給閣下的,「道」字有很多意義,請閣下體會。

安:謝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