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力道院、清涼內苑、樞機閣破土開工

鐳力道院、清涼內苑、樞機閣破土開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4期 » 鐳力道院、清涼內苑、樞機閣破土開工

程緒幫  1993-07-25 10:10

師尊表示帝教在未來七年發展無可限量

天人研究總院鐳力阿道場特派員 程緒幫

 (本刊訊)為興建「鐳力道院」「清涼內苑」「樞機閣」等工程,鐳力阿道場於七月四日上午八時卅分至下午四時,舉行開工破土典禮,正式展開興建工程。

  整個典禮分成三個階段,鐳力道院由師尊主持,清涼內苑由師母主持,樞機閣由維生樞機代表主持。

  早上七點左右,來自全省各地教院的一百多位同奮陸續來到鐳力阿,十一時之前全體同奮已聚集在清虛妙境前方的高地上。

  十一時正,師尊在各位樞機使者的簇擁下,來到了會場,烈陽當空,雖然師尊無畏於炎熱,侍童們依然亦步亦趨的幫師尊撐著陽傘,不敢怠慢,師尊進入會場之後,在炎陽下的一百多位同奮,精神為之一振,大聲喊著「師尊好!」

  主任委員童光照先行主儀上香,接著恭請首席師尊於黃表紙上加光,隨即焚化,並唱誦廿字真言四十九遍,在師尊率領主任委員及副主任委員行動土儀式後,鐳力道院破土典禮,就告完成。

  隨著師尊的帶領下,全體同奮移動到餐廳上方預備興建清涼內苑的工地,此時師母也到了現場,身著紫紅色旗袍,在陽光下,顯得格外精神煥發,接著由賢德樞機主儀上香後,恭請師母於黃表紙上加光,並加焚化,全體唱誦廿字真言廿五聲,由師母及各教院坤院代表動土,在一百多位同奮的掌聲中,結束了清涼內苑的破土典禮。

  最後由維生樞機帶領全體走到清涼內苑的下方,也就是現在停車場的位置—樞機閣的預定位置,由維生樞機主儀上香,並唱誦廿字真言九遍,以維生樞機為首帶領各樞機使者動土後,結束了全部的儀式。此時已過正午十二點,師尊宣佈全體同奮先上光殿後再行用餐。

  下午二時全體同奮於大同堂集合,針對「鐳力道院」等三處興建工程所需經費作研討,九位副主委光成、光躉、光鳴、光行、光南、光主、光棣、光燈、光鞏發心各捐五百萬共四千五百萬,其他不足之經費,由各地開導師、三教長為興建委員會之當然勸募委員,回到各教院負責宣導募款。

  此時下了一場及時雨,雖稍後即停,氣溫卻降低了,讓各同奮的身心清涼輕鬆了不少。

  下午三時十分左右,師尊進入大同堂,對大家宣佈此項工程的意義。師尊表示,鐳力阿是先天無生聖宮執行保台方案的中心,而鐳力道院、清涼內苑及樞機閣,這三個建設,均為帝教迫切需要之建設,尤其是鐳力道院,是將來百年之後,後世同奮緬懷師尊帶領早期同奮,開創帝教奠定基礎之奮鬥精神及成果,最後使得 上帝妙現神通旋乾轉坤的朝聖要地。

  師尊強調,身為一個人,尤其是宗教徒,須時時抱著感恩的心,今天所留下之建設、文字,是留下給後世的人追思、研究的歷史,像現今回教、基督教,每年均有全球各地教徒,爭相回到各聖地朝聖。因此,天帝教重來人間,此時此刻,我們所做的一切,意義是非常深遠而具有價值的。

  希望鐳力道院、清涼內苑、樞機閣,這三項工程,除了高雄教院之外,各地教院須全力配合,讓它得以順利完工。將來天帝教於財務的管理上,要完成統收統支的制度。

  關於天帝教極院興建的問題,師尊表示現在為過渡時期,天帝教極院,為世界性、國際性的代表建築,將來兩岸和平統一後,自有各方的力量,來幫助我們完成極院的建設。

  目前「鐳力道院」等興建工程經費由九位副主任委員各捐獻五百萬,共有四千五百萬,當年興建天極行宮千人大會堂,不到一年就完工,在座亦有不少同奮參與,故師尊對這次興建的三項工程,非常有信心希望今年動工,明年就能完成。當年興建千人大會堂曾發生模板倒塌事件,幸有無形之護佑、顯化,才未釀成意外,因此師尊特別告訴大家,一定要加強注意安全。

  師尊於談話中,轉向高雄掌院參教長緒籟同奮問道:「此次工程會不會發生像上次千人大會堂之倒塌事件?」緒籟同奮大聲回答:「師尊!絕對不可能!」引起全場一片笑聲。師尊亦非常高興開心的笑著,「非常好!非常好!」

  最後師尊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就是天帝教在日本申請宗教法人,由於日本國已拒絕宗教團體之設立多年,本來希望渺茫,但在渡邊同奮的努力之下,已有一舊的宗教團體願讓出來,使天帝教在日本取得一合法地位,另外緒堅同奮亦捐出六百坪土地,建設日本主院。而洛杉磯初院,也由於各位同奮的努力,以六十萬美元買下一千卅百坪土地,加上建築費,約八十萬美元,預期明年五月可以完工。師尊可能於明年會先赴美東、美西、美中宏教,再轉赴日本。

  師尊最後期勉大家,帝教在二十週年之時,也就是未來七年,帝教之氣勢,各方面之發展,將是無可限量。今天在座各位,出心、出力、出錢的同奮,天上人間自有公論,天上絕對不會虧待大家,希望各位同奮,繼續奮鬥,再接再厲。

  整個破土過程在師尊致詞完畢後圓滿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