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中成功的兩場音樂會

暑假期中成功的兩場音樂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5期 » 暑假期中成功的兩場音樂會

省紅心字會理事長 楊光贊  1993-08-25 10:35

淨化社會風氣 做好心靈環保

  台灣省紅心字會在八十二年度有兩場音樂會,分別在六月十九日、七月十七日下午七點至九點在台中市市立文化中心舉行,這兩場音樂會舉辦下來,有許多心得,音樂會由於它是一種柔性、不具爭議的活動,很容易引起共鳴,因此參與的人非常多。

音樂頌演唱會

  第一場音樂頌演唱會,是由鄭瓊珠(敏籟)老師所率領的天聲合唱團、貿易公會的中貿婦女合唱團及台中名媽媽所組成的媽媽瓊音合唱團等,其中顧蓓寧女士,她是國際級的女高音,非常了不起!另外中國醫學院附設醫院的合唱團,鄭老師千金呂威儀小姐,她的豎琴獨奏造詣頗深,著名的男高音獨唱林宗球先生也應邀參加演出,雖然辦理這兩場音樂會相關事項;包括樂器、現場、燈光、錄音、錄影,事前的作業很繁複,但是透過同奮的協調、合作,我們以最節省的經費完成一切作業。

  要感謝鄭瓊珠老師積極的幫忙,合唱團都是她領導之下來參加的,如果沒有鄭老師的協助與光典開導師坐鎮指揮,這演唱會無法達到這麼圓滿地步,天帝教的文宣資料發出約八百多份,與會聽眾秩序非常良好,比起一般民眾顯然氣質較佳,這是台灣文化良性的現象,舉辦這種活動,覺得有一種榮譽感。

國樂演奏會

  再介紹七月十七日國樂奏會,這場演奏會是從南投縣魚池鄉請了龍門國樂演奏團,由古箏名師黃惠琴老師主持,中部知名國樂家廖富樂老師、廖木春老師協助演出。那天晚會的活動,紅心字會義工與帝教同奮事前配合得很好,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難,因為第二場國樂演奏會舉行期間,正逢天帝教師資高教班師資受訓,紅心字會有很多重要的幹部進去裏面閉關,在人員缺乏之下,光日同奮、光依同奮負責交通,光系同奮聯絡熱心同奮,自動積極的來幫忙,才使得演奏會順利成功。

文宣工作做得好

  也許是暑假的關係,還是我們文宣做得好,居然都爆滿!合唱團演出的那場,因為有很多合唱團的親眷都來幫忙,五百人座的會堂,一下子就滿了!但是國樂演奏會演出人員才十一名,都是魚池鄉的外地人,會場一樣是擠得水洩不通!當天我們所印製的文宣品將近一千多份,一大早就有義工在文化中心發文宣品,到那一天傍晚,要演奏之前還臨時追加幾百本,總共發出去有一千三百多本。這個要歸功於我們同奮熱心襄助。

  事實上這兩場音樂會,兩個月以前就開始文宣活動,間接、直接把天帝教推銷出去,推銷出去的功效非常大,給人有一種高品味的感覺!在短短時間辦了二場,每一場花費平均二十萬元,我覺得非常值得!花費的錢,團員只收少許車馬費,主要在於文宣,我們花十幾萬印文宣品,藉紅心字會的活動推銷天帝教!總而言之,就是宏教!

「宏教」也就是「救劫」

  我個人認為「做多少」才叫做「修行多少」。「宏教」也就是「救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