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找到了一處好道場

澎湖找到了一處好道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5期 » 澎湖找到了一處好道場

呂光證  1993-08-25 12:05

  澎湖位於台灣與大陸之間,歷史悠久,民風淳樸,早年是大陸人民渡海來台的跳板,現今隨兩岸關係的進展,可能將成為台灣前往大陸的轉進點,也是日後我帝教同奮到大陸宏教渡人的前哨站!

  澎湖渡人的工作最早是由光龍同奮開始,他利用任職軍中之便,加上敏苗的幫忙,借光筆在新村路的老家辦了三期的靜心靜坐,後來因為房子問題搬至文光路及朝陽路兩地,由於租屋均不理想,無法提供活動所需的場地,因此渡人宏教的工作沈寂了一陣子。還好這期間緒瑞、緒密、緒澎、靜湖、靜幸等當地同奮陸續由正宗靜坐班結業,澎湖增添了這幾名生力軍,士氣大振。

  記得約在今年春初,我從部隊休假到朝陽路看敏苗,談及此地租約即將到期,一時又找不到合適的房子,敏苗頗為煩惱,何況當初自新村路迄今已搬了三次家,非常麻煩,台灣不是有句諺語:「搬三次家等於失一次火」嗎?如今又要搬到哪裏去呢?

  沒想到因緣湊巧,六月廿九日星期六,光龍偕敏蓬等幾位始院同奮前來澎湖親和,敏苗到機場接機,經過西文澳一帶突然看到路旁有一棟三層樓房出租,外表看去似乎還不錯,一側是空曠的汽車教練場,前後兩面一眼望去都是碧海藍天,左前方還有新蓋的興農山莊,專供觀光客吃住之用,由於此地是馬公到機場的必經要道。交通便利,來往人多,極富宣傳資源,因此光龍一行人抵澎之後,馬上與敏苗找到房東來看屋簽約。三層樓合計六十餘坪,月租一萬六千,簽約兩年,目前規劃一樓前廳為招待同奮賓客親和之用,後廳可做為辦公室,二樓則為大同堂,提供講課、研習等活動場所,三樓除目前懸掛廿字真言外,以後作為堂或外殿之用,另有乾坤休息室各一,衛浴設備俱全,雖然就該區一般地價來說,租金是貴了些,但在目前澎湖的環境下,未來以此據點發展,相信必可創出一番宏教的氣勢,這個投資應是值得的。

  目前澎湖同奮正擬報告向師尊爭取堂或外殿的成立,俾利當地同奮奮鬥。另外也積極籌劃天人炁功、靜心靜坐班等宏教活動,在在都需要各地同奮支援人力、物力與財力,澎湖目前正處觀光季節,最適合三、五同奮前往觀光親和,或配合當地宏教活動。「澎湖三日遊」固然很好,就是「二日遊」也不錯,尤其寄望第四期師資高教班的同奮於潛心鍛鍊功成圓滿之後,個個發心輪流來澎湖指點一二,更是功德無量。

  澎湖道場新址:馬公市西文澳一九四號。電話:(0六)九二一五二八七。請晚上聯絡。

 ●澎湖同奮在道場新址前合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