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5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3-08-25 12:40

靜心地茶坊靜坐好地方

 ■光牽敏率夫婦為了宏教大計,敏率毅然辭去助教一職,執「壺」宏法。

  座落於台北大直的這一家茶坊原是敏阿同奮所有,本也是為了讓同奮有個親和聚會場所而設,後來因為她兒女皆有自己的事業,沒人幫她的忙,遂有頂讓之意。

  又台北市掌院的宏教活動雖深入這首善之區的各角落,但苦於大台北的北隅一直沒有一個固定辦理靜心靜坐的場所,每每借用同奮家宅,畢竟非長久之計。

  一直負責北區靜心靜坐班擔任講師及輔導人員的光牽一聽說茶坊出讓,本來就精研「茶道」的他,回家一陣密商,馬上就頂了下來,並將它佈置成既可品茗聊天,又可靜坐上課的好地方,乾脆連名字也改成「靜心地」茶坊,更符合它的功能與味道。

  開店除了有個地方,還要有人來經營才行,光牽敏率一個服務於捷運局,一個在文化大學當助教,白天只好請母親賢居來幫忙。原是護士退休的賢居,對於作餐毫無經驗,但為了要給予客人方便,也只好從頭學習「洗手作羹湯」了。沒想到初學乍練作出來的,居然口碑不錯,客人一個傳一個,每天到了用餐時間,賢居一個人就忙不過來了,雖然兩夫婦下了班以後會去幫忙,但已錯過客人最多的中午「尖峰時間」,畢竟客人才是宏教的主要對象。

  於是敏率辭去文大的教職,專心經營「靜心地」,努力辦好靜坐班。放棄這樣一個穩定且被視為清高的工作,是否會有些惋惜?如果這樣問她,她腹中的宏教計劃就會滔滔不絕而出。她記得師尊曾告訴她將來她應到莫斯科去宏教,由於本身學的是俄文,在多年前,蘇聯尚未解體前,學俄文的人並不多,所以她深深有著使命感,今天辭去教職也是計劃中的部份。她預計以一年的時間來準備考研究所,碩士班畢業後,偕著夫婿光牽到莫斯科大學深造,他們有信心,在那裡他們定可撒下帝教的種子,並努力去耕耘,今天累積宏教的經驗,說不定夫婦倆就成了到俄羅斯宏教的第一人。

  年輕使他們有夢,信心與努力使夢成為可能,座落在大直北安路巷內的「靜心地」茶坊,已經辦過好多期的靜心靜坐班,現仍在繼續著,茶坊的男女主人是一對年輕夫婦,他們懷著無限宏遠的夢想經營「靜心地」。

靜史將當國中歷史老師

 ■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秘書劉靜史即將告別工作兩年的崗位,在這個暑假之後,將執起教鞭,當起國中歷史老師。

  由於兩年前參加在天極行宮舉辦的營隊而牽起了與天帝教的緣,參加靜坐班的同時也進到宗哲社服務,就在這兩年當中,她不但靜坐班結業,也就地利之便,午晚課的奮鬥誦完師尊所批的四十萬皇誥,更難得的是,她利用晚間修完教育學分,有云:「越忙的人越有時間」,正是靜史的寫照,其實這兩年她尚不止完成這些。

  她覺得最寶貴的是這兩年的磨練,使她從生澀、挫折中學習工作經驗,與人相處之道,真正累積人生的歷練。而她認為這些才是成為一個好老師的必備條件。

  過完了這個暑假,靜史將任教於台中的北新國中。對於這個看起來只比高中生大一點的女生,台北市掌院的專職同奮皆有依依不捨之情,據聞,掌院將有一個精心策劃的歡送會,二三十個專職同奮已擬就好一些「甜蜜的武器」,屆時將會有一場「溫柔的攻擊」。

才女敏榜「姣」兔有三窟

 ■天甲堂的教務專員敏榜同奮,日前從原服務的大甲鎮公所主計室高陞至東勢國小任薦任會計員(實為主任職),年紀輕輕而能如此,實屬不易。

  兩年前本教第三期高教班舉行甄選考試時,在一兩百名的參試同奮中,敏榜亦以最高分獨佔「榜」首。聽說,從小到大,敏榜參加大小考試,幾乎是每試必中,每考定上「榜」,可見她讀書頗得要領,應試亦富技巧,才能每戰皆捷;今日之高陛,亦是四年前高考及格之賜,可見不是僥倖而致。

  家住彰化,但因服務於大甲,敏榜從天甲堂創立時就參與至今,出心、出力、辦活動,以教為家,天甲堂在中部地區許多教堂中是奮鬥成果最輝煌的,雖說是集合所有同奮的努力,但主導者仍是功不可沒的。如今敏榜工作地點調到東勢,離台中縣初院較近,所以她下了班後,就近在台中縣初院奮鬥,生性熱心的她,看到新興教院有許多須要幫忙的地方,於是就自動自發的做起來了。她自認天甲堂是她的「老根」,丟不掉,所以不管調到那裡,她都還是要回去關心它,再加上偶而還要回彰化的老家看看高堂父母,所以她自己解嘲說自己是「姣」兔三窟,巧的是,她還真是屬兔呢!

敏象車禍受傷發慈悲心

 ■天人訓練團的大將—敏象同奮,在七月中旬的某一天早上在到天極行宮上課的半路上被一輛急駛而來的摩托車撞上,左手左腳皆受傷,當天急送醫院,後再轉沙鹿光田醫院,醫生動了手術,把撞斷的骨頭接好後,所幸已無大礙住院一星期就回家休養了。

  此次第四期師資高教班在天極行宮閉關,家住台中的敏象,就以機車代步上下班通勤。意外發生後雖錯在對方,敏象亦本修道人的慈悲心懷,不加追究,只希望肇事者以後騎車速度不要那麼快,但會傷到別人,有時也會傷到自己。

  天人訓練團工作人員突然少了敏象和光邊,其他工作人員只好把他們的工作的分攤出去,一時之間,好像有點忙不過來。不過,沒多久大家習慣後也就運作自如了。

  在此祝福敏象的傷早日康復。

同奮長輩歸天選擇時機

 ■在本月採訪同奮動態之際,發現有一特殊情況,農曆六月份同奮長輩中回歸自然者較以往單一月份都多,只做大略的訪問,計有:

  台北市掌院:劉光成之父、范光鐵之母、姜光糾之父、楊敏符之父、任靜同之父、吳敏勵之外婆;

  天溪堂主事維春之夫人貞樂同奮;

  主院:敏微之父、光管之母;

  高雄掌院:邱光劫之祖父。

  曾就此一情形請教楊光贊同奮,究竟僅是巧合或是確有道理可循?

  他說:一般而言,農曆七月在無形界比較紛擾混亂的,一個有修持而有能力選擇的靈,他會選在七月之前走,這樣無形界在處理接引事宜比較不會受到干擾,也不會破壞其莊嚴和諧氣氛。在天帝教同奮而言,雖父母尊長不一定有修,但因子女的修持,使他們得此厚遇。惟因靈有選擇能力,所以也會有自己要選在七月離開的,但畢竟不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