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南再傳佳話 當選模範父親

光南再傳佳話 當選模範父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6期 » 光南再傳佳話 當選模範父親

張敏湘  1993-09-25 10:10

三代同堂 以身作則

  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光南同奮,繼因得磐石獎接受總統李登輝先生及行政院院長表揚之後,今年父親節又錦上添花的當選台中縣模範父親,美事一樁接著一樁,許多榮譽加諸一身,使得現今描述光南同奮,只能用「金光四射」一詞形容了。

  光南自七十年皈宗之後,全心全力於港區宏揚帝教。因他的人力、財力鼎力支持,使得台中港區親和推展小組在宏教時如虎添翼,今日天帝教在傳統信仰堅定的海線佔有一席之地,在有形界中光南功不可沒。平日奔波於各地親和演講,廣渡原人,天極行宮北面自設貴賓室,當初即是為了方便引渡前來山上觀賞台中港景致原人而設,也正因如此全心全力投入,同奮們以為他在人道—家庭方面表現,可能只是「差強人意」而已,想不到此次又當選了模範父親。

  此次當選的理由有二:第一、因家中成員,全部是帝教同奮,只要年滿二十歲均參加過正宗靜坐班,庭訓就是廿字真言二十個字。即使兩位公子均已成家,仍未分家,家中各種角色:婆媳、翁姑、妯娌……等,三代同堂,長幼有序,相互扶持,享有傳統大家庭的優點。第二、光南五名子女在地方上雖不是赫赫有名,但個個在鄉里中各盡本職,腳踏實地。因其父親在他們面前,身教重於言教,凡事以身作則,讓子女對父親十分敬重,如遇天極行宮舉行慶典需人手協助,全家在光南領軍之下,老老少少,一、二十人全部出動,合作無間,所以當選「模範父親」實在是實至名歸。

  至於當事人的得獎感言呢?光南私底下表示:「我祇知修身、齊家,真誠與同奮共處。得獎那是由別人選的。倒是成為公眾人物之後,帝教同奮自然將我視為『模範同奮』,是否名符其實,這是要經過有形與無形嚴格考核,我就得更加奮鬥。以後我做人做事愈來愈覺得戰戰兢兢,要小心翼翼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