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台中港區第四十九次家庭親和集會

記台中港區第四十九次家庭親和集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6期 » 記台中港區第四十九次家庭親和集會

陳靜菓.張靜弼  1993-09-25 10:55

做好靜坐工夫可以防治癌症

  八月二十八日,一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這是台中港區第四十九次家庭親和集會日。主辦者是住在梧棲鎮港埠路的蔡緒一、蔡揚蘇同奮夫婦,他是乾先修十二期,非常積極奮鬥的好同奮。

 ●天主教曾顯道神父在台中港區家庭親和集會致詞。

  晚上七點三十分,已有同奮陸陸續續的來了,緒一在他家門口搭了布蓬,燈火通明,桌上已擺了許多點心、飲料,讓先到的同奮享用。八點三十分在司儀緒近同奮的一聲「集會開始」口令下,大家紛紛起立,在唱教歌聲中拉開了家庭親和集會的序幕,首先誦廿字真言三遍,並迴向祝詞給緒一同奮全家,接著由靜集同奮恭讀師語「靜坐修煉求道得道」,教院動態則由總召集人黃光滔同奮宣讀「如何配合政府反毒工作政策」,在介紹完緒一同奮家人與全體同奮認識後,由靜菓同奮以「防癌之道」簡單的做了專題演講。

  癌症以上百種形態出現在人的身上,癌症的發生大概有日光照射過度、游離放射線、石棉、化學物質、食物、病毒、基因、或者先天缺陷所引起的,還配合了好幾張幻燈片,教導同奮平常如何初步的做自我檢查,各種癌症的自覺症狀及發癌率較高之因素。預防癌症首先由飲食開始:一、要有均衡的營養,日常所需要的水果、蔬菜、油脂、五穀及提供豐富蛋白質的肉、魚、豆、蛋、奶等五大類食品要兼顧。二、食物要新鮮,醃製食品、發霉食品、回鍋油等會對身體形成傷害。三、用較清淡的烹調方法,如蒸、煮等,儘量少用炸、燒、烤、煎等方法。四、養成良好的飲食及生活習慣,不吃過量,太油、太甜、太鹹、太燙的食物,不偏食,運動適度。

  癌的治療方式因發生部位、臨床經過、癌的種類及病情的嚴重與否而不同,若癌症未轉移前,將癌症局部性予以割除,並將附近的淋巴腺除去,會有良好的治療效果,這是最古老而有效的方法。另外還有放射線治療及藥物治療等,如何選擇治療方式,需有週詳的計劃,聽聽專家的意見。

  接著介紹陶聲洋防癌基金會,此會為財團法人組織,以拓荒者精神首創我國民間第一個防癌團體,為服務國人防癌而努力,以傳播防癌知識及協助防癌研究為宗旨,備有許多部生動而富有劇情的影片、錄影帶,供需要者借用,更有防癌講座、防癌列車,及與多家醫院合辦防癌門診,當然此防癌基金會也需要社會人士出心、出錢、出力來支持與鼓勵。

  防癌之道說起來很簡單,平常多注意自我檢查,避免在可能致癌的環境下工作與居住,有病不要忌求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幸好我們遇到明師,師尊教我們靜坐的功夫,經常保有心平氣和之心,調和人體磁場,順應宇宙大磁場,以達氣血循環順暢,保身固命,平常做好五門基本功課,培養正氣,如此病魔就不會降臨到我們的身上。

  專題演講完畢後,介紹特別來賓。楊嘉猷國大代表首先致詞,他說:去年青年節在清水高中首先接觸到天帝教,這次是第二次,他覺得天帝教很光明正大,宗旨很好,救劫使命定能完成。

  好酒沈甕底,最後由清水天主教神父—曾顯道神父致詞,曾神父一開口,全場同奮便鴉雀無聲,因為他和藹可親講得一口流利的台灣話,曾神父是上回陪同安霖澤樞機主教至天極行宮拜會師尊,臨走時師尊特邀請他參加台中港區家庭親和集會,沒想到他果真大駕光臨。他非常的高興,亦非常推崇像這樣一個親和集會存在的必然性,以及能做這樣有意義的專題報告,所以他全場參與。曾神父提出他自己的看法,他認為每個宗教的使者,皆是來為世人傳播福音的,使命都相同,套上你們天帝教常說的,讓我們一起不斷的為世人繼續奮鬥吧!臨走時,他還邀請同奮們有空去清水天主堂走走。

 ●天主教曾顯道神父在台中港區家庭親和集會致詞。

  親和集會接近尾聲,第五十次集會的主辦人王光萌、蔡敏睞夫婦已經等不及要上台來邀請各位同奮屆時一定要撥冗光臨。

  時間飛快的過去,在介紹新同奮、慶生頌及天人親和歌中結束了親和集會。雖然台中港區有幾十個同奮參加高教班閉關,但仍有九十三位同奮參加親和集會,因為同奮們的熱情參與,使得此次親和集會辦得有聲有色,同時也希望藉由防癌知識的獲得,及靜坐的益處,而讓同奮們永遠擁有健康的身體。

  這樣一個有吸引力且內容豐富的家庭親和集會是值得大家共襄盛舉的。靜弼與各位同奮相約下月再相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