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大老、諸天先佛聖真慶祝天帝教人間極院成立賀詞專輯(四)

先天大老、諸天先佛聖真慶祝天帝教人間極院成立賀詞專輯(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7期 » 先天大老、諸天先佛聖真慶祝天帝教人間極院成立賀詞專輯(四)

 1993-10-25 09:45

重見天真面目歸向永生之路

作多功能傳遞教義奧秘 讓世人早明白真理大道

崇仁大帝(清虛上宮天樞院主持):

  帝教教義廣為傳佈,乃吾所樂見;宇宙大道廣為暢行,乃天上人間之宏願。今之人若能上體 天帝好生之德,探究生命之奧妙,進而效法天體之運行,「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替人類開展一條新的康莊大道,則對人類前途之貢獻,裨益匪淺。

  極院成立就是要加強帝教教義之闡揚,事事物物皆有其盛衰,而唯有帝教教義真理能歷萬世而不墜,經得起科學之驗證,不為任何時代學術思想所淘汰。帝教教義即是闡述真理大經大典,告訴人類生從何處來?死往何處去?仙佛原非高真,乃歷經聖凡平等之磨煉而成其尊,有為者亦若是!

  今之人類因受現實環境之矇蔽,而扼殺了真性真靈層面之考究發展,要重見天真面目,唯有仰賴帝教教義之善導,開闢真理管道,作多功能的傳遞教義奧秘知識,讓世人早日明白真理、大道,歸向永生之路。
  民國八十二年六月廿八日
  癸酉年五月九日午時

 

責任榮譽並重使命回饋並存

建立優良正信宗教教育 潛移默化藉以改善人心

崇道真人(清虛上宮欽罡院主持):

  未來人類之整體教育系統已逐漸地多元化及複雜化,而人類思維與行為之導正必須藉由教育方式予以循循善誘,方能正言正行於世。因此,在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之中,須再輔以宗教教育,藉以改善人心,強調責任與榮譽並重,使命與回饋並存。如此,宗教情操即能發揮潛移默化之作用,導致社會充滿善良、慈悲、仁愛、公義之氣氛。

  而極院之未來運作方針,即是鼓動建立優良及正信之宗教教育,使人人心靈充滿宗教種子而發芽、茁壯,遍地開花、處處結果,則宗教大同之境指日可登!
  民國八十二年七月六日
  癸酉年五月十七日子時

 

喚醒人類良知良能重歸道根

潛移默化化邪氣為正氣 不忘理德極力推崇奉行

先天一炁水德天尊(清虛上宮理德院主持):

  吾乃清虛上宮理德院之主持,專司三期末劫應元之理與德有關之統籌事宜。

  人類自暴自棄,倫理崩喪,道德毀壞,而有三期之總清, 聖母垂慈, 上帝憐憫,不忍玉石俱焚,派吾前來整飭倫理道德,藉以喚醒人類良知良能,重歸道源。

  果若三期臨頭,轉眼間遍地烽火,必然哀聲四起慘不忍睹,諸天仙佛為挽浩劫,紛紛倒裝降世,爰有帝教復興於台島,台灣才有今日之安定與繁榮,台灣眾生享有大福氣,要感恩惜福而長享天福。

  今日恭逢首席暨夫人坤元輔教雙壽以及人間極院正式成立大喜之日,吾要提醒諸同奮,多多培養憂患意識,誠如人間亞聖孟子所言「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如果沒有危難的意識,只求苟且偷生,則死無葬身之地。此外並要崇尚倫理道德,從個人皈宗時所選的廿字真言中的二個字,身體力行,確確實實的改過認錯,先改造自己,再去改變週遭背道喪德之人,潛移默化,化邪氣為正氣,以助吾於理德院之運化,大家共同參予,共挽劫運,極院成立後,於弘道佈化時,更不忘「理德」二字,雙管齊下,極力推崇與奉行。
  民國八十二年七月五日
  癸酉七月五日辰時

 

極院弘法救世重整道德人心

避免造劫則可減少行劫 培功立德在世百福駢臻

先天一炁流道子(清虛上宮督劫院主持):

  吾乃清虛上宮督劫院之主持,其下設各劫殿,掌理督導行劫方案之執行,考察行劫單位在行劫工作上有無過與不及之處。非吾不憐蒼黎,此乃人類歷劫共業而有三期之總清,吾受 聖母之命行事,惶恐之至,焉能不盡忠職守,以報 聖母之恩。

  今日為帝教極院成立之日,有形無形歡天喜地,乃人間盛事一樁,今後極院弘法救世,重整道德人心,必起淨化作用,避免人類再行造劫,則可減少了行劫工作,如是天人安泰,一片祥和,在此呼籲原人們好好修行,加強培功立德,在世百福駢臻,他日回歸道源,何等逍遙。
  民國八十二年七月六日
  癸酉年五月十六日辰時

 

捨得捨得一捨就得不捨不得

布施一分天上回饋二分 天上只認功德不認財富

紫微大帝(清虛上宮天樞院清虛府紫微殿主持):

  吾受先天一炁金玄子大老前輩指示,加強人間同奮奉獻心的考核,依吾觀察所得,有部分財力雄厚的同奮,守之緊,遮之密,深怕錢財多,曝了光將要不保,想拿出來奉獻又捨不得,不拿出來於心又不安,自己認為自己不是守財奴,可是偏又拿不出來,內心在掙扎、在痛苦,其實此乃人類的通病,無可厚非。

  須知錢財本是身外之物,將來回天繳旨,天上只認功德,不認財富;況於人間肯布施一分,天上則回饋二分,沒什麼好計較,天上絕不會讓同奮吃虧。同奮要明白「道心現,就在一念間」,「捨得捨得,一捨就得,不捨不得」。不是嗎?吾語重心長,盼吾同奮齊心,量力奉獻,共助帝教,把 天帝真道急急弘揚於世界!
  民國八十二年六月五日
  癸酉年四月十六日卯時

 

培育肯發願敢擔當有才能人才

在全世界傳佈宇宙真道 步入國際性宗教之行列

源天天皇:

  適逢首席華誕及人間極院成立之日,除前來祝賀外,亦揭示部分天機以告同奮:

  吾曾倒裝下凡,執掌歐美之教化,故亦為開西洋文化之主宰,深諳氣運變遷之理。以吾觀察:天帝教第二個十年,為步入國際性宗教之行列,由地方宏教轉型為國際宏教,一切人、事、物,以及無形、有形方面,正在亟待密切配合之關鍵時刻。最重要者,首以人才為本,故吾企盼「極院」之最高教育機構—天人研究總院下設之修道學院、研究學院,能真正發揮功能,培育出一批肯發願、敢擔當、有才能之傑出人士,為天帝教在世界各國傳佈宇宙真道而努力,則天帝教未來之發展,前途必然光明。

  並同聲稱道:

  天人同歡日,玄機響天邊,

  悟得生命在,掌握佈化時。
  民國八十二年七月二日
  癸酉年五月十三日子時

 

極院初院結合為堅固組織體系

是首席一生奮鬥具體成果 是極初二字之詮釋與化身

先天一炁戡然子:

  當蕭教主一炁宗主為首席命賜道名「極初」之際,已為首席開啟先天授記暨揭示未來天命,「極」者,極源也,以物質返自然,追溯本源,源而返始;「初」者,初炁也,以後天返先天,炁氣歸初,無始無源。

  成立「極院」為帝教最高組織,與先前已設置之各地「初院」,連成一氣,結合為帝教之堅固組織體系,不僅是首席一生奮鬥之具體成果與最佳寫照,亦是「極」、「初」二字之詮釋與化身!吾等皆以為一炁宗主已顯露傳承天命與隨緣應化首席道功之心意,而首席亦不辱師風,此終極精神光明在望!

  恭禧首席。
  民國八十二年七月六日
  癸酉年五月十七日子時

 

大家建立共同奮鬥共識

積極策動帝教成長發展 盡忠誠施魄力肯擔當願做事

太覺威靈大天尊:

  極院之成立對於天人之間是件大事,架起這一座橋樑,日後無形與有形之交通更為快速,無形先天極院號令一發,人間極院執行作業迅速配合,真是天上人間法統組織巧妙安排。

  諸位同奮當有共識,今後在職務上應負之責任,若有所缺失,懲罰可不容寬貸。天上亟希帝教迅速發展,宏揚 上帝教化,因此在執行各弘教企劃案件上,總希望人間同奮全力總動員,不可像以往歲月,事事單靠首席一人推動,身為弟子的諸同奮,該多體恤首席他老人家辛勞,謹記「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的明訓,大家要替首席分憂解勞,建立共同奮鬥的共識,積極策動帝教成長發展。

  吾所提要同奮負責盡職的話,都是老問題,以前擔任教職的同奮,有人盡忠職守,有人不負責任,採消極態度的人,礙於首席的情面不好婉拒,虛應故事,此非為人弟子之道,吾要同奮竭盡忠誠,拿出魄力,肯擔當,願做事,吾拭目以待諸位同奮之成長與帝教的卓越成就。
  民國八十二年六月廿九日
  癸酉年五月十日辰時

 

掃除人間陰霾化戾氣為祥和

上帝教化行將普及萬民 首席奮鬥成果再被肯定

南屏濟祖:

  恭禧首席!賀禧首席!吾老衲前來道喜:「人間極院誕生日,天人大事添一樁,無形有形同奮鬥,親和願力放光芒。」

  極院之成立,足證首席在人間奮鬥成果又一次被肯定。凡人生命有限,要求永生不朽,除了立德、立功、立言於人間外,更重要者在於行教化於萬世萬民。今極院執行 上帝教化,行將普及萬民,重整道風,宏揚帝德,掃除人間陰霾,化戾氣為祥和,郅人間一片歡樂景象,老衲真替首席欣悅,今有一偈:

  人間極院喜逢緣 大道光明佈大千

  快快勤修與苦煉 功圓果滿德齊天
  民國八十二年六月廿三日
  癸酉年五月四日卯時

 

欲從根自救者賴修道人自覺

喚醒真修人士憂患意識 將自私心轉化為公正心

太上老君:

  吾乃東林道德殿之主持,本機構屬於弘法單位。簡言之,一般自由和子在世以道為宗,雙修性命,煆煉精、氣、神者,一旦死後其功德達天,即可經由南天淨靈、中天養靈階段,成就初級聖胎,再進入道靈法院繼續養神,待證聖胎圓滿後,即至清虛宮弘法院待命,以便納入帝教法統之應元組織系統,列為執行教化之高級神媒。

  然觀今日有些道教團體,實不符吾於無形中應化之要求,由於時代環境因素,若非已落入民俗信仰之迷信偶像崇拜,即便演成自修自了之利己行為,此一缺失無形中業已造成修煉正法之弊病,不得不知,基於此點,吾認為若欲從根自救者,實有賴修道人之自覺,別無他途。

  欣見帝教人間極院成立,除在此恭禧首席:「壽考天年,帝教教運長青」外,吾亦全力配合無形之護法及顯化,以喚醒真修人士之憂患意識,而將自私自了之心轉化為謀求社稷福祉之公正心,以作為無形應化有形之最佳獻禮。
  民國八十二年七月四日
  癸酉年五月十五日酉時

 

儒宗乃屬應元組織人曹部分

深體知天知性知命之理 功圓必得南天神祇護持

孔丘:

  欣逢首席華誕及人間極院成立之雙喜吉日,各方上聖高真及先天大老前輩們,莫不絡繹前來慶賀,吾在此亦恭賀首席!

  「儒家」於應元組織系統內,亦歸屬弘法創教之機構,以人間宗教觀念言,「儒家」雖未列入宗教團體範圍,然帝教教化方針,首以「仁」為中心思想,並以「忠恕」導引人心,此潛移默化力量實已發揮社會教育與宗教教化應有之功能,吾亦深感欣慰。

  對帝教而言,由於吾意願參予救劫陣容,故「儒宗」乃屬於應元組織系統之人曹部分。值得一提的是:人間學問無論「儒學」或「新儒學」亦統歸於本機構—北殿(清淨流殿)所管轄。質言之,如研修儒學之人,在世能深體「知天」、「知性」、「知命」之理,做好「博學」、「慎獨」之修持功夫,並效法「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之勤勉精神,他日功圓必得南天神祇之護持,先接引歸入帝教之組織行列,再依其根器給予儒家心法之參修機緣,然此法緣唯賴此三期末期劫時期方能蒙受其惠。
  民國八十二年七月五日
  癸酉年五月十六日酉時

 

看淡眾生相莫執著莫攀求

自然成就自覺無上果位 不愧此生凡間修道遇緣

釋迦牟尼:

  天帝教之應元道脈氣勢雄偉,無形有形組織通十方而貫三界,天上仙佛與人間眾生無不稱奇敬佩,紛紛意願參予救劫行列,此亦為氣運所使然也。今逢天帝教人間極院成立慶典,特來賀禧!

  人間眾生不知六道輪迴之苦,無形慈悲,伸出援救之手,對於誠心皈依三寶及培功立德之士,陽壽殆盡之後,依靈魂之道緣深淺,接引至西天下院,予以淨靈、養靈,授記因緣深厚者,亦可再進入西天上院修證。但觀吾雖已撒下不少法緣種子,下凡引渡眾生,卻未見幾人能順利回歸西天,其癥結不外受「爭奪權勢,圖謀富貴」之七情六慾私心所累,雖於道場中宏揚佛法,規勸人心,仍無法化解眾生貪慾上之薰染,實為一大憾事。

  在此,吾盼眾生,如欲修得正果,上達淨土,須知生、老、病、死乃屬必然,十二因緣莫非假合,潛心修持,再看淡「人相」「我相」「眾生相」「壽者相」,莫執著,莫攀求,待法性成熟,自然成就自證自覺之無上果位,方不愧此生在凡間修道遇緣,得有一條就路回家大道。
  民國八十二年七月五日
  癸酉年五月十六日子時

 

基督教正積極拆除藩籬

因應時代潮流日新又新 建立宗教新觀念上作大突破

耶穌:

  基督教創教迄今,世稱主後一九九三年,以「崇天道、行人道」為教旨,與天帝教「盡人道、修天道」之教義不謀而合。基督教傳入中國,遠在唐朝初葉,名為景教,歷經明清兩朝,盛行中國,淵源不謂不深。

  在台灣之部分基督教會(包括天主教與基督教),業已能適應中國人「慎終追遠」、「敬祖尊賢」之孝道民情,接受祭祖觀念,甚至了悟宗教大同、信仰自由,而努力參予宗教聯誼及溝通情感,凡此轉變,正是基督教拆除藩籬,建立宗教新觀念上的一大突破,亦乃因應時代潮流環境而求適者生存之道,吾於無形欣見其日新又新。吾知天帝教首席智慧至聖,首倡「宗教大同、聖凡平等」之崇高理想,願全力配合顯化,以促進早日實現。

  今於天帝教人間極院成立之喜慶中,無形中各大宗教教主、先知、仙佛,無不齊聲慶賀首席,欽佩首席,吾亦以身為西方基督教教主之身份恭賀首席:「福壽延年,教基永固。」
  民國八十二年七月一日
  癸酉年五月十二日申時

 

誓願於無形中全力顯化

引渡眾生正視生命真理 為挽救劫運奮鬥促使宗教大同

穆罕默德:

  吾為伊斯蘭教創教先知先覺,遵依可蘭之旨,救世渡人,以祈禱、清潔、齋戒、佈施為功德,吾說教三年,僅得信徒四十,評詆富商之弊,為權貴所迫害,鏖戰八年,力克麥加當局。受真神阿拉之靈感,始成創教基業。反觀天帝教首席,承天命開創大業,上有無形道統仙佛應化,下有濟濟賢徒效忠,外無阻力,內無干擾,十三年間頓成道業,何其慶幸!

  放眼今日「伊斯蘭教」,清真寺、穆斯林屹立於世界文明國度,成為世界大宗教之一,可謂根深蒂固。

  然同為信奉伊斯蘭教,敬仰阿拉真主之兄弟邦國,俗稱回教世界地區,竟為教義派別之爭,各立門戶,各執己見,兵刃相見,紛擾不休,實吾始料所未及,此可為天帝教立教復興之借鏡也。

  今天帝教首席以天下蒼生為念,倡議祈禱化延核戰毀滅,拯救人類,吾亦誓願於無形中全力顯化,引渡眾生正視生命及真理,為挽救劫運奮鬥不懈,以促使宗教大同之理想境界早日實現。

  吾等慶幸於天帝教極院成立之喜慶中,能參予如此壯觀之盛會,在此恭祝首席:

  「聖體康泰,真性永存。」
  民國八十二年七月二日
  癸酉年五月十三日子時

 

行奮鬥徵平等顯平等晉大同

極院組織列入坤元輔教 以示永世母儀典範道階

瑤池金母:

  智忠為成就首席「畏天命、遵天命、行天命」之道業,應開元之運,不惜毀家行道;佈身靈之炁,精光普渡幽冥,天上人間尊為三期收緣之主宰,堪為首席行道救世之賢道侶,故為紀念其道心可嘉,坤德昭世,貫徹天命,貞義千秋,爰數度舉行天人會談,於天帝教極院組織規程列入「坤元輔教」神職條文,明定由首任首席使者德配夫人過智忠氏榮任之,以示其永世母儀典範之道階,此乃本教坤道最高榮譽職,且後世繼任首席使者之夫人不得援任。此項立法精神正足以昭示人間「乾坤平等」、「聖凡平等」之真意,以及本教之「行奮鬥以徵平等,顯平等以晉大同」之奮鬥觀!
  民國八十二年七月六日
  癸酉年五月十七日子時

 

遇明師點迷津逢大道現光明

帝教同奮真是有緣有福 更應珍惜得來不易機緣

觀音大士:

  「法華渡迷津,迷津法華渡」。倘若其人生不逢時,要想求明師、訪大道,又談何容易呢!帝教同奮有福有緣,在此末劫時期,既逢明師點迷津,又逢大道現光明,自當更應珍惜此得來不易之機緣。

  明師勤教誨,原人參法華,萬事皆兼備,就欠東風吹,東風要助陣,極院先成立,極院既成立,帝德揚四海,天人淨土歸。
  民國八十二年六月廿四日
  癸酉年六月五日卯時

 

志立不動搖何患道之不修

多多參悟明心哲學精華 進而身體力行必獲成功

淨元如來:

  修道者首重性命雙修,性無命不立,命無性不存。中國道家講煉心,儒家講誠心,無疑皆在闡述「明心」之重要。而「明心哲學精華」一書問世之後,受惠皆為有德之士,今天帝教極院成立,願能廣為宣傳此教人自救救人之寶典。

  吾觀今日帝教同奮之修行通病,皆在命功上下功夫,雖能勤參法華,卻不能從「修心」上下功夫,人之心不能靈明,靜坐也是白坐,「修道先修身,身外無道,道在人心」,從諸同奮之行、住、坐、臥中就可以看出,你們心不安靜,更遑論清明,從你們待人處事接物,更可看出心性浮動,吵雜之聲不斷,從鐳力阿至各地教院皆是如此,外人見了不免要鬧笑話。

  儒家講定、靜、安、慮、得,首先心要定位,然後才能層層而上,以達「靜、安、慮、得」功夫,亦即吾在明心哲學精華中所云:先要「立志」,立定了志向,有了中心思想,心就不會搖動,何患道之不修,何患道之不得?

  今日天帝教極院成立,乃天上人間之大事,吾重申「明心哲學精華」一書之重要,乃要同奮們多多參悟,進而身體力行。萬事起頭難,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只要同奮們有共識,一切以「和」為貴,須知退一步海闊天空之哲理,將心比心,同心同德,則極院之教務將無往不利。吾期待著!
  民國八十二年六月廿七日
  癸酉年五月八日午時

 

鐳力道院清涼內苑二地興建

攸關首席伉儷弘道終老 成為無生聖宮重大天案

清涼聖母:

  「極院—鐳力道院」是首席領導全教同奮救劫宏教之最高精神奮鬥之聖地中心;而「清涼內苑」則是智忠普渡陰陽,應化地曹之靈修聖苑。因此,此二地之興建與完工皆是吾等上靈所關注之要項,並攸關首席伉儷弘道暨終老之所,且已成為無生聖宮重大執行天案之一!
  民國八十二年七月六日
  癸酉年五月十七日子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