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之旅與山神親和

南橫之旅與山神親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7期 » 南橫之旅與山神親和

南投縣初院特派員 楊光楣  1993-10-25 11:20

  南投縣初院同奮為增進奮鬥凝聚力和調適生活情趣,於八月六日至八日南部旅遊,朝拜各教院堂,暢遊南橫梅山-埡口地區的種種地形地質景觀,欣賞天成佳景,縱情於山水之間,真正達到「仁者樂山」的情趣。

  南投縣初院管理中心執事蕭光服與督教司蔡光集,暑假中率領敏潑、敏林、光懦、緒佑、施雯珊、施克定、蕭昭揚、蔡開運等同奮暢遊玉山國家公園,所見所聞願與同奮共享。

  南橫地區可眺望及遊覽的山峰有:關山、庫哈諾辛山、塔關山、向陽山、關山嶺山、鷹子嘴山等,綿延層疊,呈現不同山貌,尤其關山獨立雄偉,為南台灣最高山嶽,以陡峻雄渾之氣勢鶴立於台灣南部群山間。若在晴朗天氣及適當地點尚可遠眺玉山主峰與南峰。

  南橫公路梅山-埡口沿線所見各岩層中,最常見的岩石種類有沈積岩和變質岩,沈積岩以砂岩、粉砂岩、頁岩較常見,變質岩以板岩和千枚岩較多,並有硬頁岩出露於梅山至禮觀之間,極少部份的變質凝灰質岩在一四一K附近出露,自然景觀極為美妙。

  高山地區因地形起伏不定,常出現地勢的凹地,因而在豐沛的雨量下,形成自然的集水區,若其下方的岩層有較緻密的不透水層,凹地上的水就不會完全流失,形成高山湖即天池。南橫天池位於海拔二二九O公尺處,湖水淺,湖面不大,狹長的山谷窪地之中,分成大小兩個池,形成高山湖自然景觀。最值得一提的是在高山區恭誦廿字真言的顯化,七日中午隊伍抵達埡口高山湖,檜木林立,都是數千年老樹,光懦、緒佑提議恭誦廿字真言九遍與山神親和,起誦後突然間山谷中雲霧起飛,形成一隻龐大的龍,有頭有尾,清清楚楚,從同奮身邊飛舞而過,當光服想到要留影紀念時,已不復見。大地立即呈現陽光普照,大放光明,讓同奮親身體驗廿字真言的奧妙。

You may also like...